6月17日~來去挑窗簾~


我們家的窗簾~也是來自於和陳老哥以及設計師配合已久的名單中挑選而出的~


挑選前~陳老哥已經請對方先來我家丈量過~並且拍照存證~


而我發現~事先丈量甚至於拍照存證~這對於我們在窗簾的挑選速度上絕對有大大的助益~


因為當天面對著眾多的窗簾樣本~腦子一團亂~哪裡是什麼~要怎麼搭~灰煞煞~


幸好有老闆的電腦照片~把我家的窗戶一一秀出~我們再一一挑選~這樣就順利多了~


當我們決定好挑選窗簾的日子後~陳老哥跟我們說~


老闆的媽媽非常的好客~好客到~你一走進門~不跟他買窗簾~會覺得很愧疚~


果真阿~當天因為和陳大哥在工地討論樓梯扶手的問題~所以時間拖延到了~


於是我們晚餐也來不及吃~就匆匆的趕到嘉義市~


一進門~老闆媽媽笑臉盈盈的招呼我們~馬上端出現泡的茶~


過一會~他想到了什麼似的~馬上又端出一樣東西來~


燈燈~老闆媽媽特製的滷蛋三顆~


本來碗裡有三顆蛋~但是肚子餓的蛋爸快速的解決了一顆~剩下兩顆~


其中的一顆~還有被我咬過的痕跡~


這雖然是滷蛋~但是入味極深~口感介於一般滷蛋和鐵蛋之間~


咬下去~口齒留香~嘴裡還留著胡椒的香味~真是有夠夠味的~


害我好想跟老闆媽媽說~白飯來一婉~


老闆媽媽特別解釋說~這是他的小孫女吵著要吃~他才滷的~很花時間~~不過真的很好吃~



吃完滷蛋~回到窗簾來~


大家還有印象我們走進的是窗簾店吧~我們是要挑窗簾的吧~


話說~老闆和我同年次~所以很年輕~


不過老闆媽媽都叫我妹妹~


女生阿~活到這把年紀還能被叫妹妹讓我好生得意~


此時一旁的蛋爸悠悠的說~他是看你的身材來判斷的~不要太開心~


切~~~


再回到窗簾來~


就當我們準備打開一本又一本的樣本時~老闆說~不急~等他抓照片出來~


接著~我們家一樓客房出現在電腦裡~


就這樣~我們邊看著電腦裡的客房~邊翻目錄~


這一塊布料是我們第 一次挑選的~


樣式~因為搭配五扇長條窗~所以一率使用捲簾~



後來翻阿翻~ㄟ~這一塊更對味喔~


於是一樓客房的捲簾由這一塊勝出~~



走道上的長條窗主要是採光通風用~所以一律不裝窗簾~省了一筆~


廚房的落地窗考慮到油煙問題~所以也省掉不裝~這一筆省更大~


那一樓就剩浴室部分了~


浴室裡使用的窗簾不外乎百葉窗簾~


但是百葉窗簾給我的感覺很不好~很難清理~


所以我壓根不考慮~


後來老闆建議~那就是浴室專用的防水捲簾~


防水捲簾在顏色上就沒多大的選擇~白色~淺灰~深灰~香檳金等~


一樓的浴室走的是比較活潑的感覺~所以就是白色啦~


老闆說髒了~用水噴噴就好囉~


二樓浴室部分~搭配馬賽克~挑選了一塊香檳金~


三樓部份搭配地壁磚~挑了淺灰色的~


於是浴室部分通通在這一塊解決~


照片裡的是白色色系~



來到二樓~需要挑選的部份就剩客廳和小孩房~


客廳的部份~老闆建議採對開式的窗簾比較適合~


在這裡我們提出一定要具有阻擋光線的效果才行~因為日曬真的太嚴重了~


於是~這裡我們挑選由一層紗一層布組合成的窗簾~


這一塊是我們挑選窗紗~顏色和沙發應該搭得上~


挑好窗紗後~老闆幫我们挑了一塊可以搭配的布~


因為紗已經是有紋路的了~所以布就選了很素的顏色



未來的小孩房~挑了老半天~由這一塊勝出~


樣式則是羅馬簾~


其實老闆翻了很多很可愛的窗簾布給我挑~


但是我的身材雖然是妹妹~不過心智可是很成熟的~


所以即便這裡往後是小孩房~我也不願意我家出現卡通圖案的窗簾~太花俏了~


只是這一塊~事後看著照片~感覺又不是很對味~


這一間房的主牆是蘋果綠~搭這個色系的~怪怪的~


而且我好擔心~這個色系會不會太女生了??


應該挑個中性點的才對~



解決了二樓來到三樓~主臥~


因為考慮到主臥的顏色幾乎都是木頭色~只是深淺不同~


因此在窗簾部分我們想稍微跳一下顏色~


所以底下這一塊夢幻的窗紗出爐~


在大小兩種花色間猶豫著~後來決定使用花紋較小的那一塊~


這個色系和電視牆的雅豪灰應該很搭~


而布的部份~一樣在老闆的建議下使用了非亮面的紫色系素布~


這裡顏色的挑選~稍稍彌補了我們家那一位非常~十分~渴望~在客廳擺一座紫色沙發的蛋爸夢~



而這一塊是主臥窗邊臥榻的布面~


看顏色就知道是蛋爸的菜~


他個人認為無倫如何一定非這塊不可~


好吧~家裡的大事都是我決定的~


這一區小小的臥榻檯面就賞賜給你~不用跪恩了~



窗簾的挑選來到最後了~更衣室裡梳妝桌前的長條窗~


我採用這一塊~由捲廉呈現~




以上窗簾的挑選也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


最後我們又留在那裡等老闆整理報價單~


報價單出來後~果真又是幾個萬~


最便宜一千出頭~最貴的則是在主臥和客廳的窗戶上~窗加紗一扇窗也大約都來到八九千~


十幾個千加一加~輕輕鬆鬆又是幾個萬~


自建後期的預算~大概都是由一張又一張數萬塊的報價單累積而成的~


積少成多~果真不是騙人的~


目前還沒接到的單大概還有~室內樓梯~油漆~


希望這兩張單~不要太精采才好~~


還有謝謝大家對我家燙過頭的地毯草的關心~


昨晚看著絕大部分的地毯草都頭低低的~害我也跟著垂頭喪氣~


種花這麼久~第一次有這麼深的無力感~


幸好~老天爺幫忙~今天的天氣微微飄著雨~不若昨天曬死人的艷陽高照~


看氣象預告~未來一週都是有雨的天氣~


希望我家的地毯草~可以在這幾天的雨中回復精神~讓我跟蛋爸證明~我買地毯草的決定是對的~


最最最糟的~大不了~就是照我講的~現場到田地看他們採收~再把健康的草買回家來夜唱一次~


只是如果蛋爸不陪我夜唱~我一個人也沒輒啦~


只是~那個~蛋爸阿~~下一次鋪草會很簡單喔~地我們都整好了~


只要把草拿到定點~輕輕的打開~把她推出就好囉~


所以我保證~下次夜唱不會唱到八各多小時~也不會唱到腰酸背痛的~


這樣~~你願意嗎??


威脅利誘都不行的話~那我只好請出我的秘密武器~小朋友一票~請人鋪了啦~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我家的地毯草可以爭氣點~


因為沒時間了啦~


重鋪又要花上十來天的時間等~


再花十來天~說不定會碰到蛋蛋這個大怪物~


有蛋蛋在~對處於即將重生的地毯草實在是十分不利~


所以如果地毯草可以以最健康的姿態來迎戰蛋蛋~這是最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