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9日~水電師傅進場忙線中~



地上放置了一堆的線路~


就見水電師傅一下子拉著線走~



一下子蹲著忙線中~



而這樣的忙碌~正是為了讓我們家的電路可以和電力公司的線路~趕緊來電~


看~搭接上了~這樣就能來電囉~



這時候~電線桿立在牆角邊的好處就出現了~


至少電線桿離得近~搭接的線路就不至於落落長一條的垂掛在屋前~


簡單扼要的就和牆上的線路連上了~


這裡我之前搞錯了~我一直以為可以直接從地面上連接~沒想到還是要從上空撘連~


不過有鑒於電線地下化是未來的一個趨勢~


所以陳大哥也幫我們在地面上預留了未來線路搭接的管路~


期待早日地下化~這樣醜醜的電線就可以從地面上連接了~



這個洞是我們家未來的信箱~和電表排列在一起~



由內看信箱~


以後寫信給蛋蛋~蛋蛋就可以從這裡收信喔~這樣比較不會嚇到郵差先生~


只是提醒你喔~不能再寫黃蛋蛋了~要寫邱蛋蛋喔~



另外~大門和側門處也顯得空曠許多~


因為頂版的模板也在19日這一天~也就是灌漿後的第十天拆模了~



乾淨的大門~



進門後預留在左側牆上的水龍頭~


這個水龍頭是為了我以後的花草大業所考量的~


有了這個水龍頭~以後就可以輕鬆的澆花~不用像現在一樣~要提各水走上一段路~


另外夏天時~也可以幫蛋蛋和妞妞來個露天的洗澡秀~



而拆模後的大門~也已經黏上灰誌~



室內那一道新灌的牆面也一樣黏上灰誌了~灰誌~俗稱麻糬~


是用來控制牆面打底的平整和厚度用的吧~



一大堆的水泥也來到現場待命~


本以來施作的範圍只有小小的一部份而已~沒想到也需要用掉這麼多水泥~



而在4月20日這一天~窗框也已就位了~



一樓客房預留的冷氣排水孔~


預留~是因為預算考量~暫時先不安裝冷氣~


留著~往後要用就不需再洗洞~



後院的牆邊四周土也已經填上了~


方形的水泥是小陰井~避免往後大雨雨水來不及宣洩~後院養大魚~



修改過的主臥壁埋式淋浴龍頭~


之前的圓孔太大了~導致套不上去~


所以衛浴業務確認後~也請陳大哥把這個錯誤修改過來~


損失呢~一片磚重新換過~



浴缸的部份~也已把錯誤的填縫劑刨除~補上正確的水泥原色填縫劑了~


線條看起來是沒之前的奇怪~不過~好像也怪怪的~


如果使用黑色的應該會比較好吧~


只是有黑色的嗎??



今天~預計會開始進行大門的初刷~


而廚房裡那一道我自己想出來的磚牆也即將動工~


動工前~陳大哥還問蛋爸說~你們確定要這樣做嗎??


昨晚蛋爸把這個訊息帶給我~我遲疑了一下~然後說~對~就是這樣做~


只是也請蛋爸提醒一下陳大哥~施作中請他依他的審美觀幫我們適時的調整磚牆高度和比例~


畢竟之前我是依模型下去畫出那道牆的比例~


而那道牆~還是不規則高度的磚牆~


所以現場~應該還必須作些微調~才不會詭異吧~


只是就算詭異~好壞我也都要收了~希望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不過看過宜蘭一位自建格友的磚牆吧台~那種感覺就是我要的~


唯一的差別是~他是很整齊的一道牆~我的是不規則的一道牆~希望不要太突兀~


最後來張外牆照片吧~



外牆~現在是我們很頭痛的一個點~


是要原汁原味呈現??


還是要再刷上白漆??


原汁原味呈現~意謂著我們必須接受他自然的瑕疵~因為修補過後的痕跡顯現在牆上是很突兀的~


刷白漆~那麼大一堵牆~應該也不便宜~而且每隔一段時間應該要再刷上一次~


猶豫阿~


這時候~建築師又浮現在我們的腦海裡~


對阿~一二樓玄關門的部份也還沒定案~


問陳大哥~陳大哥說他會再找建築師給意見~


希望到時建築師可以一并給於我們建議~


自建到現在~我們真的覺得~這位建築師給我們的服務真的是物超所值阿~


設計評數從一開始的70坪~增加到90坪~


建築師的收費還是一樣沒變動~就是十萬塊包全部~


房子好了後~他還必須三不五時的提供陳大哥關於我們建物配色的參考~


甚至於到大門的設計他也熱心的提供我們他自己的設計圖式~


只能說幸好我們找的是陳大哥~


因為他們交情好~所以才能有後續的這些服務可以諮詢吧~


所以有時候找和建築師長期配合的營造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加油~趕快收收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