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7日~室內磁磚進場~


昨天上午~室內磁磚已經送抵工地了~


一堆~就這樣擺放在一樓裡~想必往後還必須動用到人力~一樓一樓的歸位了~


除了磁磚~原本乾淨的前庭院也進了一些新的砂子和水泥粉~


在室內部份~我們家一樣全部採用冠軍磁磚~


不過礙於預算~我們挑選的都是比較中低價位的瓷磚~


高貴的~我們一點也不敢碰~就怕在磁磚上~一不小心就花了好大一堆錢~


那之後~就真的要走家徒四壁風了~


不過阿~之前看磚時對安心居的一些產品~我可是深感興趣的~


不能大面積使用~往後~室內裝潢時也許會用各一小部分~


不能大面積貼在地面上~往後~也許挑個小範圍的牆面來加以妝點一番~


好啦~回到現實面~來看看我們家的磁磚吧~


這塊呢是用在二四樓點綴用的馬賽克腰帶磚~



這是二四樓浴室地磚~咖啡色系~



這是二四樓浴室裡的壁磚~主要是白色色系~偶間點綴一些咖啡色系~


雖是白色~但不是純白~而是帶點條紋的的感受~



三樓主臥浴室~


淺灰~灰~深灰~三各色系共同組成~




一二樓地板~


從報價單上連工帶料的價格來推~


這塊磚的價位大約落在3000多一坪~



另外呢~昨天未打上silicon的前後門窗也已經補打完畢~


不過之前做壞的那一扇側窗他並沒有刨除重做~


這一點還必須跟陳大哥說過~請他再加以處理~





材料進場了~接著就可以施作了~


不過~預計會先從四樓做起~


而一二樓的部分因為卡在還有一道牆必須留待二次施工才能灌漿~


所以一二樓的磚可能先不貼了~等到一樓蛋蛋區旁的那一道牆灌漿完畢~再一並處理了~


說到蛋蛋區~目前已經有幾個人問過我了~


我想~很多人聽到我幫蛋蛋預留了一個空間給他居住這檔事~大感疑惑和驚訝~


其實說來呢~我們家房子會這樣設計~主因還真的是考量到蛋蛋ㄟ~


所以我們家一樓的高度才會降低~客廳才會跑到二樓去挑高~


 一些我們接觸過的廠商~像是衛浴~來到工地現場~陳大哥指著蛋蛋區說~這裡以後要住一隻豬~


他們的嘴巴都打得開開的~


而建築師來到我們工地~跟別人說~這裡以後是一隻豬要住的~聽到的人~嘴巴也都開開的~


豬來富~豬來富~要富有~就要靠蛋蛋了~


所以阿~在我搞個安心居的磁磚進場前~就先來個蛋蛋居吧~


只不過這個蛋蛋居是很開闊的~冬天時一定會冷死~


因此呢~房子完工後~還是必須好好規劃~


至少要想出一個可以在冬天時把開放式空間變成封閉式空間的做法來~


我可不想在寒流過後的一大清早~在我家前面看見一條大型的冷凍豬肉條~


養寵物~什麼最重要~不離不棄才是他們要的~


畢竟他們在這世界上的生存權就靠你來捍衛了~


一旦你放棄~狗~還有成為流浪狗的機會~


豬~就只能變成別人的食物了~


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寵物的生存權完全是因主人而存在的~


當他們成為無主的動物時~任何人都能決定他們的命運~


而豬在這個社會裡扮演的還是經濟動物的角色~


所以當你放手時~請你想想他們信任的眼神~


不離不棄~守護他們一輩子是你給寵物最棒的禮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