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蛋蛋入住舊家後~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已經成功竄逃過好幾次~


第一次~晚上放他出來尿尿後~再把他關回房裡時~


我和肥蛋爸還有我弟正站在門口埕聊天~~


突然~聽間舊家的廳堂裡傳來西西速速的聲音~~還夾帶著一點碰撞聲~


蛋爸問~是誰阿??


是阿~舊家一到晚上就沒有人~只有阿肥和蛋蛋~~


誰會在廳堂撞呢??


於是我再度進到裡頭查看~也幸好我有查看~


否則當晚不是蛋蛋亡~就是阿肥死~


是誰呢??


正是我家第一次逃獄成功的蛋蛋~


怎麼出來的??


我不了~~總之他就是把門鎖弄開了~再把門撞開~跑了出來~


還好我有查看~否則一整晚~蛋蛋和阿肥肯定能夠好好的"相親相愛"了~~


相親相愛的結果~是會出豬命的~


反正不是蛋蛋戰贏阿肥~就是阿肥咬贏蛋蛋~


再不然~就是雙屍命案~~


第二次的逃獄~我就比較能理解了~


人家說~狗急跳牆~


我說呢~尿急豬也能跳牆~~


第二次逃獄~蛋蛋是在膀胱滿漲的狀態下奮力一撞~門就開了~


而豬呢~則是急急洩洪去~


第二次的逃獄~我有的只是感激~


感激蛋蛋的貼心~感激蛋蛋的有良心~~


否則那一大ㄅㄨˇ尿~讓他尿下去~還得了~~


第三次呢~則是發生在昨天下午3點~~


因為阿嬤的電鍋壞掉~所以下午放蛋蛋出門尿尿後~關了他~就打算出門了~


出門前~照例到舊家和阿嬤說一聲~我要出門了~


一踏進門口埕~阿嬤就喊說~ㄖㄧㄣˇㄉㄠㄟ豬走出來ㄚ~~


蛋蛋跑出來??


有嗎??我剛關好而已ㄟ~~


而這時候~我見到的是阿肥正站在阿嬤身旁吃著大頭菜皮~


而阿嬤正低頭削著大頭菜~


聽阿嬤一講~我趕緊進蛋窩看蛋蛋是不是真如阿嬤說的溜出來了~


結果~蛋蛋正蓋著他那件"長很多"的毯子~呼呼大睡~


至於~毯子為什麼會長很多~這說來話長~改天再述~


我回阿嬤說~無阿~蛋蛋ㄟ睏~


阿嬤說~阿無我邊ㄟ這隻是誰??


阿嬤邊說邊回頭看~唉唷~ㄚ是阿肥喔~~我抓準是蛋蛋講~~


呵呵~嘟波媽~不是只有你認錯蛋蛋和阿肥喔~~


我家阿嬤也認錯了~~


只是~蛋蛋真的沒阿肥那麼大啦~


阿嬤是因為很專心的削著大頭菜~隱約感覺到身旁出現了一頭豬~


而阿肥每天過著如同植物豬的生活~阿嬤不認為他會出門~


所以直覺認為蛋蛋沒進房~又從廚房溜出來~~


真的喔~~我家蛋蛋沒阿肥那麼大啦~~


沒有喔~~沒有喔~~催眠你們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