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外牆貼磚進入第四天~


有貼磚的日子~進度其實都很快~


一樓一樓往下降~昨天~已經來到一樓了~


速度快~不是我們要的~


品質好~才是比較重要的~


針對之前我和蛋爸發現的缺點~陳大哥也做了一個回覆~


他說~他已經交代負責貼磚的總工頭~在整個貼磚工作完成後~再做最後的巡視~


一定要把貼歪的~不完善的~全部敲掉重做~


這其實已經算是事後的補救工作了~浪費掉的二丁掛~時間~工資~怎麼計算??


如果在一開始就能做好~這一些是不是都能夠節省下來~


我只能說~台灣的工班很多都是抱著這樣的心態~把工作做完~而非把工作做好~


我想~態度決定品質~


我爸自己也是土水師傅出身的~可是~說真的~如果我是業主~我可不敢用他~


呵呵~因為我爸的態度也是做完就好~管他美不美~品質優不優~


我爸的態度~其實是很多台灣工人的心情寫照~


而這在我家的外牆貼磚上~我們也領會到了~


所以我和蛋爸問~之後室內的貼磚可以換一批工班嗎??


二丁掛價位是以幾塊錢計算~做不好~比較不心疼~


室內磚塊~一塊都以百計算~做不好~付出的代價是更大的~


這一點~等之後室內貼磚即將進行時~一定要問清楚~


還有~一定要交代~我們的標準是~對縫~平整~


這是昨天下午的進度~正面已經來到一樓~


剩下的線版是抿白石的部份~


而斜板~也正等待著薄陶板的到來~


說到這~薄陶板該不會也是同一批工人吧??


同一批的無所謂~可是我們一定要指定裡頭比較細心~比較頂真的師傅~


外牆的瓷磚~不同的師傅貼出來的品質差異是很大的~



房子左側邊已經來到一樓了~



背面也一樣~


我想~再經過今天一天的施作~二丁掛部分應該就可以完成了~


另外室內部份電源挪移的工程也在昨天 一併進場處理了~


把原先預留在流理台另一端的220V 電源挪移到原瓦斯爐位置~





而地面的部份~則是依廚具公司重新丈量出最正確的尺寸後所做出的變動~


將中島預留的110V電源往落地窗方向挪移60公分~



梯下磚砌部份做預留電源插座的裝設~


以上的變動動到的部分和影響都比較小~


自建前~總是覺得應該想得很完善~


自建後~又會出現該怎麼做比較好的想法~


其實呢~應該說~隨著房子逐漸在自己眼前成形~


面對實體~所做的考慮會比較貼近生活面~


希望以後不要再做敲敲打打的動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