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叢10月初一直到現在~已經和建築師碰了2次面~做了2次的討論~


第一次~討論我們想要的內部格局~和需求~


第二次~就他給我們的第一次平面圖進行修改~


經由這兩次~所以有了下面這幾張修改過的平面圖~


算定案嗎??


應該會再有小局部的更動~至於更動的地步到哪兒~我想必須等星期三的第三次碰面了~


先大略介紹一下~房子總共有4個樓層~~


左邊那一張~算第一層~


由下方往上方看依序是~


寵物區(實際上是蛋蛋房)~


工作室(暫定是客房)~


樓梯旁的是小儲藏室~


後方是廚房和半套衛浴~


右邊那一張算第二層~由下往上看依序是~


客廳(在寵物區上方)~


樓梯~


夾層房間~(在廚房上方)


一套衛浴~




再來這是第三層和第四層~


第三層(左邊)~整層主臥和更衣室~


本來不打算這麼規劃~想再隔一間房間出來~


後來建築師說了一句話~要對自己好一點~


於是殘殘了落去~整層主臥~


見仁見智的作法~老一輩(我媽那一輩)~覺得很浪費空間~


年輕一輩(我妹他們)~覺得很棒~


第四層樓(右邊)~由下往上依序是~


佛堂~


樓梯~


一間套房~


室內的空間格局~大致定案~不過樓梯可能會在往後挪各35公分左右~


因為目前的廚房空間比客廳大~廚房長535~客廳長500~


所以樓梯會再往後挪~讓客廳大一點~廚房小一點~


最後一張呢~則是第二次見面時我們要求的房子外觀圖~


老實說~對於房子的外觀我們沒太大概念~


只覺得要簡單~素雅~耐看~


不要像一般的"販厝"~


星期六晚上收到圖~我和肥蛋爸在電腦前坐了老半天~


結論~資質駑鈍~我們看不太出來~也想像不太出來~



建築師一共給了我們四張房子外觀圖~分別是從東西南北四各方向來看~


上面那一張是正面圖~


是的~因為我們第一層寵物區高度達245公分~所以必須有階梯才能上到客廳~


根據我們的"解讀"~建築師對蛋蛋的規劃應該是"放豬吃草"~


是的~蛋蛋房是整個開放的~非常開放~開放到和整個庭園是相連接的~


所以圖面上的第一層房間是未來的客房~蛋房呢~則是開放的~


關於這一點~我問肥蛋爸~我們真的要讓蛋蛋放豬吃草嗎??


下班回家後~我們會不會被蛋蛋給"嚇死"~所有的花草全部移位或消失~


蛋爸說~讓他自由阿~幫他隔一小塊可以供他擋風休息之用空間就行了~


蛋蛋想睡~就進到我們幫他隔的空間睡~


想玩~整個庭院隨他玩~


顯然~蛋爸對我家蛋蛋不是那麼了~


不過關於這一點~我們會在討論~自由和封閉~會給蛋蛋一個最適合他的決定的~


我是不排斥自由啦~因為花草我打算種在客廳前的大陽台~


而根據我對蛋蛋的了解~他現在大概不敢上下樓了~所以我的花會是安全的~


只是~豬的潛能是無限的~養豬3年多如果連這一點認知也沒~那就真是汗顏了~


所以~要再慎思~


除了外觀~建築師也在牆面附註建材~


主要應該是以抿石子~局部二丁掛~再加上貼石材為主~


老實說~真的不好想像~不過大約知道應該和之前我們看過的太保某一建案類似~


那一個建案我也是很愛~簡單的外觀~不誇張也不老氣~


有請建築師畫3D立體圖給我們~


不知道星期三碰面時~是不是能畫好~


不過~內部格局再動各樓梯和幾個小地方~就大概定案了~


外觀~應該會比較好解決吧~


寵物區的解讀~目前對家人的說詞仍然是肥蛋爸的鸚鵡區~


實際上~是蛋蛋房~鸚鵡只是一個小小的配角~


呵呵~其實阿~我們也考慮到之後我們年紀大了~


可能也必須搬下來和蛋蛋當房客~


所以呢~高度我們留了245公分~對我們這種個子不高的人來說應該不顯壓迫吧~


等圖面都確定了~建築師大概就會繼續往下進行下一步了~


不知道對於這樣的規劃~大家有沒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還是大家有什麼更棒的想法~歡迎提出來和我們一起分享~


至於~放豬吃草這件事~你們覺得我們心臟很強嗎??


有任何更好的提議都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