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裡~有陽光的日子意味著溫暖的一天~


在假日裡~有陽光的日子~則意味著~大掃除的日子~


當然~我掃的"東西"也很特別~


漿漿漿漿~~我掃的東西在下面~~


                                       我是蛋蛋還是阿肥??猜~~猜一猜~~



屁股來一張~~


老實說真的~光看照片我也認不出誰是誰~


他們兩位阿~有得比~~


不過~會讓我洗香香的就只有那顆蛋~


所以這是蛋蛋的大屁股~


清潔過後~是不是閃閃發亮~~



上面的日光浴照~是後來不得已的一個選擇~


不然~蛋蛋比較喜歡呆在門口埕~


因為~~~



                                                 阿嬤~讓我幫你啦~~我的速度比妳快~


                                                            免~你麥來亂~~


是的~阿嬤門口埕曬著花生~所以你想~蛋蛋會願意趴在屋簷下作日光浴嗎??


日光浴~當然是被棍子逼出來的~


那一頭豬~洗完澡發現了外頭的美食~他死都不肯離開~~緊緊守著花生~~


儼然是花生的守護神??


留意到阿嬤身後的那水痕嗎??


那是蛋蛋和阿肥的尿~


他們兩位很妙喔~好像說好了似的~


只要一個在前半段尿~那下一個一定在後半段尿~


然後呢~兩頭的豬尿呢就好像接力賽一樣~綿延到排水孔去~


所以你來我家~一定會發現那各尿是一直延續到排水孔去的~



最後呢~阿嬤站起來趕豬了~~


蛋蛋看沒搞頭~只好移架屋簷下繼續等待好時機~~



                                                沒關係~我先裝睡~花生~跑不掉的~


                                     花生花生乖乖來我的肚子裡~讓哥哥好好疼疼你~~                                   



陪同蛋蛋作日光浴的是他的羊肉布一大堆~


就像棉被一樣~曬曬太陽~比較溫暖~~


所以他房裡的羊肉布通通拖到外頭來曬太陽~


羊肉布~是我們家大豬渡冬的法寶~~


羊肉布~在阿嬤的眼裡是很珍貴的~~


看起來就很暖~



後來~~~蛋蛋站起來了~


因為阿嬤坐在一旁開始他的地瓜餵食秀~


阿嬤坐著負責丟地瓜~


蛋蛋在一旁站著等吃地瓜~


兩位~配合度很棒~


所以~這應該不是第一次~


之前我說午餐省掉後的每一天中午~這一幕~應該每天中午都會上演一 次~


妳看蛋蛋的尾巴快速的甩動~~


                                               來~阿蛋~我挑大一點的給你~


                              沒關係沒關係~阿嬤~先丟各幾塊餐前菜來吃吃~~


怪不得~本來兩大桶滿滿~怎麼經過一兩個禮拜剩一 桶不到~



吃飽喝足後~進房睡覺囉~


蛋蛋正努力的整理曬過陽光的羊肉布~


滿足的倒下~~


奇怪~房間這麼大一塊~他就是喜歡躺這個角落~


我曾經把他的所有家當~通通拖到靠床邊的地方去~


他~用豬腳~用豬鼻~慢慢的再把他的家當拖回原來的地方~



蛋蛋退場後~接著進場的是阿肥~


當然啦~他不會乖乖的懹我洗澡~


甚至於~他房裡的羊肉布我也是趁他外出尿尿才趕緊拖出去曬的~


老了~脾氣不好~不喜歡人家隨便動他的東西~


尿完尿的阿肥~當然也是被花生吸引了~


偷吃了幾口~一樣被棍子押回屋簷下~


準備進房睡覺的阿肥~赫然發現~他的布怎麼會躺在外面??


所以他稍作停留~理了一下布~



最後~又進房睡~


重點是~他很妙~少了羊肉布他就不睡了~


後來趕緊拿了幾塊新的給他~再從外面拿幾塊有他的豬位的羊肉布進來~充當一下~


他這才乖乖的躺下~


突然之間我想到一個壞念頭~


改天試試把他和蛋蛋的羊肉布對調~不知道會怎樣ㄏㄡˋ??




以上是我家兩位大豬的星期日生活照~


很胖~很肥~也很大~~


這就是麝香豬的真面貌~


他們會長大~還是這麼大~~


大了怎麼辦??


不怎辦~繼續養~


小豬有小豬吸引人的地方~


大豬則有對他濃濃的感情存在~


而且大豬也有他的聰慧和貼心之處~


如果你是用感情在養育他~那在這過程中你會發現他的獨特~


而不會單憑體型來決定他的一生~


不管養什麼寵物都是一樣的吧~~有始有終是必修的功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