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3日~


傍晚時分~陳大哥call蛋爸到工地"幽會"~


真的就是幽會阿~四周那麼幽暗~不是幽會是什麼?? 


不過這也代表著~陳大哥也算是行動派的~


一有新的點子~新的東西~就會來個幽會~


因為現在天色黑得早~所以5點多~6點~天全暗了~


昨天呢~傍晚6點多陳大哥約蛋爸工地見~


為的就是以下的這一組地磚~


這是陳大哥替他朋友的房子車庫尋找的便宜地磚~


台灣製的~但是公司是名不見經傳的~


價格呢~真的有很便宜~一坪1500大洋~


屬於長條磚~15*60大小~


上頭的花紋~有點類似木紋~所以這應該也算是木紋磚的一種~


不過他的紋路比較沒木頭的感覺~


這是拼湊在一起的感覺~



換個角度看~


可以看到上頭淡淡的花紋~


也算是走素雅風格的~


陳大哥會介紹這一組的原因呢~


是因為他知道我們一樓客房打算鋪木地板~


但是也知道我們有個小擔心~


就是萬一~以後~淹很大的大水~水進到一樓來了~木地板不就毀了~


再加上~上一次一起到立陶挑磁磚的經驗~


陳大哥知道我們很喜歡長條磚~


所以我們的客廳硬是挑了一組不是很長條的長條磚~


因此呢~當他看到這一組便宜又素雅的長條磚~他就想說~我們也許會喜歡~


所以ㄌㄟ~昨天就特意拿過來讓我們看看~


拿回家在比較亮的室內鋪上幾片看看~


感覺還不錯~


是的~我承認我真的很愛長條磚~


尤其在雜誌上看到鋪上長條磚的廚房地板~我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但是國內的長條磚幾乎都是木紋磚~


木紋磚~也就代表著高價位的象徵~


一坪動則上萬的算是很常見~


上萬ㄟ~怎麼花??


如果不要磁磚~那就只有木地板的選擇~


可是木地板他的使用地方就會有所受限~


這一次~陳大哥介紹的這一組~我還蠻喜歡的~


價錢喜歡~顏色喜歡~長條更是喜歡~


只是~品質呢??


這一點要跟陳大哥確認一下~


如果都可以~那往後一樓就全翻案了~


就全部鋪這一組好了~這樣我家廚房也是長條磚喔~


陳大哥似乎已經認定我們會喜歡~


所以他也提了一些拼排的方式~


應該會用交丁的方式來呈現她~


雜誌上的目錄~又在我眼前浮現~我會不會想太多ㄚ??


那~那個一樓的預算就足足省了好大一點ㄟ~


不然昨天在電腦上把各項細目全部條列出來後~


我發現~不控制預算~真的是會破表~


如果能挑到品質不錯~好看~價格又便宜的地磚~我想對預算的控制會是很大的幫助~


和陳大哥合作到現在~真的覺得~找對人了~


並不是說他是十全十美的~而是他和建築師的合作經驗歷史悠久~


所以在施作上~或者是日後房子外觀的配置~一有問題~或有疑問~


他可以馬上和建築師討論~尋求一個完美的平衡點~


就像現在啦陳大哥已經和建築師討論到大門門片的選擇~


建築師說~白阿~全都白阿~


陳大哥可能覺得整棟已經是白的了~連門都白~沒搞錯吧??


可是建築師就說白阿~而且建築師也有了一些想法~


所以陳大哥跟建築師說~好ㄚ~那你設計~


我想如果我家的門片都能採用建築師設計的~格調應該更能一致~


只不過~連室外梯梯面的選擇~建築師都說白阿~抿白石~


這~會不會太白了點??


白色門片~好像比較少見~


陳大哥說~害怕的話可以參考民雄農舍~


那也是建築師操刀~陳大哥執行的一棟建物~


改天~真的可以去看看白色門片搭起來的整體感~


以上呢~是我家未來一樓地磚的選擇排名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