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1日~第一道防水線~樓層交接處上黑膠~


如果將房子結構體完工後的一些後續工種進行比喻成女孩上妝~


那我想~我家的"超大女兒"昨天就是進行妝前的隔離工作~上隔離霜~


隔離霜呢~用在人身上~主要是隔離空氣中的紫外線和髒東西~


用在建物身上呢~我想~這一道隔離霜主要的作用就是隔離水分~


以下是我家的"妝前隔離霜"~


黑黑的一罐~就是大家俗稱的黑膠~



上妝前呢~要先把臉上的髒東西洗乾淨~


所以~你會發現~樓層交接處劃出了一小道的凹痕~



這個工作是由陳大哥的同學自己進行的~


整整兩個工作天~陳大哥的同學就沿著屋子四周進行刨除工作~



接著上隔離霜~黑膠囉~



進行了一天~截至下午工人下工~屋子的整體狀況~


左邊~



右邊~



前面~



後面~


近拍~


在黑膠的映襯下~可以清楚看見木削刨除後的凹痕~



以上是我家的第一道防水線~上黑膠~


昨天蛋爸和工人聊過後~知道~黑膠的塗刷僅止於室外~


至於室內的部分~浴室全室~窗框四周~陽台~亦會塗刷黑膠~


室外的防水~黑膠是第一道~


之後~在粉刷的過程中~工人提及~他們老闆是全屋都做防水的~


而根據合約書上載明~在室外粉刷時會在水泥中加入"固德強"~


加了這一道~等同於工人所說的全屋防水~


另外四樓滲水處~陳大哥也知道~他也說會加強處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