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蒂蒂的離去..的確~死亡是無所不在的....不管大豬小豬~


可能今天活蹦亂跳的豬..明天突然奄奄一息...一切都是無常...


養阿肥和蛋蛋這段日子以來...要說沒有厭煩過是不可能的...


尤其當你累得要死回到家..卻發現房間亂成一團...


當你心情處在低潮期...豬豬卻大搞破壞....


當你想放輕鬆出一趟遠門...卻被豬豬絆住了....


這樣的時刻~我都會想說"沒事幹嘛自找麻煩"...


更氣的時候...我也會學阿嬤對蛋蛋嗆聲"今天不打死你..我就不姓黃"


結果ㄌㄟ~蛋蛋依然活蹦亂跳...到處吸地板...到處玩..到處搗蛋....


所以我會發現~當下的氣話或想法...只是一種疏通情緒的管道而已....


事後~心情平復了...又繼續寵他~愛他~為他把屎把尿....


其實~當生氣的時候我就會很期待蛋蛋和阿肥早點葛屁...這樣一來~我就解脫了...


其實~那樣的想法也是一種心理建設...因為我很清楚總有一天阿肥和蛋蛋會走入死神的懷抱....


也許是活到很老很老~變成豬瑞...


也許在活力年歲處在最巔峰的時期離去....


早或晚的問題罷了...


不過~阿肥不能太早掛...不然他龐大的身軀所帶來的龐大喪葬費我一定付不起...


就像美諾媽說的...也像笨笨爸講的...已經再幫自己的豬預算火葬費了


所以阿肥不能太早掛...不然依阿嬤節省的觀念...阿肥的屍體很有可能變成香腸...


到時候阿肥的粉絲~一人一條...這叫紀念品嗎??死忠的還可以加倍送喔.....


死亡~是必須面對的...


就像情侶走到最後觀念不同必須分手~


就像夫妻走到最後理念~想法越走越遠...必須離婚一樣~


而當豬豬死亡後...我們回想起和他再一起的點點滴滴沒有任何遺憾...我想就足夠了...


回到之前提過的老問題...豬豬幸福嗎??


也許不是最幸福的...但是卻有一個愛他的主人~願意陪伴他一輩子的主人...


這樣的豬豬走上的是不同於一般肉豬的生命...也讓他有幸能體會被疼~被寵的滋味...


我想~在他闔上眼的那一刻...看見的如果是為他流淚的爸爸和媽媽..抱住他的是爸媽熟悉的懷抱...


真的是死也瞑目了...他一定能開開心心的去當天使...


當爸媽的我們~雖然難過...但也替他們感到開心...下輩子~他們也許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現在的我~對蛋蛋和阿肥就是這樣的想法...


曾經~我是一個無法接受死亡的主人...


國1那年...正式養了第一隻寵物~兔子~在他死亡後...


我一個人抱著他早已冰冷的屍體...躲在房裡痛哭不已....不肯讓爺爺將他帶到田裡掩埋...


之後..養了第一隻楓葉鼠...當他半夜時分....在我的手裡闔上眼~停止呼吸...淚是如何的流不停...


往後幾年..陸陸續續的接養了許多野生鳥...每一次的死亡都讓我傷心不已...


慢慢的~逐漸看透了...明白那就是生命....也許我就比較能淡然的看待死亡了...


傷心是一定的~畢竟是放了感情的...但是當離別的時候到來..我想就淡然的接受吧~


就像爭吵過後~明白彼此是不適合的情人一樣....淡淡的分手...


就像無法再生活在一起的夫妻~明白繼續只是浪費彼此的生命...淡淡的簽字離婚一樣..


死亡又何嘗不是需要淡淡的處理呢??


嗯~我可能得開始存阿肥的火葬費了...不然到時候真的得請大家吃阿肥牌香腸囉~


你們不會拒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