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句成語~叫做~人~比~豬~笨~


人呢~顧名思義~就是我家那一位兩隻腳~戴著眼鏡的蛋爸~


豬呢~顧名思義~就是我家那一隻四隻腳~流著鼻水的阿妞~


比呢~就是比較的意思~


笨呢~就是蛋蛋的阿母笨笨減掉一個字~或是母子合體~笨蛋的簡略稱呼~


這句成語的典故由來是什麼呢~


話說有一天~那位人回家了~


然後恰巧朋友來找~於是他開了側邊門走了出去~


而恰巧呢~那隻豬正在庭院裡賴賴蛇~


當他看到那位人~走了出去~結果卻"忘了關上門"~


於是~聰明又乖巧的豬兒~基於"安全意識"~


用她的鼻子~碰的一聲~幫那位人把沒關上的門關好了~


聽到碰的那一聲~那位人還很得意的摸摸褲襠裡~不怕~有鑰匙~~


結果再細摸~不對~形狀不同~怎麼會是四四方方的~


手機~當然四四方方阿~


我想這時候~那位人兒的臉~~應該綠了~


ㄘㄨㄚˋ賽~~~他被關在門外~


丟臉~~他竟然被一隻豬給關在門外~


而此時~門內的那隻豬~應該一臉無奈的想著~那個人怎麼還不進來丟食物給她吃~~


哇哈哈~~我就說嘛~總有一天~一定會有人被妞關在門外的~


所以每次我在側門邊澆花時~我都要時時留意黃小妞過來了沒~


因為我有一種直覺~如果不留意~澆得太忘我~門肯定被阿妞一聲關上~


而通常那樣的時刻~你是不會把鑰匙放在身邊的~


因為妳只是在門邊澆花~


養豬那麼久~又不是不知道他們豬鼻子的厲害~


尤其是甩門的聲勢~乾淨又俐落~碰的一聲~在你嘴巴開開的時候~門已經闔上了~


絕對不會發生那種沒關上的窘境~絕對都是給你關好好的那一種~


之前看蛋蛋甩過門~妞妞也看她甩過幾次~


偏偏就有笨蛋會被關在門外~


所以這不叫人比豬笨~要叫什麼呢??


我想妞妞心裡一定在想~現在讓你嚐到被關在門外的滋味了吧~


因為通常都是小妞扮演著被我們關在廚房門外的角色~


現在好不容易換她關門了~她豈會錯過~


這句成語給了我一個警惕~以後鑰匙要隨身攜帶~不然哪天澆個花~說不定換我隔著門和妞對望~


然後你蹲下來罵她時~她可能還會很開心的跟你~哈哈哈個老半天~


所以這個故事是不是告訴了我們~人真的比豬笨~~


最後呢~車庫的事情總算有一點點下落了~


昨晚硬著頭皮要蛋爸再打給陳大哥~


硬著頭皮~是因為陳大哥說要我們別催他~


可是~不催又不行~要撤退就不能拖太久阿~


電話接通後~我們總算可以安心了~


陳大哥已經找過建築師了~不過那一天建築師有客戶在~所以陳大哥只是把我們的想法轉告給建築師~


而今晚呢~陳大哥和建築師有約~所以應該就可以拿到相關資料了~


有了資料~才能討論~


討論過後~才能開始估價~


估好價~我們才能進入總錢階段~


希望這個額度不要太高才好ㄚ~~


而今天呢~也意外得知~一位同是自建的格友~在自建路的最後~竟然來個大轉彎~


因為一些因素~最後放下已經自建完成的新屋~改買成屋去了~


唉~那種無奈~那種心情~和我們被從舊家驅離應該是類似的~


不過也真的很佩服他的決心和毅力~重新來過~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阿~


是阿~長輩~不代表事事項項就是你們說了對~


孩子長大了~總要尊重~他不再是孩提時可以任你責罵的了~她有自尊~


孩子成家了~總要放手~他不再是依附在你門下看你臉色的了~她有自己的生活~


為我們好~只是一種想干預的藉口吧~


不過看著他們一家四口在新買的房子裡~開始過起了自己的平淡生活~


很平淡的敘述~很平淡的描寫~但是卻讓我感受到他們家濃濃的幸福~


原來~孩子離開父母後~是一個新家庭的起飛~


為人父母的~哪一天才能想通~孩子也有自己的世界呢~


不管是自建~或是新成屋~我想~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希望我們的另兩位家人~可以早點和我們一起過生活~


也希望那位格友~有朝一日~可以重新再把自建路走一遭~


離家出走~是新生活的開始~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