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ㄏㄡˋ~這次的焦距抓得不是很好~


可能和傍晚拍攝~光線不足有關~大家將就點看~


話說暑假中的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我家也水淹豬蹄兩節高~請看~



重點是我的花全泡在水裡~泡水不打緊~壞的是很多全被強風吹的零零落落的~



災情慘重的原因~是因為我沒做任何的防颱準備~


之前~我會把花全搬到屋內或風小的地方~


那一次~我以為颱風並不會進入~所以我一點準備都沒做~結果就是颱風過後我所有的花草全部修剪~


其中的一株雞蛋花~我整個大修剪~修剪到只剩一個主樹幹~


修剪掉的~丟掉可惜~所以我剪了3節扦插用~


本來不抱著太大的希望~結果沒想到~全活了~



新長出的小芽~從扦插到現在已經2個多月了~應該真的活下來了~



所以現在我家連同扦插的3株~共有5棵雞蛋花了~


有誰想要的~我可以割愛1盆喔~


這次的豬聚~如果你會參加~你又想要~可以告訴我~如果我搬得上我的小鴨子~就帶過去送你~


雞蛋花很美喔~有淡淡的花香~花開時將花摘下放在淺水盆裡又有一番味道喔~


重點是~豬不會咬~我家蛋蛋就不吃他~也不咬他~所以可以和豬和平共處~


這是之前的雞蛋花~長大後像這樣~如能種植於地上樹形會更美~



好囉接下來介紹其他的吧~


這是錢幣草~非常好養~葉形圓圓綠綠的很可愛~可以種在室內~


重點是也是非常好繁殖~如果你有想要再跟我說~豬聚時我幫你帶一些過去~


一開始可能小小的~可是一陣子後會非常茂密~~就很漂亮了~


田尾公路花園一盆可是賣40元的說~



左邊的是軟枝黃蟬~颱風後整個被我修到剩下主幹~最近已經又重新長出葉子了~


右邊的則是茉莉花~也是很好養~扦插即可~


目前我也有多一盆小的~有需要的再說~


茉莉~夏季會開出淡香味的小白花~當天開當天謝~重點是~豬也不愛~


這是什麼~我忘了~不過是去年和肥蛋爸到田尾公路花園買的~


經過一個冬天~本以為快掛了~沒想到經過颱風後~反而重新活了過來~


這就是植物給人的感動~明明只剩一小點~但是只要根還在~就有機會再長成茂密的狀態~


就像我的石斛蘭一樣~買了好多年~一直不見開花~再加上被蛋蛋的豬嘴侵襲過~總以為應該快掛了~


沒想到~最近一看~分株成3小株的石斛蘭了~每一株都很健康~



沙漠玫瑰~蛋蛋也不愛~


看見那隻小貓沒~是我家附近的流浪貓帶到我家定居的幼貓~



花名~也忘了~




九重葛~花色眾多~這一株也是扦插起來的~


繁星花~


美諾媽前一陣子曾經打電話問我說~豬不吃什麼花??


因為他買回家的美諾似乎都很愛~


其實~豬不是什麼都會吃~他只是會想試吃看看~


所以他大概會一棵一棵咬~之後記住幾個他比較愛的味道~往後常光顧就行啦~


那至於他不愛的~他大概連碰都不想碰~


所以建議你多買一些啦~讓你家的豬試咬剩下的~大概就可以久留在你家了~


這星期的豬聚結束後~我會繞到田尾公路花遠去~因為聚餐地點離田尾公路花遠不遠~


重點是阿~秋冬的草花出來囉~~一棵8-15塊不等~


讓你用便宜的價錢就可以裝點出一個繽紛的冬季~何樂而不為~


喜歡種花的你~可以大開殺戒敗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