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可是災情正逐漸傳出~


今天一早~想到和我們僅有一橋之隔~一樣天氣狀況的嘉義縣~正在大放颱風假~


而我卻得抱著~一臉惺忪的神情~因為昨天擦水擦到2點多~當然是深夜~


一早起床~外面的天氣比昨天停止上班上課的天氣還糟糕~


然後看到東倒西歪的盆栽~


喔~那個心情真的有夠給他糟~


不是沒做防颱準備!而是昨天傍晚~風平浪靜~隱約可以見到月亮~


於是就殘殘的把收到屋內的大小盆栽全搬出來~


般好後~我還小小欣賞了一下~


嗯~不錯~九重葛長得很茂密~~沙漠玫瑰也很翠綠~


還有那一大叢~今年自己長出來的夏堇~在蛋蛋沒有注意到他的日子裡~也悄悄長到滿盆~真是棒~


結果~結果~昨晚8點多開始颳起狂風大雨~


花~我的花~~


今早一看~天ㄚ~毀了~全毀了~


最機車的是~雲林縣依然要上班上課~


看著狂風~看著逐漸加大的雨勢~


看著吃完早餐~想偷偷溜進房睡覺而不撇尿的蛋蛋~


看著東倒西歪的盆栽~


天ㄚ~這種天氣應該要讓我悠哉的把盆栽全部歸位~


讓我和蛋蛋的撇尿工程大戰一回~


讓我吃各滿足的早餐~然後再滾回床上去睡回籠覺~


而不是~丟下東倒西歪亟需我救援的盆栽~


放過那一顆憋了十幾個小時還依然不撇尿的大混蛋~


吃不到讓我滿足的早餐~帶著飢餓肚皮出門~


重點是~睡不到回籠覺~


我昨晚2點多才睡ㄟ~


我今早6點多一點點就起床了ㄟ~


我的床單下擺還微濕~


我的窗簾變成"濕簾"~


這一堆混亂~不是正適合用颱風假來補平嗎??


踏入校園~整個學校像是大戰過一樣的亂~


風繼續吹著~雨繼續飄著~


樹枝~樹葉~落滿地~該如何整理??


唉~這種天氣~怎麼不放假呢??


昨晚颱風雖說出海了~但是南部的災情卻逐漸加大~


想著護生園那些簡陋的設備~不知道是否能抵擋住昨晚這樣的強風??


雨過天晴後~餘留下的災情~該如何回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