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日陰雨~人都快發霉啦~


趁著昨天下午太陽小露一下臉~帶著妞妞外出跑跑~兼棒賽~


整各大操場~因為下雨過後~所以只有我們倆~


因此牽繩也不上囉~直接放豬散步去~


小妞膽子也很大~比較不緊緊的跟在我身後~我走我的~她"吸"她的~



依稀可以看見小妞屁股上黑黑的那一塊上頭一點一點的白~


星期五看了醫生~醫生說小妞身上的都不算是皮膚病~


白色皮膚上的咖啡上小點~是毛囊炎~她說就像是人類的黑頭粉刺~


黑色皮膚色的白色斑點是皮膚保護力不足所造成的~


所以醫生問我小妞平常吃什麼~


我回牛奶和水果~


醫生笑著問我~你吃素嗎??~


我尷尬的說不是ㄟ~


醫生說阿~豬是雜食性的~小妞身上的白斑是皮膚營養不足所造成的~皮膚的保護力不夠~才會那樣~


所以要我多幫他補充維生素ADE~如果可能讓她吃點鮭魚也不錯~


聽了醫生的建言才知道妞妞的營養攝取是比較不夠的~


再加上我之前一直都用仁山麗舒幫她洗澡~所以讓她的皮膚保護層也被洗掉了~


現在總算知道原因了~要開始改進囉~


所以~星期五晚上幫小妞買了一些兒童用的營養品補充補充~


希望可以早日讓妞妞回復原來閃閃動人的模樣~


洗澡部分呢~因為是和蛋爸一起睡的~所以基本上只要有外出大便是一定要洗的~


不過~洗法更改~不洗任何的沐浴產品~直接用溫熱水沖一下身體即可~


預計改成一個月洗一次沐浴乳~其餘的時間都是用水沖沖就好了~


保護她的皮膚~避免她的皮膚保護層被我過度清潔~


想來妞妞的皮膚會變那樣其實都是我害的~我過度清潔了~


就像蛋蛋一樣~讓他吃那麼多~結果那麼胖~


不過現在總算知道真實的原因~我想知道原因後~就可以開始補救~一定可以的~


皮膚要健康除了營養之外~還要多曬曬太陽~


所以才會有昨天的操場跑跑~


一點點的陽光~不會很熱~



美其名是走操場~實際上小妞是吸跑道~


一路上都是這樣吸吸吸~



回到家沖完澡上床休息一下~


小妞ㄌㄟ~



掀開被子一角~



再掀~



全都露~



小妞洗澡上樓前~想說太陽又更大了~所以又讓她在外頭溜一下~


跑阿跑~跑到隔壁阿婆種的小菜園去光顧了~


下過雨的小菜園欣欣向榮~地瓜葉長得好翠綠~


妞妞第一次和地瓜葉接觸~她試探性的咬了一口~ㄟ~不錯喔~


接下來整頭豬硬是要卡在人家的菜園不走~


我趕緊跟阿婆說我拔一些給豬吃~


然後拿了一些菜葉把小妞引走~


沒想到一吃完~妞妞又要回頭走到菜園去~


就醬小妞吃了不少阿婆種的天然有機的地瓜葉~


洗完早上樓~就趴在床上囉~


來個題外話~


小妞好像發情了~


星期五看醫生~醫生看了妞妞說~小女孩長大囉~


我問說~發情了嗎??


醫生說對阿~


可是她什麼時候發情~說真的~我不知道~


而這幾天~感覺妞妞怪怪的~比較黏人~晚上也都不睡~一直頂頂頂~


這就是發情嗎??


看她的小妹妹~好像真的有比較腫一些~


誰家的豬妹妹發情過的~我家小妞這算是嗎??


7月底預計要結紮會不會剛好遇上發情阿??


那要怎麼看豬小妹發情沒??


印象中發情中的豬小妹好像無法動刀結紮吧~


如果我這個當媽的一直搞不懂小妞什麼時候發情~


結果上台北發現小妞正在發情不能結紮~那不就白跑了~


呵呵~疑似發情中的小妞今天一大早~咬掉蛋爸身上小褲褲的一顆鈕扣~


哎呀~誰叫蛋爸要穿著四角大褲睡覺~活該被妞妞咬~


最後希望小妞的皮膚在我的照顧下和停止洗沐浴乳的情況下可以趕快回復健康~


蛋蛋ㄌㄟ~可以趕快"縮"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