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6日~


今年一年一度的燈會在嘉義市的中山公園舉行~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啦~於是來去看燈會順道到公園跑跑吧~


燈會展的裝置藝術~一條長長的燈光步道~



妞妞在燈光步道出口處~



再拍一張~


我好像很愛把妞妞這樣抓起來拍照~



公園內~又一張~


我覺得妞妞這樣看起來好像一隻特大號的老鼠~


                                           我這樣有比較可愛嗎??


                                      媽媽~老是露點會加分嗎??



忘了關閃燈~所以有紅眼囉~


公園裡有很多流浪狗出沒~所以我們的牽繩都一直綁著~不敢拆下來~



那一晚到公園裡~有一個很好笑的現象~


就是我走到哪~妞妞就是跟到哪~一直跟一直跟~


我站著~她就是咬鞋帶~


我坐下~她就是爬上來頂我的手~


怎麼擺脫都擺脫不掉~


不過~後來到綠葉方舟這種現象就改善了~


妞妞比較會自己到處玩~不會一直黏著我~



 


 


一坐下~又跟過來了~



後來~把她放到一個高高的座椅上來拍照~



今年是虎年~所以公園內擺了一些老虎~


於是~豬入虎口啦~




小妞很害怕~一直想要爬出虎爪~



燈景~





拍得不是很成功的雙豬照~


燈會的燈光很暗~開閃光又會有紅眼~所以索性不拍啦~





這一次進嘉義市~主要不是看燈會~重點是到公園跑跑~


嘉義地區沒什麼約會的好景點~所以中山公園一直是我們還蠻常去的一個點~


吃飽飯後~到公園走走~散散步~聊聊天~


重點是~公園裡有很大的綠地可以讓小妞跑跑~


不過~剛好趕上燈會時節~所以和平常的公園有點不同~


回程時~抱著妞妞逛燈會~


其中來到一區恐龍特區~她的地上是剛鋪的草皮~


於是想說讓妞妞自己走~


結果沿路遇到一隻小型狗~本以為妞妞已經習慣和狗狗相處~


因為過年時我家有2隻狗~


沒想到~妞妞一看到狗靠近~馬上驚慌的往前衝~


幸好~我手上的牽繩沒鬆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抱起妞妞~不再讓她下地了~


所以~帶豬出門真的要小心~牽繩一定不能放~


否則一個突發狀況發生~豬一急一怕~其實都很難控制的~


豬急了~就是拼命往前衝~她也不見得會跑向主人那~


一旦跑開了~想追也追不上~


這時候如果剛好有車或狗出現~我想~情況就危險了~


所以~再次提醒~帶豬豬出門~不管大豬小豬都要小心~


大豬~怕暴衝時傷了路人~


饅頭好像就有一次類似這樣的經驗~


小豬~怕被狗傷害~


所以~都要小心囉~~


帶豬出門~也要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你們說是吧~


隔天晚上~其實我們又帶妞妞到附近的科技大學的操場跑跑~


那一晚~小妞進步很多~一路上都跟著我們走~


大約走了約200多 公尺遠吧~


到了晚上我開車載她回家時~即使妞妞沒坐在提籠裡~而是獨自坐在副駕駛座~


她也很安靜的窩在我的外套上睡覺~應該是累了吧~~


就這樣~我第一次嘗試讓妞妞坐在車上而非提籠裡跟我開車回家~


事實證明~很累的她~是可以這樣坐車的~


不過~如果是平常~我應該也不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