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有奶便是娘這句話的可信度有多高??


到底有奶便是娘這句話套用在豬豬的身上是不是都可以成立?


到底豬豬的眼裡看見的是我們這個娘和爹??還是娘爹手裡的食物??


嗯~這是一個很深奧的問題..值得研究研究一番...


首先~實驗豬豬1號..阿肥...


年紀~2歲多...


性別~沒有蛋的男生是男生嗎??


興趣~吃東西..睡覺...


專長~可以睡上一整天...


研究方法~回溯研究法....


既然是用回溯法來研究阿肥對於有奶便是娘這句話的可信度有多高..那就要回到阿肥剛來我家時...


阿肥剛來時..呈現緊張狀態...還ㄘㄨㄚˋ賽在保麗龍盒裡...不過~這屬正常...


餵養人當時高達好幾人....不過阿嬤和我是最大宗...


如果說有奶便是娘這句話成立..那餵養人眾多的小豬阿肥...應該人人好??


不過~發現..阿肥最愛的是阿嬤....


其他人..阿肥眼裡只有他手裡的食物..吃乾摸淨..可以轉頭走...一點都不用負責...


長大後~更是忘記昔日餵養恩情...見人就咬...


不過更狠的 一點是..如果你手裡有食物..那他會暫時對你好..


手裡的食物一旦進入豬嘴...接著就準備張大嘴吃你的手了...


一點都不留情份...快~狠~準....


但是對於阿嬤..阿肥始終如一..不管阿嬤手裡有沒有食物..阿肥都很聽話..就像一位孝順的乖兒子...


所以~有奶便是娘這句話在阿肥身上...不適用~


應該說阿嬤教育成功??還是阿肥是一隻很有天良的豬??


實驗豬豬2號~蛋蛋..


年紀~1歲5個月...


性別~無蛋的蛋蛋...


興趣~吃東西..逛大街...


專長~快速短跑..


研究方法~觀察法...


我是蛋蛋的專屬照顧人...所以我很了解他...


從他2次到阿肥媽家進行短暫的度假...不過數天光陰...


看到前去探視她的娘親..可以猶如見到陌生人轉身就跑這一點來看...


蛋蛋是標準的有奶便是娘的例子...


他愛阿肥阿嗎??這一點你可能要自己去ㄅㄨㄚˇㄅㄨㄟ問蛋蛋比較快...


可是~我可以深信的是他愛阿肥媽手裡的食物大過於阿肥媽本身...


所以~當他身在台南..他很聰明的意識到說..他的衣食父母是阿肥媽..


當下~豬腦一轉...阿肥媽=食物...食物=阿肥媽....這個公式立刻竄到蛋蛋的豬腦裡...


並且開始嚴格實行~運轉著...


所以在這各公式以外的所有人都是陌生人...包括養他一年多的娘也算...


回到家後的蛋蛋...公式又立刻轉換...阿娘=食物..食物=阿娘...


更進一步的運用這個公式的話呢..就是..


~阿娘的呼喚聲=有食物可以ㄏㄠˋㄍㄨ


~有食物可以ㄏㄠˋㄍㄨ=阿娘的呼喚聲...


所以我一叫~蛋蛋喔~不管遠在哪裡的蛋蛋..都會馬上發揮他的專長..


跨出他長長的豬腳..一路往我這奔跑而來...那個神情是專注的...


但是~當他發現..阿娘其實是在叫好玩的..並沒有東西可以ㄏㄠˋㄍㄨ時...


他會馬上把注意力轉到大好人阿嬤身上...跟上跟下的...


完全不管阿嬤其實怕他怕得要命~怕他怕得隨身攜帶武器自衛.....


我相信~如果現在肥媽出現..但是手裡沒東西可以吃...蛋蛋會把他當陌生人..


但是如果這時後換成手理有食物的阿肥媽出現...蛋蛋會非常盡忠職守的跟在阿肥媽身旁..


直到解決阿肥媽手裡的食物..並確定阿肥媽沒有其他多的食物可以給他了...


接著~蛋蛋就會開始尋找下一為娘..


所以~結論是..有奶便是娘這句話可以完全套用在我家蛋頭身上...


為什麼平平是豬...卻有不一樣的實驗結果?


肥蛋媽大膽猜測..因為阿肥有豬格~阿肥比較專情....眼裡只有阿嬤一人..


而蛋蛋是隻沒有豬格的豬的濫情豬..哪裡有食物...那就是他的娘親~他的愛人阿...


所以最終結論是~阿嬤養到一頭專情豬..我養到一頭沒有格調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