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兩隻等門豬..等門的方式都不同...


蛋蛋是被迫等門..因為他被我關在我的房裡..以絕家人偷偷餵食的機會...


避免蛋蛋不慎踏上阿肥的後路...光榮接任阿肥部長的寶座..這樣美諾會哭泣...


每天一回家...人還在樓下..就可以聽到蛋蛋非常有活力的聲音...


就可以想像..尿盤小姐又被欺凌的ㄎㄡㄎㄡ叫...豬碗可能早也四腳朝天..等我解救...


而活力蛋...解決完豬碗和尿盤小姐後...很激動的扒著門..邊扒邊ㄎㄧ...


可憐的孩子阿~餓了還那麼有活力...真是難為你了...


一開始..聽到蛋蛋的尖叫聲..我會很急忙的趕上樓泡ㄋㄟㄋㄟ....


久了...回家很習慣聽到蛋蛋的尖叫聲...動作變得慢慢慢...誰叫他晚上不讓我好睡..吵一晚...


所以~我沒睡飽..沒精神...下班後..渴了..先喝完飲料再上樓祭蛋蛋的五臟府...


這叫一報還一報...


有時後..回家沒聽到蛋蛋的尖叫聲..反而還不習慣..心想"不會餓暈了吧?"....


這時候我反而會加快動作...


所以..尖叫...撞尿盤...扒門是蛋蛋等門的方式...是蛋蛋迎接他娘回家的獨門絕活...


至於阿肥...等門方式更絕~


嗯!不虧是大豬...不虧是部長...做起事來絕不ㄎㄧㄎㄧ叫...動作快速又俐落...


原本趴著做日光浴..或是在豬房睡覺覺...一聽間我的腳步聲...


動作俐落的起身...動作神速的從豬房小跑步出來....


不過~我想不是我的腳步聲刺激他..而是手裡餐袋ㄎㄧㄎㄧㄎㄡˋㄎㄡˋ的聲音...喚醒阿肥沉睡的知覺..


叫醒阿肥因肥胖而萎縮的運動神經...瞬間加速...猶如充飽電的電池....


接著... 熱情的在我的腳邊打轉...不時用他那肥壯紮實的大豬鼻頂頂我...


這時候...即使餐袋裡沒食物..看見他熱情又可愛的豬臉..也要想辦法變一些東西給他吃吃...


有時後是橘子啦...有時後是餅乾啦...有時後是保存下來犒賞阿肥的雞翅和雞腿啦...


還特別吩咐阿嬤千萬不能拿出來請他的朋友吃ㄋㄟ...不然阿..ㄚ肥就沒得吃了...


吃完後...猶如後母的臉..變變變~~邁開肥壯的豬蹄..往豬房直直走去...任憑我在後面叫"阿肥!擦嘴"


ㄚ肥猶如電影畫面中俠士..面無表情..連頭也不回...冷酷的離去..獨留我一人站在廚房..手裡拿著擦嘴布..


ㄚ~現在是怎樣ㄚ?要我自己擦自己的嘴喔??


這時候阿嬤就會說.."你要跟阿肥說~擦擦ㄟ..ㄍㄜ一碗ㄏㄡˇ你"...這樣阿肥才會乖乖讓你擦...


呵呵呵~什麼時候我要像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裡一樣了..擦嘴之前還要唸咒語的喔~~


這是阿肥的"變臉"等門方式...


這兩種方式我都還蠻感動的..可是我想有一種等門方式應該會更人意難忘阿...


就是"踩糞等門法" ...怎麼個等法呢?據說就是豬豬餓到不爽..然後豬蹄踩滿大便..


接著還很藝術的到處踩...到處用便便作畫...


天ㄚ~簡直是莫內二世嘛...厲害阿..真有創意..懂得利用便便來創作...


豬爸豬媽看了..嘆為觀止...一口氣差點接不上來..革屁升天~~一回神...馬上追著豬豬跑...


呵呵呵~幸好我家阿肥和蛋蛋沒什麼創作天份..他們只是兩頭平凡的豬豬...


一頭叫魯蛋...一頭叫肥豬....但是絕不是ㄙㄞˇ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