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家叛逃的肥綠綠嗎??

話說~肥綠綠逃亡離家也一段時日了~

這段少了他的日子裡~後院松上的蜘蛛絲~也慢慢的"牽"起來了~

每回看著松上細微隨風動的蜘蛛絲~~就不禁想起~肥綠綠~~~~ 

肥綠綠~~在外頭~你過得好嗎???

IMG_20130926_093220

只是肥綠綠離家始終是個事實~~

我們要快點從事實中清醒過來~

無奈~有位人兒~~心中始終有著肥綠綠的倩影~

於是~~某天的某各時段~我們有了以下的對話~~

~~那個我朋友說之前消防隊從我們家屋後田裡帶回去的那一隻~都沒人認養~~

~~是喔~~我冷冷的回~~~

~~聽我朋友說~他被綁在消防隊花園裡的大樹上~~~

~~是喔~~那麼可憐???~~~我還是有些冷淡~~

~~對阿~消防隊好像打算讓他自生自滅~~~

~~真的阿~~那不會很冷嗎???~~~我好像有點上當了~~~~

~~不知道ㄟ~我晚點繞過去看看~~如果很冷~~我把他帶回家好不好~~~~

~~不要啦~那麼大一隻~~而且我們後院也很冷阿~~我好像上當了~~~

~~拿各巢箱~裡頭裝顆燈泡~應該就可以了~~

~~~燈泡??不行啦~~那會淋到雨~危險~~我的理智瞬間回復~~~

~~那~不要阿~~~~

~~我們又沒辦法照顧~萬一又跑了~~~不好啦~~~~理智終於回來了~

於是~就這樣結束了和大白先生的對話~

結果~結果~~當天回家~~在廚房的地板上瞧見了屋後的落葉~

直覺~不妙~~~~~~

打開紗窗往後一探~

阿娘崴~~~~ 

這隻~這隻~~是什咪碗糕鬼??

肥綠綠嗎??

不~~這樣大太快了吧~~

又不是一出去就掉到糞坑裡~吃了歐羅肥~一路肥成這副德性~~~

排除失蹤的肥綠綠~~~

那就是.....

肥滋滋~你回來了~~~~ 

請搭上連爺爺你回來的那個熱烈迎賓橋段~~~~ 

看著樹上的這一位~再想想稍早的電話對話~

我沒老年癡呆~~我記得~結局是~不要~~~~~

怎麼~怎麼~~~會有他啦??

DSC04531

就在我發現肥滋滋的不久後~肇事者回家了~~~

後院那一隻是什麼?? 

沒有阿~哪有啦~~~ 

沒有~這麼大一隻~~你以為他像你的老@~我需要用放大鏡看才能看得著嗎?? 

就真的很可憐ㄚ~那各地方很空曠~~風很大~~他被綁在樹上~很可憐~~~

而且你知道嗎??他很乖ㄟ~

我開車去帶他的~他就趴在我的肩膀上跟我坐車回家喔~~很乖的~~~ 

就這樣~大白猛打他很乖的招式~~

更這樣~~肥滋滋~~取代了肥綠綠成為後院的新住戶~

DSC04530

既然肥滋滋的存在也已經是個事實~那就讓我好好看看他吧~~~

這一看~~還真是不哩阿恐怖~~

 

DSC04520

不過很乖~很溫馴~似乎是真的~~

據大白眼示~~肥滋滋號稱一米長~~~

DSC04521  

不過這一米長的一米~尾巴長度佔了絕大部分~

只是別小看尾巴細細長長的喔~~

他受到驚嚇時~可是以尾巴來表達他的不爽~

大白說~他受驚時~會猛甩尾巴~

拍照的當下~因為我過於接近他~讓他感覺到威脅~

所以他的尾巴整各豎直~還猛甩了一下~

被這硬挺挺的尾巴掃到~肯定哀爸叫母~ㄍㄢˇㄋㄚˇ痛而已~

 

DSC04532

只是別看肥滋滋很英武的樣子~~

當我蹲在底下撿落葉時~~高掛於樹上的他~

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啪的一聲~~瞬間降落在我面前~~

這不用想也知道~蜥蜴落樹去了~~~

不過雖然他很落漆的從樹上摔了下來~

但是當我眼神對過去時~他依然維持一臉的撲克牌臉~

好像剛剛從樹上不小心摔下來的不是他~

之後~更是一臉淡定的爬回樹上去~

DSC04538  

只不過這一摔~~就算我近距離的看他~或接近他~

他也毫無反應了~

是有這麼快熟??還是腦袋摔暈了~還沒回神???

對於肥滋滋的到來~我其實沒太大意見~

只是~回我家後的他~即便食物擺在眼前~也是不理會~

這正常嗎??

而在撿拾落葉的過程裡~我也意外的發現我的繡球花無緣無故掉了許多翠綠的葉子~

像是被咬掉的??

肥滋滋ㄚ~肥滋滋~~我對你只有一個要求~

不能給我亂亂吃~~請吃~我們準備的~~~好嗎??

不然~不然~~你就和福大爺當室友去~

唉~~肥滋滋和肥綠綠相較~還是肥綠綠綠的可愛~

原來~動物小時後可愛~長大不可愛的這檔事~也適用在綠鬣蜥身上~

只是話說~肥滋滋還能繼續大吧??

 而有關於肥滋滋的出身~我猜~是被棄養的~~~

因為肥滋滋是在我家屋後的田裡被逮著抓回的~

當初聽聞這件事~還以為是我家的肥綠綠被逮到了~~

大白趕緊上消防隊尋親去~

結果一看~大小差粉多~~年紀也差一段~~

就算肥綠綠外出後伙食唊卡好~也不可能變這各樣~

所以我們也就算了~

誰知ㄧ段時日後~大白雞婆ㄟ朋友又上大白店裡去搔大白的癢~

跟他猛說~那隻綠鬣蜥被牽繩綁在樹上~沒人理會~

於是~心軟的大白~就開著他的運豬車~去把他給運回來了~~~

而肥滋滋也真的如大白說的~坐在他的肩膀上回家的~

由此可知~他之前是有主人的~~~

只是~不知道是何緣故被放生了~

講好聽是放生~實際是棄養~~~

不然以肥滋滋這樣的體型~要從家裡走出來而不被發現~粉難吧~

更何況~他該如何自己走到我家屋後的田裡去~~~

人阿~~要有點責任心~~養了就該負責到底~

只是大白阿~~你要有點羞恥心~

有些東西不是帶回來丟著就好的~~~

後續的照顧~~你真的想妥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鬣蜥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