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格子裡的大作~尤其是單篇裡照片數量暴多的那一種~

大概都是帶著阿豬玩耍去的遊記~~~

雖然說~最近和大白忙著追樹~

也已經好一段時日沒扛豬出門去了~

不過~在大白的"運豬車"安然返回前~帶阿豬出門~應該是件不可能的難事~

誰叫阿豬日日肥~日日壯~

而大白的運豬車甚麼時候可以從修車場榮歸~這~要無語問蒼天了~~~

因為為了維修費用的最低值~大白和車廠人員說好~不叫新料~要等"割肉ㄟ"材料~

所以~何時才有割肉進廠~還真是無語問老天.....

只是我覺得~大白為人太善良了~他的善良應該只能用在我身上~~~

既然~已經決定由"肇事者"他的弟弟負責買單~

那~就該殘殘的把新料叫下去~

也算是給他一個教訓~ 

不過經由這件事~也讓我對大白的家人~他的弟弟~觀感又更差了.......

因為他的行為~影響到了我們的生活~~~~

希望呢~大白經由此次教訓~也要懂得~適時的拒絕是種美德這句話的真諦~

尤其會引起家庭大戰的要求~更是要勇於說不~ 

不過~這句話~不適用於愛妻身上~~好嗎??

對於愛妻的要求~要謹遵~使命必達的決心~~這才是正確的~

總之呢~運豬車沒回家前~我家的阿豬~哪都去不了~~

於是~在這種春暖花開的季節裡~

就來兩篇古早遊記來應應景~

首先~~先來一篇~~

江南渡假村遊記~~

這一篇呢~裡頭詳細的點出~台灣愛的教育已經失敗的事實~~~

根據心理學家所指~在人類能達到自律的階段前~

適時的管教都是必需的~

只是~這一點~在現今的教育現場~大家都知道~壓根是屁話......

這年頭別說不能打學生~~~有時候老師連生氣的權利都沒了~

所以現在老師最厲害的一招是~睜眼說瞎話....

明明對他的孩子氣得牙癢癢的~但是家長一現身~負面的都不能提~~只能提正面的~~~

偏偏這時候要尋找孩子的正面能源~又猶如海底摸針.....

因為這年頭的家長聽不得真話~~~

因為這年頭的家長都是~別人的孩子帶壞我家的孩子~~~~

像是~喜歡搞我的那個小鬼~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家庭環境所致~那個小鬼~私底下都是出口成髒~~

所謂的髒~是問候別人媽媽的髒~~~

而有一回~班上某位小孩~無意間吐出那三個字~

現場~我馬上表演變臉~~~

孩子慌了~我只問~~從哪學來的??

孩子馬上指向那個小鬼~說是放學後他到他家玩時~趁著大人不在場時~教他的......

孩子接著說~爸爸知道後~禁止那個小鬼去他家玩~偏偏~那個小鬼超愛上他家.....

而上一回和小鬼的媽媽接觸時~媽媽卻不要臉的說~別人家的小孩帶壞他家的小孩......

是阿~這年頭都是別人家的小鬼比較壞~~你家的小鬼最可愛~~~~~

事實呢???

如果那個小鬼可以把記爸爸在家飆髒話的記憶力用在學寫國字上~

我深信~他現在識字能力大概可以直逼小三級~而非大字只識得兩三個......

家庭教育阿~~~

不過~我該慶幸~我家阿妞不會說話~~只會像鱷魚似的張大嘴~

不然我相信~我媽媽這兩個字應該很常出現在她嘴裡~

所以~接著就讓你們看看我家阿妞的愛ㄟ教育無採工......

江南渡假村~愛ㄟ教育無彩工 

看完批判現今教育的遊記後~

緊接著~讓我們來場生活在雲嘉大平原上的子民們~不該忘懷的一遊~

所以我們帶著阿妞來到烏山頭水庫給偉大的八田與一瞧瞧~

讓他知道時代的變遷~~

豬~不是只能關在豬圈裡~

還可以帶出場趴趴走喔~

是的~鼎鼎有名的嘉南大圳~就是在八田與一之手完成的~~

因為他的付出~灌溉了嘉南平原~~~

在他往生後的數十年~我們帶著黃小妞去感念一番~

幸好~黃小妞也很尊敬八田大師~所以沒搶人家的鮮花和素果........

遊烏山頭水庫~ㄚ妞~八田與一初相遇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