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九重葛大發威的季節了~所以今天要來賞賞~九重葛~

話說~九重葛在台灣其實算是很普遍的阿花~

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遊走在大街小巷中~也不難發現~

只是有的規模龐大~有的小家碧玉~

但不管是哪一種~盛開的她~都是一樣吸睛的~

See!!真的很美吧~

今天介紹的呢~是我家目前處於即將大開放的夜光九重~

種植地點~車庫裡的D寮~

種植方式~連盆帶花的直接給她埋到土裡去!!

當初這麼種是為了爭取盆子的高度~

有差嗎??

田尾輝豐園藝的老闆是說沒影響~

於是乎~我就這麼種了~

而為了切確的點出她的所在地~所以拍拍她和阿豬們之間的關係~

是的~如照片所示~夜光九重很怕豬~

因此為了花命安全~也為了胖荳子的豬命著想~

我把她關起來種!!

不然哪天被荳荳按怎了~我肯定會和她算大帳的~

因為我對夜光九重寄以無限厚望~希望她有朝一日爬上玻璃屋~

幫阿豬們遮擋掉夏季的炎熱~

所以啟能被荳荳的肚仔給收藏了??

更甚者~往後發展而去~

我更盼望著她能取代大鄧柏~一樣許阿豬們一個涼爽的夏季~

實用目的之外~

她的美~是一種額外的小幸福~

桃紅色系的她~映著翠綠的葉片~很有元氣的在車庫後伸展著~

而目前已爬一小部分上玻璃屋去的枝條~

我更深信~在明年的現在~車庫外的行人~要不注意到她的招搖也難~

如果順利~我想~明年隔壁的車庫上方一定開滿滿滿的九重~

落地不足一年~即有這樣的規模~

到了明年~更可期待~

 

心動了嗎??

快去收集一棵喜愛的花色吧~

好種好顧又好養~

 

 

最後~連結舊文~回憶一下夜光九重的出身地~

九重葛專家~輝豐園藝 

九重葛的開花密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九重葛 田尾輝豐園藝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