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大寒~

大寒過後~似乎~離溫暖又更近了~

就像以往阿嬤常唸著~冬至過後~日頭越來越長~

所以大寒之後~溫暖也是可期的了~

而在這據說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即將來襲的白晝~帶大家來回味回味~舊日所拍下可溫暖人心的植栽~

首先~這是茶花~白天鵝~

很美的花瓣吧~

白天鵝花瓣的質感~和冬雪峰又有那麼一些不同~

不過都是我喜歡的優雅~

這朵桃紅色的茶花~花名我並沒仔細去看~

不過~開法和白天鵝有那麼些許類似~都是走優雅派的~

 所以茶花之於我~我是喜歡優雅的系別的~

日前帶回的兩株~冬雪峰~黛安娜皇后已經入土為安了~

入了前院土~卻讓我心動的想再帶回一棵來平衡前院裡的視覺感受~

這一回~就改帶這一色系的好了~

本想帶正黃旗~但是大白嫌人家花小~

                                    

看完優雅的茶花~再來是爆開的歐洲牽牛~

歐洲牽牛和一般矮牽牛最大的差距在於~

前者的花較小~但是花量卻是爆多~

另外~前者的攀垂性也比較強~

                  

再者~歐洲牽牛的葉片~也是較小巧可愛的~

                                   

瞧~不來花的翠綠葉片~一大片~也很吸睛~

我呢~在逛田尾時~常常會失魂於這樣健康茂密的植栽叢裡~

健康就是美阿~~~

                           

這是垂性的日日春~好像也是引自國外~

花開量也爆多~算是植得帶回的一種~

我家多年前帶了一盆~之後自己無限繁殖~蠻划算的~

              

走阿走~~看阿看~紫藤的季節又要來了~

                                           

             繼續向前行~這一家園藝造景的綠地~每一回走過~我總會多看它各幾眼~

因為草夠綠~夠精短~就是一個舒服又不雜亂的示範庭園~

而最近~庭院裡擺了好多以大石頭為花器的植栽造景~更是讓我讚歎~

                    

一般的花器~不是方的就是圓的~總多了些匠氣~

而這種由天然石頭鑿空而成的花器~一點都不匠~反而很自然~很有味道~

說真的~我好愛喔~~~

不過以日前買小藍田石的價位下去無限放大.................

這種大石器~本身的價位應該會遠超於植栽好多好多...............

不然~大白對大林格有家水池中央擺放的那棵大石頭花器~可是感到異常喜愛~~

無奈~價位應該很高吧~~

再者~重量~沒吊車應該也拖不動吧~

要不呢~我可是很肖想~吊一顆上四樓陽台去~種花裝氣質~

                              

看完很有質感的大石器~再來看的也是很有質感~超有"錢"氣的五葉松~

                                                   

要我說~庭園裡種滿了這種超有型的高價植栽~走的就是一種~"錢"來風阿~

                              

沒有錢~可是吊不來的~

                                                      

這種小的~也許比較平易近人~也不需要出動吊車~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