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要到梅山去囉~這次預計帶地瓜和高麗菜~


不過~不能停留太久~


晚一點~去洗一下小地瓜~削一些柳丁~明天帶過去~一隻一顆柳丁~


聽說明天天氣又要變冷了~濕濕冷冷~


之前上梅山都是大晴天~看到那樣的環境都覺得有點難過~明天如果是個濕冷的天氣~該怎麼辦??


哀~希望溫度不要降太低~


說道高麗菜~請大家先忘了那一道高麗菜伴乾屍吧~


這次的高麗菜~完全是免費的喔~害我很不好意思~


那一天買早餐時和同學的媽媽說朋友託我幫他買比較醜的高麗菜~要給豬吃~


推給朋友是因為如果說是我要的~憑鄉下人的熱情~肯定是免費的~


約星期四要~結果他星期三傍晚就載來了一大袋~


而且很豪爽的把所有的高麗菜倒下去~


結果好死不死~高麗菜落地的點剛好是我沖阿肥尿的那一攤水~


ㄜˇ~阿肥稀釋過的豬尿ㄟ~~


不過沒關係~人家幫我送到家我就很開心了~


於是我問阿~多少錢~我拿給你~


對方竟然很豪爽的說~無免~


ㄜˇ~這怎麼好意思~~


接著他車一騎就走了~留下我和一堆泡在阿肥稀釋過尿水中的高麗菜~


嘿嘿~趕緊把高麗菜移位~


還好~沾到尿液的只是一小部分~把沾到的外葉剝掉就行了~


哇~住鄉下真好~這是鄉下才有的福利~好愛鄉下濃濃的人情味喔~


不過~阿嬤說這樣不好~


我想也對~人家也要花時間幫我到田裡把這些高麗菜弄回家~


只是想說~給錢~他一定不肯~


於是想了一個折衷方法~剛好同學一歲多的孩子正和他阿公阿嬤住~


那我改天買一些餅乾糖果給那個小男生吃~不就好了~~嗯~就這麼辦吧~


而我家蛋頭也很識貨~昨天剛從田裡採摘下來的高麗菜~


今天一早~蛋頭吃完早餐後~就自己來了道生菜沙拉~


而且是很豪邁的一大顆喔~


聽蛋蛋咬的喀滋喀滋的~就知道一定很脆~


看蛋蛋一口接一口的咬~就知道一定很甜~


蛋蛋~那一顆阿娘就賞給你囉~你要認真吃~


那可是村裡阿婆的愛心喔~要感恩喔~~


不過~最近菜價真的跌得很離譜~我想種菜的人家一定不好過~


據說阿~有些人索性不採收~直接用機器掃平~


好心一點的人~在機器掃平前還會要村長廣播~開放給村裡的人自行採用~


小氣一點的~寧可整個毀掉~也不讓人下田採收~


不過~我們村的都算不錯~會開放給大家採用~


嗯~誰說住鄉下不好~至少甚麼盛產時~我家就一定有那樣東西~而且是免錢的~


套句阿嬤說~免錢ㄟ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