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新家終於在今天弄好了...


雖然說是新家..但其實是寄居在阿肥的房裡...


想說一個房間那麼大一個..阿肥只使用走道..好像有點不符合經濟效用..


所以另外把房間的後半部通通都隔給蛋蛋用...


我沒偏心喔~其實走道是阿肥睡覺的地方...


而且阿肥是自由豬...整個舊家可以任由他走動...隨他躺~隨他站~隨他晃~


但是蛋蛋基本上我不在家時是必須被關著的...所以想說盡量用一些空間給蛋蛋...


不過~阿嬤可是會說話的...她說都圍給小豬了..那阿肥怎麼走動??


所以~我把櫃子往外挪..阿嬤就把櫃子往內挪...


最後~蛋蛋的活動空間出來了...


由門口望過去~右邊的白櫃子是肥蛋爸家的魚缸櫃..所以應該夠粗勇~



怕不夠粗勇嗎??沒關係~櫃子打開..裡頭開始塞石頭...


真正的石頭不只這幾顆..拍完照後..我又繼續搬了很多石頭進去...


我想~縱然蛋蛋有頂一百公斤的實力..也奈這些石頭無可奈何...


石頭的份量比當初放在蛋房裡用來阻隔尿盤的書架裡的石頭多得多...


那個書架蛋蛋移不動..這個櫃子更不可能..


除非~蛋頭在阿肥媽家練就一番好功力..


或是~阿肥媽把我家蛋頭養成神豬...



如果怕空間不夠..沒關係..."眠床腳"的空間可以任由蛋蛋跑..


阿肥房裡的床是舊式的床...整個床架高約到我的半腰...


所以蛋蛋可以鑽進去...還可以在裡面跑..


我阿嬤已經在擔心了...擔心床腳下的木頭會不會被蛋蛋拆了...


最後整張床~垮了~~


嗯~應該不會吧??


之前蛋房裡的那一張木書架...比床下的木頭來得單薄...人家也都平安無事了..


我想~蛋蛋應該不會把床搞垮吧??



再來是關蛋蛋的門~


這個是撿人家廢棄的木床的床頭釘成的...


昨邊釘在魚缸櫃上...右邊用鎖扣扣在另一個櫃子上...


另外看到左上角的那個屁股沒...


嘿嘿~左邊可是有阿肥坐鎮著喔...



門打開後~剛好可以攔住阿肥..不讓阿肥和蛋蛋正面接觸...


門打開後~蛋蛋直接往通往廳堂的門口出入..


通常阿肥都是從通往廚房的那一個門口進出...


一豬一邊~才不會強碰...



門上的鎖扣~這是上面那一個..下面還釘了另一個...


下午..我出門買了專門對付我爸的鎖..


因為我確信~我爸會很無聊的把蛋蛋放出來玩...


所以我不在家時..蛋蛋的門是上鎖的..鑰匙我會隨身帶走...


不過~阿嬤很擔心門不夠堅固..所以上鎖後的門..我會再從門外放一個裝滿大石頭的大桶子..


剛好~可以直接頂在門外..增加門的力量...



這是我昨天逛百貨買的木炭..可以除濕兼除臭..


蛋蛋是在房裡用尿盤尿尿..所以想必味道薰天啊...


可憐的阿肥~為了減少阿肥受汙染的程度...所以買了這個..希望有用啦..


可不要到時候..兩頭豬一起同流合污...阿肥也尿在屋裡啦...


那就好笑了~~


這個空間雖然沒有之前的蛋房大...但是至少地面是水泥地..不會滑...


而每天...我也會讓蛋蛋出門放風...


只希望~這個新家所做的一切防護..不會讓蛋蛋突破...


只希望~蛋蛋可以深受阿肥的感染..


終於也體會吃飽睡睡飽吃是當豬的最高宗旨....並且確實效法..


不要再亂叫~不要再吵啦..


房子準備好了~星期五中午..出發來去接蛋蛋囉...


蛋蛋應該還認的我是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