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一早五點~窗外的大雨將我打醒...........

聽著窗外的雨聲~以及攜帶著雨滴打落在窗上的呼呼風聲~

心裡有喜~也有憂~

喜....這算是今年第一場像樣的春雨吧........

及時雨~應能為乾涸的水庫帶來不少的水量進帳~

憂...林祖母要變"淋"祖母..雨中餵豬秀...登場!!

所幸~雨對我是仁慈的~短暫的停歇~讓我順利餵飽嗷嗷待哺的幾張豬口~

星期三一早~雨停~微微的亮光在我預備出門的六點多~自屋後緩緩露臉~

顧不得上班這檔事~放下包包~隨性的拍下~眼前這道光~

每日~陽光都自屋後現身~這道光~在天氣舒暢的日子裡~映著前院的綠意~常讓我看閃了神...............

而沉潛了一季的草地~在春雨的滋潤下~也青翠不少~

只是喝過春雨牌滋養丸的綠地~

在不久的將來~園丁我~又必須再度使出久未現江湖的剪刀手來無情對待了~

地上的落葉~是院中有樹的証明~也是甜蜜的一個負荷~

偶爾~園丁會偷懶~試著欣賞~帶點落葉的綠意~

更常的是~園丁會很勤奮的拿著袋子~拾起枯了滿地的落葉~

紅花綠地~多點趣味~也是我自己愛買的最佳證據~

是的~蔓性日日春~再進一花色!!

視線飄離綠地~抬頭望~一入門~摩洛哥公爵以著熱情之姿~盛開在含笑旁~

再往內帶~阿豬的飯碗~也露臉了~

盛裝著清水的碗~是早餐飯後的狀態~

估計著~現下~台傭大白~已經幫阿豬們換上三餐中的第二餐~水果點心餐~

往另各角落看~牆外的茄冬~無限翠綠的伸展著~

 
入門處的九重~長滿了綠葉~等花開~

身下~是我最近愛上的小肥綠~

不確定她們是否可算多肉一族~但是~他們有著多肉所欠缺的翠綠~深深的吸引住我~

這一排~是等著進門妝點室內綠意的一群~

熟睡的家~熟睡的阿豬~熟睡的大白..........

準備出門上班的...我............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