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復仇者聯盟的人~對於上週三剛熱呼呼上映的復仇者2~一定也是迫不及待的想一看究竟~

而這部片子~早在粉久粉久預告之初~大白就喊著~一定要去看看的~

電影院~從來就不是我們在剛交往之初~會跑的場所~

那時候的我們~熱愛自然!!

第一次約會~林祖母永遠記得~就是在新竹的綠世界!!!

是的~那時候~被大白拐到綠世界看大鳥~從此~對大白有了...奇幻的聯想........

但是~事實告訴我們~幻想總是幻想~好嗎???

總之呢~幻想歸幻想~不愛看電影的我們~卻在一兩年前的五六月~瘋狂的陷入電影魔咒中~

那時候的最高紀錄~曾經維持著~一個月一部片~

紀錄消退後~看大螢幕看上癮的大白~每當有刺激的片子上檔時~還是會掏錢買單~

這次的復仇2~對大白來說~絕對也是刺激一片的~

更甚於~剛買完票~大白又預告了下各月的~侏儸紀公園三~~

只是不虧是熱呼呼的新片~星期六八點多現場買票~連位難求阿~~~

要不是有好心人士臨時退票~要買到可以讓我和大白相依偎看片的連座竟然要12點多才有~

雖說~善心人士退來的票~時間點~也灰熊晚啦~將近12點了..........

不過來都來了~~三各多小時~就加減等啦~

然而~這一等~竟意外的造就我未來的兩篇預告文<好吃> and<好穿>~

 

摸完那兩篇<好吃><好穿>後~時間來到十一點~我們回到嘉年華附近~開始張羅等會進場的必備物~

是的~雖然說~鹹酥雞不能帶進場~

但是~汝是台灣人~不可不吃鹹酥雞的愛台情操在作祟~

所以我還是牽著大白~來到錢櫃的對面~基隆廟口鹽酥雞交關~

這一家~是我進嘉義市看電影前~如果還有胃口裝其他食物時~必買的一家~

這家的鹽酥雞好吃不說~老闆呢~也頗幽默~

看看他誠徵工作夥伴的拉條~

待遇少~錢少事多操到死!(我個人認為應改為...錢少人多炸到死..應較為貼切!!)

環境差~風吹雨淋無空調!!(個人淺見...油噴汗飆最對味!!)

無勞健保~求神拜佛比較快!!!(因為牽扯到拜佛~個人~實在無法再改了!!!)

總之就是一個非人類才願意上門的工作缺~

而在取得由非人類負責炸給你的餐點前~我~先領到這一根~

乍看之下~有些眼熟~到底是像什麼阿???一時想不起來.............

領到的那一根~代表我的取餐號碼~

在等待的同時~門口招待客人無限暢飲的這一杯~是我每回必喝的一款~

大白說~我是貪小便宜~

實際上~是他準備的茶水真的很好喝~很對我的味~

至少我有點餐~我還看過有人路過~很環保的拿著自備的保溫瓶~裝滿茶再上路的~

滑手機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花落了愛豬一族裡許多的新聞後~

我總算領到這一袋~~50 ㄎㄡ鹹酥雞~

量不多~但很香~很好吃~

怪不得先人要告誡我們~汝是台灣人~不可不知鹹酥雞~有理哉!有理哉!!

而這一小袋~想當然爾的~邊走邊插~插到電影院門口~也差不多沒了啦~~~

所以最後~我算是很有公德心的~沒有在電影院裡吃它~

然後~~四樓~我來了!

復仇者聯盟2~我到了!!!

最後進場前~這一款~才是我必傳的良伴~~~

可樂爆米花!!!

在歡笑聲~緊張的情緒之中~~兩個半小時~咻一下就過了~

最後~我不會告訴你他的劇情~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值得你花兩個半小時進去笑一笑~緊張一下~享受它整部片的戲劇張力~

我更可以和你分享劇中~由新加入的成員所說的一句話<地球所面臨的危機~其實都是人類所造成的>

電影中的話本~隱約是這個意思~

鋼鐵人~大家都說他是英雄~但是~他也是各軍火販賣家~

他販售的軍火~橫行於世界各個角落~

劇中~初始的兩位敵人~其實就是這麼來的~帶著報復史塔克的心而來的~

更甚於~看完後~更是覺得~這部戲裡的奧創~根本就是復仇者自己創造而來的敵人~~~

自己打自己的臉~就是這各意思吧~

最後~他們成功的打退奧創~說真的~也只是自己擦自己的屁股罷了~

不過新舊成員的來去~也預告了復仇3的未來~

電影散場~這句話~在我腦海裡不斷翻滾著~

再對照著這幾日尼泊爾的大地震~以及在臉書上瘋傳的~尼泊爾宗教性的大規模殺戮水牛事件~

每五年一回的殺戮行動~以屠殺無辜動物~換取自己的幸運~水牛更是其中最大的一樣獻祭物~

一群人~拿著大刀~站在滿地鮮血的牛屍中~這是祝福??還是詛咒???

一張又一張血淋淋的照片~一雙又一雙無辜的牛鈴大眼~

在照片裡~人~不是人~手拿大刀~狂笑的砍向牛身去的他們~不堪為人~

動物界裡~生命餵養生命~是生存的法則~沒有戲謔~沒有虐殺~

獅子撲向獵物~一口咬斷咽喉~

在人類的世界裡~生命餵養生命~不單單只是這樣~

更多的~是帶著嘻笑的虐殺~看著動物帶著痛苦恐懼一點一滴的流失生命~對許多人來說~是種樂子~

這群人~改日~要他們把大刀砍向同為人的同伴~有何困難??

一點都不難~~

一場大地震~大家看見了受困的尼泊爾~

一場大屠殺~有誰瞧見犧牲動物眼裡的恐懼??

同伴在面前被砍頭~下一個就是自己的恐慌............

所以有人說~天理報應~地震~屠殺~是不是也只是剛好而已???

復仇者2~要喚醒的是什麼??

人類也許該學會尊重自然~以及~其他的生命價值~

每個人都可以是某個生命眼中的英雄~是吧~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