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台南美食~直接生肉入滾燙湯汁中的牛肉湯~絕對也是榜上有名的美食之ㄧ~

而妙的是~在當地~在新營~陸陸續續喝過幾家~

但是~味道就是不及台南的美味~

那一晚~和大白晃完南紡夢時代~一旁~客朋滿座的億哥牛肉湯~讓大白口水直流~

於是~憑著店裡的高人氣~我們也就抱著嚐鮮的心態入內品嚐一番~

拍照的時間點已經晚上十點多~人客~依然ㄘㄚˋㄘㄚˋㄘㄚ!!

人多可以和美味掛上等號嗎??

基本上~來到這種店家~牛肉湯配白飯~最後點上一盤快炒~大概是我們的固定班底~

只是如帳單所示~他的白飯是另外計算的~

一般的牛肉湯~大多是免費隨湯附贈~

這一點~旗哥略勝一籌!

等待上菜的時間~拍拍一旁的億哥牛肉湯由來~

很快的~我們的湯來了~

從肉的粉嫩度來看~新鮮度算不錯~

喝入口~也有一種甜甜的味道~

只是~和旗哥相較~他的湯對我來說~依然稍嫌濃郁~不爽口~

這一張~是用手機另一種模式拍攝的~

看起來的濃郁感是比較少些~不過喝下口~還是有~

再來的重頭戲~高麗菜炒肉片~

好吃的快炒~會讓我想再來碗白飯~

但是~億哥家的~吃在我的口裡~還是有些甜................

雖然說~肉片很嫩~但是~炒的味道~就是不太夠味~

白飯部分呢~要錢的~吃起來口感稍嫌硬~

時間轉了兩各禮拜~在大雨中的車內~我和大白悲情的ㄎㄧㄣˇ錢準備吃飯中...............

幸好幸好~我們還有四百摳!!

於是~豪氣的大白~全部梭哈!!!

兩碗小牛肉湯~外加兩道快炒!!!

快速~依然是旗哥的待客之道~

熱呼呼的牛肉湯很快的呈上來~

對照著億哥的牛肉湯來看~旗哥的是不是清爽許多~~~

就是這樣的清爽~讓我愛上他~

灑入薑絲提味後~就預備開動了~

當然啦~讓我們四百全梭的快炒也是要拍拍的~

一道依然是高麗菜炒肉片~另一道則是大白說很好吃的芥藍炒牛腩~

從肉片上沾上的醬汁~就可以知道~這一盤真的超下飯的~

吃起來微辣的口感~是億哥的甜膩感所無法比擬的~

光這一盤~我可以吃掉兩碗白飯~

只是這一盤大受大白青睞的炒牛腩~對我而言~則是有各說不出的味道~

所以當天~我幾乎專攻高麗菜~

飽足一頓後~外頭的大雨停了~

我們的心也滿足了~

而兩家評比下來~旗哥~在我們心裡是較為美味的~

只是對道地的台南人來說~隱藏版的美味牛肉湯~旗哥可排入榜內嗎??

有些牛肉湯~對道地的台南人來說~是專賣外來遊客的~

正港好唊ㄟ~絕對都是隱身在巷子內的~

關於~躲起來的最美味~真實性有多高~待我們把他翻出來品嚐後~再做決論~

目前~有來台南~旗哥還是我和大白的首選~

 
最後~臉超厚的蛋蛋媽~穿插一下外頭買不著~不躲在巷子內~躲在我家廚房裡的~咖哩飯!!

這是某天的晚餐~顏色搭配讓我覺得很美麗~

於是就把它給拍下來當紀念~

有拍~有得比~

然後在這一篇牛肉湯美食的篇幅底下~我也不要臉的把他端出來擺~

紅配綠~真美味阿~~~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