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已經來到尾端

舒服的微風~溫暖的陽光~在在催促著園丁走出戶外~欣賞著園裡的一切

矮籬下的藍雪~開得很柔和

淺藍色的小花~這麼些年過去~依然很得我愛

實在是愛極了她這柔和的淡藍

而新歡白雪~也不甘示弱的在藍雪身旁~開出屬於她的潔白

每每看到白雪花開~總會特別感謝PONY大哥的協助

才能讓我獲得這遠在建國花市出現的白雪

這一藍~ㄧ白~映照在大白手砌的矮磚牆下~有種寧靜

我真的很愛這樣的一個角落

同樣的潔白~也出現在白天竺葵上

天竺葵~也是我很愛的一種冬季花卉

從潔白跳到亮到讓人爭不開眼的鮮黃

這~是小時鐘

受贈小時鐘已經好些年~卻始終不知道她的名

一直到最近在田尾晃蕩~總算瞧見和這小黃花一模模一樣樣的植栽

原來~妳叫小時鐘

要說到繽紛的冬季花卉~非三色菫莫屬

別說她眾多的花色

光這一小朵所呈現的顏色變化~就足以讓人讚嘆

於是~今年前院流蘇樹下~也地植了七小棵的不同色系的三色菫去增添繽紛

車庫外~跟隨我多年的桃紅九重~也散開著

大門邊~繽紛亮眼的紅瑪格

還有~種植了好些回~卻一一失敗的繁星

在今年~總算成功了

ㄧ小球紅~就這樣盛開在驕陽下

水池上的這一球球繁星花~更是花量驚人

瓜葉菊~大白堅持要買的應景花卉

花量眾多的她~在過年前的採買之旅~的確很是搶眼

花色變化也不少

老夥伴~摩洛哥公爵

舊色新歡~紅色露斯塔

咪寶窩旁的白玉蝶~潔白的蝶兒~已開始飛舞

本家的黃鐘花~開得很亮眼

轉角路旁的蕾絲金露~紫色的身影重新再現

這~是自家的小小草莓園

今年ㄧ時興起~重了好幾棵的草莓

結果是一直不間斷

但~園丁我吃下肚的草莓卻是少之又少

因為今年的草莓季~根本就是我種草莓鳥來吃的節奏

每當~留意到哪顆草莓已經開始轉紅了

白頭翁就會搶先ㄧ步留下愛的印記

然後園丁就~NO速了

不過白頭翁算很有教養~她總是一顆吃完~才會再往下ㄧ顆邁進

於是~轉紅的草莓就時常被咬一小口一小口的垂掛著

ㄧ直到被吃光為止

春天來了

今早也降下一場春雨

照著阿嬤的叨念~ㄧ場雨下過一場~溫度逐漸拉高~夏天也就這樣來臨了

趁著這美好的陽光還不那麼燙人

涼爽的微風已不再凍人

園丁有空時~總是喜歡在庭院裡遊走

東剪剪~西忙忙

而春天~生命蠢動的同時~種樹的季節~似乎又來了

於是~昨而個~莫名其妙的再次拜訪大白種茶花的朋友

竟也莫名其妙的帶回ㄧ大棵免費的玉蘭

看到玉蘭~總會想起我和阿嬤一起種下的玉蘭花

在阿嬤過世後~本想把舊家那棵玉蘭移植回家

卻也因為工事浩大~想著便是想著

而昨天的那一大棵呢~是大白朋友從客戶家挖回的

客戶種了棵大茶花~挖掉舊有的大玉蘭要他處理

在昨天的拜訪中~朋友問了聲~你們要嗎??

免費送~免費載到家

就連大盆~也一起附上

於是~昨晚在車庫前~種下了我的第二棵玉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天 百花盛開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