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到歐肥媽的部落格坐坐...看到他對歐肥的思念和自責..我深有同感...


當然...ㄚ肥和歐肥不太ㄧ樣...ㄚ肥還繼續留在我家...歐肥則是因為一些因素暫時離開媽媽...


老實說...從去年寒假開始..那時候阿肥也不過6或7個月大而已...


ㄚ嬷就直說著要把阿肥送走...大姐也出面和我說過好幾次...


記得第一次大姊和我提的時候...我眼眶泛紅..差點哭了出來...


我姐也就不好再說什麼..只是要我想想..考慮一下....


我知道我其他家人的想法...沒人是支持我的...就連疼愛阿肥的阿嬤有時候也搖擺不定...


只有我一個人在堅持著...理由是..ㄚ肥是我的責任...雖然名義上是阿嬤養...


但是我對他ㄧ樣有著很深的感情...雖然我並不是阿肥最喜歡的人...雖然阿肥愛阿嬤勝過於我....


送走阿肥..等同我再也無法照顧他...雖然大姐保證說不會把阿肥殺了...會繼續養他..


不過是換各地方養罷了...但對我來說..換了地方..我就再也無法照顧到阿肥..


ㄚ肥也無法繼續像在我家ㄧ樣的自由...居住的環境品質都變了...不可能跟現在一樣...


就像歐肥ㄧ樣...看不到..照顧不到..那樣的牽掛更折磨人...


從去年到現在...我也堅持了一年多的時間....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


但是只要我還在...我就會努力確保阿肥可以繼續留在我家...


最近..ㄚ嬷又一直再唸了..念說養阿肥又沒什麼好處...卻要煮飯餵他吃...


有時後還得幫他擦尿..因為最近晚上阿肥都會在室內尿尿..可能是天冷憋不住.....


然後又說...我大姐的鐵工廠還有多餘的空間可以關阿肥...要我向我大姐說來把阿肥帶走...


我每次都裝皮皮..笑笑的說...繼續養又沒關係....


沒人支持...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撐著...ㄚ嬷又時說好時說不好...


有時好...會很開心的幫阿肥煮ㄧ些鄰居送來的蔬菜給阿肥加菜....


有時不好...會一直唸說養阿肥沒有用....要送走之類的話....


蛋蛋來我家的那ㄧ晚....大姐更以為我有了蛋蛋..ㄚ肥就可以送走了...


害我當晚..煩惱不已...ㄧ夜無眠..深怕想不出好方法讓阿肥繼續留下來...


還好..那時候阿嬤廷身而出..他說"我沒說送走..誰也不能動阿肥的"....


唉~阿肥阿....你就要乖乖聽話..讓為娘的能繼續擁有讓你留下的理由....


養豬的朋友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我知道一定也有人和我一樣...家人老是碎碎念...反對之類的話....


大家一起堅持吧...因為豬豬的世界真的只有我們而已..不管到哪..他都無法像現在ㄧ樣的幸福...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