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幾各小時之間~~我ㄟ心血結晶~


變這各樣~~


這~是飄香藤~~~


落地一兩各月的她~好不容易爬阿爬的爬上棚架去了~~


結果~~變這樣~~~


是誰??到底是誰?????



不只飄香藤遇難~


不算低矮的杜鵑~也以全新的光頭姿態出場~


誰~是誰~~到底是誰????


然後~~~被貴豬理過好幾回光頭的青楓~~~


這下子~又來一次滿頭光了~~~


誰~是誰~~~到底是誰????


最悲慘的莫過於我ㄟ地瓜葉~~~~沒了~~整各都沒了~~~~


誰~~這到底又是誰????


昨晚九點多來到車庫後~~


走阿走~晃到後頭去~~


視線飄過去~不對~~怪怪的??


結果仔細一看~傍晚依稀還在的以上植栽~通通被剃頭了~~~


為什麼說傍晚依稀還在~~那是因為~我並沒有仔細看~


可是以當場我馬上發現不對的速度來看~傍晚走過一次~並沒發現異樣~


代表著~傍晚時~她們通通都還在~


即便無法確認傍晚還在的事實~一早還在~我是可以肯定的~~~


面對這樣的事實~大白當下馬上回我說~荳荳~一定是荳荳~


可是以現場的安穩樣來看~~絕對不是荳荳所為~


因為如果是荳荳進場的話~場面絕對沒這麼乾淨~絕對是一片混亂~


混亂到~你馬上就可以大喊~~臭荳荳~


再則~荳荳進場後的現場~~植物一定會跟著移位~不可能安穩的留在土裡~


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是荳荳~~那死傷的絕對不會只有以上四樣~~


荳荳沒那麼善良~~她一定通通掃進肚子裡~~~


蝸牛??蝸牛呢??


可是~四周找了一下~只看見一隻蝸牛~


再則~這段時日以來~蝸牛算是很常出沒的~~


沒道理很常出沒的這幾天~~蝸牛只挑這一晚行兇~~~


於是蝸牛被我排除~~


最後~~~消失在車庫裡的老鼠大便~~讓我嚴重懷疑~是老鼠所為~~~


是的~老鼠~車庫裡的老鼠早就橫行一段時日~


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更是在此表現無疑~


所以每一天早上~我都可以在放著飼料盒的櫃子上發現被老鼠ㄑㄧㄉㄧˇ過的痕跡~


像是被打翻的飼料盒~或是被咬破洞的飼料盒~~又或是遺留在櫃子上的老鼠大便~


這一切~我都還能忍受~~


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吃到後來沒東西可吃時~


可惡的老鼠~竟然連我收集豬大便的飼料袋也給老娘我咬破去~


於是~~眾多的D賽就這樣散落在角落裡~


偏偏最近又是大雨不斷~


所以當前天我發憤圖強的大清特清鳥籠底部的屎盤~以及角落邊的眾多雜物時~~


偌大的置物箱一移開~~


馬的卡好~~~混了雨水的D賽和老鼠屎~全部攪在一塊~


濃稠程度~真的是可以挖糞塗牆了~


因此~~我越清~火是越大~


本以為老鼠也是生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就算了~


但是歷經挖糞塗牆的事件~


以及~昨晚的光頭事件~


老娘決定~不再縱容了~~~


否則~擋住貴豬護住愛花的眾多措施~根本就是白費的~~


因為一樣是死傷慘重~~~


我就在想~怪了~~大清過後的這幾天~櫃子上的飼料盒~都安然無事~


重點是~車庫裡的老鼠大便也幾乎不見了~


天真的我~還以為老鼠也懂事成熟了~~不找我麻煩了~


原來~~車庫裡沒食物可吃~後頭的植物一大堆~~


難怪~~老鼠大便不見了~


原來是另覓食場了~


好~沒關係~~是你逼我的~~~~


於是~~再度使出我的毒物一包~通通往老鼠洞裡倒~


吃吧~~請你們吃大餐~~~


不過~在傾倒毒物時~要謹記著阿嬤老一輩的智慧~


記得以前阿嬤常唸說~要毒老鼠時~千萬不要大聲說出來~不然老鼠聽到了~~~是不會服用的~


所以我安靜而無聲的到下毒玉米~


最後~大白嫌毒物不夠眾多老鼠服用~


所以又拿來補鼠籠一個~以及捕獸夾兩各~


會這麼大費周章~~就可以知道~~這一次老鼠真的是踩到我的大地雷~~~


讓我無法睜隻眼閉隻眼~~~


因此設下重重陷阱~來打擊鼠輩~~~~


當然~~因為貴豬是隻好奇心帶很重的豬~~


因此~~以上過程~我們都是小心翼翼的進行~


免得~ㄉㄥ到的不是老鼠~而是貴豬一隻~


除了小心~以上可能傷及貴豬的眾多物品~也都被我們藏到貴豬碰觸不到的安全地方去~


因為我們是要毒老鼠~不是要ㄉㄥ貴豬~~~


這一次我一定要徹底把老鼠趕出車庫之外~~~


至於被理光頭的植物~我對他們有信心~~~一定能再重新長出葉子來的~


只是~最讓我難過的是~~我ㄟ飄香藤~


好不容易盼到她爬上花架去了~


本以為~~不出多久~一大片的遮陰將在車庫後形成~~


結果~拜老鼠所賜~一切歸零~~~


現在我只期盼~我的補鼠計畫能奏效~


否則~~炮仗花的小命會不會也不保~~


炮仗花一旦落入飄香藤的命運去~偌大的花架~就真的要回歸到零點了~~~


下一回~盼到爬上花架日~也不知是何時了~


唉~我只能說~老鼠真的很ㄑㄧㄉㄧˇ~~~~


說到老鼠~就讓我想到成年後是素食主義者的綠鬣蜥~


是的~她沒自行野放~她依然攀在五葉松上~


一臉天真的大白~跟我說~後院的植栽他都沒興趣~


因為他一一試過了~


不過~有了隔壁的老鼠事件~我是不再信任任何一位素食主義者的動物了~


所以~大白先生~請你速速把綠鬣蜥歸還你朋友吧~~


不要跟我說~他不吃後院的植栽~~


馬的~哪一天要是全空了~我真的把你野放到菲律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