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爺爺的爺爺有交代~汝是朴子人~不可不知晴預約!!

晴預約~請預約喔!!!

是的~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在地的美食~晴預約~

晴預約~請預約~顧名思義~要來去吃飯前~記得~前一天要先預約喔~

預約完畢後~給他來到朴子省立醫院附近的閃黃燈~就可以在路旁瞧見牽棒~

轉各彎~把車停進永安宮的廟埕前~

下車後~大大的老板娘本尊立牌就站在巷子前等著你~

而對巷呢~則把店裡販售的主要兩大美食~火鍋/簡餐~給寫上了~

不要怕~走進去吧~晴預約真的躲在這小小的巷弄間~

推開由傳統老透天改造而來的大門~入內的氣氛~

有些~眼花撩亂..........

牆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娃娃~

這些娃娃讓我聯想到朴子另一名店~北歐工坊~

在氣氛的營造上~晴預約的先天條件 --->老透天的狹窄.陰暗~讓她大輸北歐工坊~

北歐的用餐環境~戶內明亮寬敞~天氣不錯時~還有戶外的座位可供選擇~

所以如果你很在意環境氣氛~那晴預約可能比較無法達到你的要求~

只是~會來晴預約的人~絕對是為了他有名的鍋物而來的~沒人會去介意那些小細節~

而~牆上的用餐限制~更擺明一件事~我的生意是粉好的~吃飽~沒事~快走~我還要翻桌繼續服務下一組客人!!!

我猜~這樣的規定~應該是來自於空間的狹隘~所以為了服務更多人客~只好請你別占著茅坑不拉屎吧~

都講到屎了~順道提一下~真的想上廁所~跟著地上的腳丫子走就對了~

環境不是重點~那就來看看重點的菜單~

菜單上有簡餐~

更多的是火鍋~

而據傳~晴預約正港厲害ㄟ餐點~就是她的鍋物~

所以仗著冷氣催下去~澳洲馬扎禮拉乳酪海鮮鍋給她點下去~

我知道~她的名字很長~所以我才拍菜單給你們看~

不然我的記憶不好使~

點完火鍋~一旁還有單路可以外帶~

因為是前一天預約的~所以一到場~我要的鍋就出現了~

光看到這一鍋的氣勢~我就知道~落空腹來用餐~是最基本的~~

看到迷人的牛奶顏色~湯杓忍不住舀了一口湯來試試~

媽媽咪~~真的好香~好濃~

到這一刻~北歐工坊已經被我遠拋在腦後了~

因為晴預約的湯頭~遠勝於北歐工坊!!!

重點是~兩家價位是差不多的~

而~稍後出場的這一盤~更是大大大勝於北歐工坊~~

北歐的擺盤看似"澎湃"~實則~空虛~

因為~大大的盤底~用了許多蓬鬆的高麗菜葉來增加它的盤子厚度~~

實則~沒太多內容物~

而反觀晴預約~呈上來給你的食材~份量足~

貨色鮮~

家裏同是養殖蛤蠣的朋友說~這款大小~絕對是頂級中的頂級~

下鍋去翻滾一遭後~的確~好蛤阿~

而沾料~因為湯品的濃郁~這一回~我反倒沒沾上太多~

因為吃食物的本味~就夠迷人了~

我喜歡吃火鍋~所以對於湯底~歪嘴雞ㄟ嘴~可是清清楚楚的明白~

這一鍋~真的值得我推薦~

外拍了朋友的羊小排養生鍋~那個顏色也是不得了~

而~黃橙橙的南瓜~更是一絕~

老闆娘頻頻聽見我們高喊~好甜~好鬆軟~

之後忍不住的說~這種南瓜~就是南瓜馬車裡的那種南瓜~很難種~一年只收一回~下回你們再來~可能就沒了~

言談間~盡是她對自家料理的自信~

而~這一鍋羊小排之多呢~吃到末了~朋友高喊~怎麼還有肉啦~

所以喜歡羊的人~不妨可以試試~

這一鍋~南瓜養生鍋是我下一回想嘗試的新湯頭~

因為現場看~黃橙橙的南瓜原色~看起來好美味~

她的美味~讓同是歪嘴雞一族的朋友~一開頭~就先喝掉五碗湯.................

喝完感想是~她的湯絕對是用打成果汁狀態的南瓜下去熬煮的~

 
湯好喝~是沒話說的~
 
稍早提到的好蛤~你看看她脫去外衣後的Q彈樣~
 
粉大一顆~吃在嘴裡~沒有我懼怕的軟感~而是Q彈的口感~
 
蝦子呢~也是一等一的鮮甜~
 
主角之ㄧ的牛肉~下鍋涮到變色送入嘴裡~口感絕佳~
 
可惜的是~只有區區五片之多.....................

總之呢~整頓鍋吃下來~真的很滿足~

火鍋要好吃~湯頭絕對是最要緊的~

這一點~晴預約~絕對敢大聲報給你去預約~

所以下回~有來到朴子~別忘了~提前預約一下~

你也可以體會我吃在嘴裡的滿足~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