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接到我家大白的電話~~


接到電話的那一刻~本以為~完了~我家的貴豬又勇闖禁區了嗎??


因為~大白的語調有些陰森~~~


結果~不是~~我家的貴豬很安分~~


只是~阿婆阿家~~起火了~~~


聽到這各消息~有些不相信~


因為昨天凌晨~住在附近的我們並沒有聽到消防車的聲音~~~


沒道理~凌晨的消防車~在夜深人靜的夜裡~我們會沒聽見~~~


況且~~百年古蹟的廟宇失火~在當地一定是件大事~~


怎麼清早出門時~四周還是沒任異樣的氣氛~~


電話那一端的大白~~有點遺憾的說~昨晚應該去廟裡走走的~~~


如今~大火一燒~~~好不容易才在去年重新舉辦安座大典的廟宇~


不知道何時~才能再開放讓信徒前往燃香祈福了??


是阿~昨晚還騎著車從阿婆阿家門前經過~~


熱鬧的進香隊伍~也才忙碌完~稍稍安歇下來~


怎麼~凌晨的一場惡火~燒毀了主殿~


無法移動的大媽~以千年樸樹基做雕刻而成的大媽~也被燒黑了~~


看著網路上的即時新聞~


看著漆黑一片的主殿~


這~是我們一各月前靜靜佇立燃香祈求的地方嗎??


昨晚經過~還是富麗一片的~



據說~昨晚進香隊伍的主神只搶出三尊~其餘的~都被燒毀了~~


惡夜大火~燒毀了阿婆ㄚ的家~


雖說只有主殿受損~但是許多珍貴的刺繡~雕刻~都隨著大火消失了~


怎麼最近~~常遇到這種事??


話說~星期天那一天~九點多睡到自然醒~


蓬頭垢面的端著貴豬一行豬的早餐進到車庫裡~


就在我把各豬的早餐都分配完畢~預備放飯時~


頭一抬~媽阿~~~隔壁的鐵工廠怎麼一直竄出濃濃的黑煙來~~~


此時我也顧不得什麼早不早餐了~


捲門一開~~趕快ㄌㄠˋ人去了~~~


一出來~~負責引導進香隊伍的配天宮人員~也被濃煙引了過來~


這時候~我也顧不得我還沒刷牙~~


大嘴一張~~緊緊緊~叫消防車~~


之後~緊急的按我家的門鈴~~要大白趕快連絡鐵工廠的人~


因為那各濃濃的黑煙~不哩阿恐怖~~


我家四豬就在隔壁~萬一延燒過來~~~就完了~~~


一口氣來四隻烤豬~我應該無福消受~~~


最後~鐵工廠負責的阿北也帶著惺忪的睡眼急忙趕到~~


在此時~消防車也ㄛㄧㄛ一的來到~~~


幸好~~只是電線走火引發的悶燒~~火勢不大~~不需消防車出水就可以自行消滅~


話說~本來消防車要噴各大水以策安全~結果被阿北檔下了~~


只聽到阿北大喊~不要給我噴水~不要給我噴水~~~


總之~~星期天那一場火~就這樣安全落幕~~~


沒料到~~當天協助連絡消防隊的配天宮~在隔了一天後~竟成為真正的苦主~


其實~~兩場事件想想~~隔壁安全落幕~


在於它發生的時間點~是在九點左右的清晨時分~~


人們~都已經起床了~對於火災前的濃煙也都能快速警備~


阿婆阿家就沒那麼幸運~發生在大家都已熟睡的深夜~


即便冒出煙來~也是無法輕易被察覺~


一直到火勢蔓延開來~~~才能緊急應變~


唉~~發生這種事~~真的有些難過~~


只能說~水火無情~~~不管你是人的家~神的家~都是一樣的~~~


只期望~阿婆ㄚ的家能趕在祂的誕辰之前重新修復完畢~~


畢竟~一年一度的媽祖生對當地來說可是件很盛大的大事~


更何況今年是重新安座後的第一次聖誕大典~


唉~~拜拜也要及時~~


昨晚還約著大白上阿婆阿家走走~~拜一拜~


結果龜毛的大白以人太多為由拒絕了~~~


這下子~~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才能再踏入正殿了~


唉~水火無情~~大家還是要多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