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偷偷暗藏的阿花被ㄒㄧ貴豬闖入全數殲滅後的隔天~


我又心碎的發現~一個月前被ㄒㄧ貴豬扒皮的粉撲貴人~也掛點了~


想當初被扒皮後~看見粉撲依然冒出新芽~開出花來~我欣喜的以為~沒代誌了~


結果~誰知她和黃鐘花一樣~枯死~只是早晚的事~


而那一區死了粉撲花後~也變得異常空曠~


於是~心裡有種~再挑一棵回家來補的不死精神~~~


恰巧~最近大白因為市區裡某位退任大老新購入了一株二十萬的大含笑~而被搔得心癢難耐~


那一晚~還特意騎車帶我過去見識一下二十萬的氣勢~


只是~烏漆媽黑的~就連大白也搞不清~二十萬種在哪~


不過~雖然沒看見二十萬~但是一棵一棵十來萬的老叢七里香排排站的豪放姿態~


也真的讓我看傻了眼~連口水都險些忘記擦~


幫大老數一下~少說也好幾十顆~一棵十來萬~


總價~~~天ㄚ~~~~快和我的負債有得拼~~~


看到這一幕~嗚嗚嗚~~~平平是人~我的錢是欠給銀行~大老的錢~是種在地上~


含恨的是~~大白說~他這一批七里香是新種的~舊有的全被水浸浸死阿~


而大白會這麼了解~是因為新的這一批七里香是大白專玩老叢七里香的朋友幫忙規劃栽種的~~


雖然~那一晚沒看見二十萬的身影~


但是大白卻莫名奇妙的被下了蠱~


每一天~失魂的聞著我家前院也是好幾年的含笑花香~直說著~好香好香~~


然後~更在某一天突然跟我說~~我們來找單幹的含笑吧~~~


只是~大家不要以為我家和大老家是一樣的~~


別忘了~我家只有欠給銀行的資格~沒有種在地上的等級~~


所以大白的意思是說~我們找便宜的單幹含笑回來培養~~


錢~我們可能沒有~


但是~時間是公平的~也是大家都有的~


因此大白的意思是~以時間換金錢啦~~~


有了這樣的主意~加上ㄒㄧ貴豬的"豬嘴相挺"~


出發~出發吧~~只是出發總要有各目的~


所以~走~我們來去尋訪俗俗ㄟ單幹含笑~~~~


而出發前~大白不死心的再度從大老家繞過去~


這一次~總算看見二十萬的身影了~~~


那二十萬長怎樣??


嗯~國泰人壽的大樹你看過嗎??


那顆二十萬的含笑~就類似那各樹型~


只是~當然沒那麼大一棵~


不過那個型態就是那種漂亮的傘狀型~~


而又據說~牽線給大老買樹的那一位還從中獲得兩萬塊的紅包作為謝禮~~~


從這你就知道~要買到那種ㄅㄢˇㄟ含笑~是多麼不簡單的事~


ㄅㄢˇ~~是他們玩樹的人對於阿樹姿態的一種論法~~~


其中又分~大ㄅㄢˇ~中ㄅㄢˇ~和小ㄅㄢˇ~~


大老家的是大ㄅㄢˇ中的大ㄅㄢˇ~~~


我們今天的目的~則是小ㄅㄢˇ中ㄟ小 ㄅㄢˇ~~~


套句阿嬤常說的~真是~*鳥比雞腿~~~~~


不雅字眼~蛋蛋媽沒阿嬤的率真~所以就此消音吧~~~


不過欲知詳情的人~還是可以私底下回應~


蛋蛋媽會豪放的把全部的五各字完整呈現給你聞香~~~


總之呢~看完大老家的含笑~又繞過種在地上的好幾百萬後~


我們往田尾出發了~


而此次的田尾行~是真的有任務在身的~


所以~我們真的從良了~~


因此~底下沒芭樂可看可吃~~只有我和大白的尋寶過程紀錄而已~~


話說~來到田尾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被貴豬殲滅的阿花補齊~


此行~~我補了~藍雪兩棵~白杜鵑一小棵~以及取代紅蟬的飄香藤一棵~


因為老闆說~飄香藤攀爬的速度比較快~


而眼見夏日即將來臨~我家的炮仗卻毫無長進~


因此~盼著來上一棵飄香藤~~可以許貴豬一夏的涼意~


以上呢~共花了我~230大洋~~


另外~~此行也買入~觀看了數次一直都很中意的"松葉武竹"~~~~150摳~~~~


買完我的貨後~接著就正式進入~單幹含笑尋訪之旅~~


尋訪的過程中~也發現~近來~有許多人在收購含笑~


所以我要的ㄅㄢˇ勢ㄟ含笑幾乎都被買光了~


即便有~~也大多是雜亂的~~


而和萇興的老闆聊過後~才知道~單幹的含笑不是自然的~


通常都是需要人為去掉多餘枝幹才能逐漸培育而成~


所以一棵大ㄅㄢˇ的單幹含笑~是需要時間精神去培養的~


也難怪乎~價格一直很漂亮~


幾家店家問下來的結果大致都一樣~一直到~~~我們來到某家門市前~遇見了這一幕~~


單幹大含笑~~~



這樣的樹型~說起來算不錯的了~枝葉夠開~~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單幹的她~開枝部位有些低~


如果可以開高衩~會更美~~~



近拍含笑花~~


最近是含笑的花期~所以沐浴在陽光下的花兒~散發出的蘋果香氣~很是誘人~


我家前院目前僅靠那一棵元老級的含笑~就可以滿院飄香了~


而在這裡~順道來各教學~


含笑分南洋含笑以及黑殼含笑~


南洋含笑的成長速度較快~花也比較不香濃~


相對的~黑殼含笑成長速度較慢~花氣也較濃郁~


因此~黑殼的價格在市面上一直都是較高的~


而近來市面上也出了一種紅花含笑~光是幼苗~就高出其他許多~~~


那如何區分南洋黑殼的差異呢??


黑殼的葉片較為深綠也較厚~花苞外則帶著一層深咖啡色的外殼~~


南洋的呢~葉片則是比較單薄些的~



看到這樣的含笑~雖說明知是碰不起的~但是還是會習慣性的問問價格~~~


一問~三萬五~~~


嗯~~~果真高貴~~~


三萬五的我們肯定買不起~


但是~一樣是三開頭的三百五十ㄎㄡ~~~我們就可以承受~


於是~~依著老闆的指示~尋到後頭~找到躲在樹叢間的含笑~~


蹲下身子~仔細挑選~挑選的要點~以可以作為單幹的為第一考量~~


最後~~尋到兩棵還算不錯的~~~


只是~淺綠色的葉片~讓我很是疑惑~~是南洋含笑嗎??


問過老闆~老闆說~那是黑殼的~


那~葉片怎麼這樣??


答案~營養不良~外加在樹叢中躲太久了~變白了~


仔細看看他徒長的虛弱枝條~的確像是營養不良的樣子~~


而一口氣帶兩棵的好處就是~~比較方便殺價~


因此~最終以一棵三百ㄎㄡ的價格帶回~~


今天下午~則預計~來去給她整整形~


喔~對了~雖然她只有三百ㄎㄡ的身價~可是身高大概有一百公分喔~~


拿回家~和我家的一比~只有枝幹的粗度纖細許多~身高是差不多的~~



買完此行的重點目標後~接下來~就繼續在裡頭尋寶~~~過過癮~


首先~入門處排排躺的黑松~


以植栽大小共分為六千大洋and八千大洋兩種~


看他們的ㄅㄢˇ~都不算小~~


而印象中~對於黑松的印象都是頗為高貴~


這一批~之所以會是這種價格~我想和他的"下盤"有關~



仔細看喔~底下的土團都是以保鮮膜包覆著~這意味著~他們剛剛從田裡挖回來~


一般來說~一樣大小的植物~剛從田裡挖回~和種在盆裡或美植袋~會是兩種價格~


前者~便宜許多~


後者~昂貴許多~


原因呢~~


前者~不確定百面活~


後者~是百分百可以活的~~~


那~店家秀逗了嗎??


這樣挖~風險不大嗎??


其實~季節對了~這樣挖~這樣種~存活率也都非常高~~~


而從入冬一直到清明節前~對植物來說~幾乎都是可以任意移植的時刻~


因此走在田尾~這樣用稻草或保鮮膜包著的植物也不算少數~~


不過~黑松不是我的菜~~~


因為看到黑松~我會聯想到~墓仔埔~



再往內走~一整排~都是高大的圓葉油杉~~


一株~六萬大洋~~~


圓葉油杉近拍~



再近~


圓葉的葉片較短~較胖~~



尖葉~則是呈現細長狀~



拉遠點看會更清楚~



一大株~也很壯觀~



樹大~便是美吧~


這一棵呢~叫雪松~


也非常的有氣勢~~~


看過那麼多雪松~對她的印象都是雜亂的~


今天總算看到一棵比較像樣的了~~~


看完門邊的~往內處探險去吧~~


高大的串錢柳~~


枝幹頗粗~~


不過因為串錢柳落地後成長的速度很快~大概一兩年就可以有這種光景~


所以一株大概上千即有~


因此~我們不打算花錢購買~家裡現有的~~慢慢的拿時間跟她磨~~~總會像大樹一樣高的~~


不過~後頭的那一棵~被混世大魔王~大福給磨掉了~


離去前拍拍店名~以供後人探訪時~可以找對地方~



離開麗澤園藝後~繼續往下走~結果~出現意外了~~


燈燈燈~~~意外購入的~白色~蕾絲金露~


一般而言~市面上看見的都是紫色的居多~


第一次~親眼看見白色的美~~


所以成為此行的唯一意外~~~



有人形容她像白色的新娘捧花~


的確也是~當她一大串盛開時~~真的很美~~~



小白花~~~


其實~我對白有種招架不住的瘋狂~


拿藍雪花來說好了~白雪花也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目標~


不過~田尾走過那麼多圈~沒看見就是沒看見~~


問了店家~大多以~中國人不喜歡白花為由來做為市面上不易見的原因和結果~


總之~就是一個難找~


所以今日有幸親眼目睹白色蕾絲金露~即便是意外買入~也要開心收編~~~


這一大棵花了我~一百五十ㄎㄡ~~~


雖然我知道~這種盆子大小的~通常只賣一百ㄎㄡ~


而店家卻以她已經"定根"入土~~頗具架勢的大氣樣~硬是賣我一百五~


我也只好開心接受~因為錯過~下一次也許就再也遇不見白花的了~



探險~~是需要體力的~~所以中場休息~來進廣告~~


來喔~好唊ㄟ燒番麥來囉~~~


就是這一家~~就是這一攤~~先前說過的~好唊ㄟ燒番麥~~



上架烤去~~


別以為他生意爛到只烤我們這一根~


而是人家已經預備收攤~嘟嘟好遇見我們~所以又重新點火~好賣我們一根~



偷偷的拍~~~


瞧見沒~我家的番麥已經上了一輪色了~



市面上的番麥都一樣~可是~各家的醬料都是不同的~


所以不同的醬料~也就造就出不同的燒番麥~~~


等會番麥烤好後~沾上這一味~~就大功告成了~~



然後~~~香噴噴的烤玉米就出來囉~~


吃在嘴裡~香在心裡~~~


尤其那個醬汁~帶著濃濃的香氣卻又不死鹹~~好唊~~~


所以~這一根~也是我們逛田尾時必啃的~~~


邊逛邊啃~~這就是遊田尾的樂趣之ㄧ~



玉米啃完~繼續來"一根"吧~~


這好粗的一根是什麼??


燈燈燈~~辛夷~~


想當然的~氣勢非凡的她~造價也是很高的~~~


至於價格~~歹勢~吃完玉米~~價格也跟著吃掉了~~~所以忘了~~


不過~據說辛夷在溫度較高的南部不易開花~~


只是不管怎樣~她不是我的菜~只是拍拍而已~




此次的田尾行~就以萇林園藝的辛夷作為最終曲~


而萇林~也是我們每次必逛的點之ㄧ~


因為每次都可以看見不同的新鮮物~


我家流蘇~就是在這裡遇見的~~


說到流蘇~~~去年拍過的三十六萬那一大叢~現在依然安好的端坐在萇林店門前~


所以~當你四月時~走過萇林~~一定也會被盛開的白雪所驚艷~


結束田尾行~炎熱的季節也即將到來~~


因此~田尾~將從我門的行程中取消掉~~~


因為~天熱的季節~不是遊田尾的好節候~


火紅的太陽~~不僅會把植物烤弱~就連人~也烤虛了~~


蛋蛋媽瘦歸瘦~可是很怕熱~更是見不得光~~


那一天~要不是撐著小陽傘~只怕老娘我會逛到噴出火來~~~


沒買到傘前~脾氣大的ㄌㄟ~~~只差沒對大白噴火~~


買到傘後~~火氣總算稍降~~


所以自知自己的個性~夏天~還是別去田尾找火噴好了~~~


不過顯然大白很愛~~因此大白進言說~~


"黃"上~我們夏天的傍晚還是可以來走走~~五點多~最好逛了~


~~五點多??你是要趕店家關門嗎??~~~黃上眉批~~


其實~夏天逛田尾的好時辰是~


午後的三點過後~~~四點會更剛好~~~五點則稍嫌太晚~~六點就買買吃的~~~


這樣~你知道夏天幾點到田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