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粉紅大碗是阿肥媽的愛心~也是蛋蛋吃飯的傢伙~


我靠著這一個大碗~把蛋蛋扶養成大豬~肥豬~


說來也可算是生命的奇蹟~


一個分量不大的碗~竟然能培育出此壯碩的肥豬~也誠屬不易阿~


所以~今天我要來介紹一下這個碗~蛋蛋的粉紅大碗~


這個碗~沒甚麼特別之處~只不過~我可以從這個碗的"狀態"來判斷蛋蛋對今天伙食的滿意度~


這個碗~正常的狀態應該是如上圖的立著~


那有甚麼特別之處嗎??


有~蛋蛋會利用他來表示他心中的意思~算是一個可以用來和阿娘溝通的碗~


首先~如果我用個碗裝食物給蛋蛋吃~吃完後~碗是如上圖這樣的立著時~


那我知道我家蛋蛋對這餐的食物滿意度沒那麼高~


那如果蛋蛋吃完飯後~是把這個碗整個翻倒過來蓋在地上~~


那我就知道蛋蛋很滿意今天的食物~


是的~蛋蛋如果很愛今天我幫他準備的食物~他會把碗裡的殘渣舔得很乾淨~


舔完後~他並不會馬上把碗翻過來~


他會到處晃一圈之後~再回頭~仔仔細的把豬頭埋進粉紅大碗裡~伸出豬舌~小心的再舔著~


深怕遺漏了一小點~


好像說~只要他外出晃一圈~碗就會再度填滿美食一樣~


只可惜~甚麼都沒有~


所以蛋蛋會很小心的在舔一次~然後接著豬嘴一頂~把碗頂翻過來~


之後~他搖搖豬尾巴~離開~~


這也表示~阿娘我這個女傭~可以快速的上前去把他少爺豬的碗收走了~


我家少爺豬最近過得還不錯~


每到假日中午放風時~他會很悠哉的趴在屋簷下曬曬冬天的太陽~


很悠哉~也很優雅~伸出他肥嫩的前豬蹄~微瞇著眼睛~躺在屋簷下~享受冬天的陽光~


被上的黑色部分~在陽光的映照下~閃閃發光~


我家少爺最近可能營養很夠~所以黑色的部分再度回復油亮的色澤~


看著庭院裡盛開的沙漠玫瑰~植物嫩綠色的葉子~蛋蛋油亮的身軀~


突然覺得~人生阿~這就是幸福~


而幸福的少爺豬~本來打算今天洗身軀~結果他昨天提早洗了~


昨天~我趁著周末大大的陽光~想說~可以好好的把因為上星期六辦桌弄得油膩的門口埕刷洗乾淨~


所以我牽出長長的ㄏㄡˋ水管~開始噴水~接著在逐一灑上洗衣粉~然後用大刷子開始刷~


刷到一半時~我回頭一看~蛋蛋怎麼自動在門口埕尾躺平~


不只躺平~他整個豬肉體開始在地上ㄌㄨㄚ ˋ阿ㄌㄨㄚˋ~


就這樣~泡泡~油汙~蛋蛋~我傻傻分不清楚~


是的~蛋蛋變成油汙蛋~


接著他少爺一起身~準備往屋內走~這還得了~


於是~我趕緊拿著水管往他身上沖~至少要把身上的污垢給沖掉阿~


可能水是冷的~雖然有太陽~可是應該還是會冷吧~


所以蛋蛋邊沖邊跑~一下子就跑進房裡了~


因此 勒~我昨天本來很單純的想刷地板~卻意外的連同蛋蛋一塊洗了~


後來~因為蛋房被蛋蛋弄濕了~


索性~幹脆把他房裡阿肥房裡的羊肉布都拖到外頭來曬曬太陽~順道清掃一下豬窩~


因為今天該做的事都在昨天提前做了~


所以今天可以很悠哉的陪蛋蛋做日光浴~享受寧靜的養豬生活~


就這樣~一個周末又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