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的2隻麻雀已經在星期日下午野放了....


當然是吃飽飽才讓他們離開...畢竟不是母鳥帶大的..還是會擔心他們在野外的生活...


當天傍晚...在我家後面的三合院屋頂上...發現了其中一隻麻雀就站在上頭叫...


再更晚一些~天色暗了...我準備餵斑紋鳥和綠繡眼...我的習慣是會吹口哨...再餵他們吃飯..


突然~窗邊飛來了ㄧ隻麻雀...站在窗外...我打開紗窗..麻雀跳了進來..張開嘴跟我要食物吃...


你們很難想像我當下的心情~感動~開心...之前野放過無數鳥..從來不曾有過這種現象...


這是頭一遭~而且還是出現在據說野性非常強的麻雀身上...


看得出來他很餓..從下午3點多放飛出去應該都不曾吃過東西吧...


吃飽的他也不急著走...東跳跳西跳跳的...最後索性停在文鳥的籠子上過夜了...


星期一一早餵他吃飽飯..打開紗窗..方便麻雀飛出去....就出門上班了...


下午回家麻雀已經飛走了...但是當我拿出餵食器準備再餵斑紋鳥時 ....聽到我口哨聲的麻雀又回來了..


照例站在窗口張開嘴讓我餵...只不過這ㄧ次一吃飽..可能是因為我拿出相機要拍他..所以他馬上飛走了..


到了晚上將近七點...我再ㄧ次的餵食..麻雀又出現了...ㄧ吃飽後他馬上離開並沒有留下來過夜...


之後發現她靜靜的站在我大妹的窗外睡覺...


今天早上以為他會再回來吃早餐..但是並沒有..我想他應該已經早到同伴..不再需要我了...


每ㄧ次的野放我的心情都很複雜..害怕他們無法適應野外的生活..害怕他們的安全...


但是養他們等的不就是野放的這ㄧ天嗎?讓他們重新回到野外生活...


只是畢竟有感情了...也是會有所牽掛的...


有時後常想..養大一隻鳥..能順利野放一隻鳥..我需要花多少的時間和精神...


但是~看到架在田野間一張又一張的鳥網...看到網子上一隻又一隻乾枯的鳥屍...


生命的養成要很久的時間和精神..但是死亡卻是那麼短短幾秒..


我救的只是一小部份..但是網子上的卻是那麼的多...


有時後會很無力..但是看見了不救又很難過..


只是像我這樣的人少... 會架起鳥網~傷害動物的人卻那麼的多.....


如果數量能對調就好...唉~


能怎麼辦呢?盡人事聽天命吧...只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對所有的動物來說都是一個和善的居住地...


昨晚新聞播報說最近流浪動物又更多了...因為物價嚴重上漲..很多人為了省錢..紛紛棄養...


希望這類的事件能少一點~愛心溫馨的事情能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