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叫~愛屋及烏~...所以我要愛"肥"及豬...


養了豬當寵物的人..在面對"豬"一定有一種更不一樣的感受和感覺...


絕對不會再只是將他們當成"食品"來看待..而會有著一種生命的憐惜和感受...


我想這就是愛"肥"及豬的情懷吧...


尤其每當在路上和載著豬隻的大卡車交會而過時..心裡的那種不安和難過..


一定非得等到回家..看到阿肥..摸摸阿肥...想著~還好你在這裡~心才能平靜下來...


當然..這世界並不會因為我們養了豬當寵物..就不把豬當成食品來對待...


就像狗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但是冬天到了還是有一群人忙著吃狗肉進補...


這對養狗愛狗的人士來說是無法理解的一件事..但還是有許多人不將狗當成生命對待..而是進補的美食...


我覺得..我們能做的不是改變全世界或每一個人的看法...


而是怎樣利用我們對他們的愛來逐漸影響一般人的觀念和想法...


就像嘟波媽說的..養了嘟嘟和波波後..他盡量不吃豬肉..但是最愛的豬大腸還是無法抗拒...


我想盡量不吃或少吃就是一種改變了...


那我做了什麼?


以前我最愛吃蘿蔔排骨湯...但養了阿肥後..我幾乎都不冭碰了....因為我可以改喝其他湯類ㄚ...


以前我家初一...十五..拜好兄弟時一定會用"牲禮"來拜拜..但現在我媽則改用糕餅做的牲禮來拜拜了....


以前我家的餐桌上一定常常見到豬肉雞肉之類的食物..但現在為了健康..那些東西久久才會出現一次...


以前我偶爾會上一次"吃到飽"的餐館...但養了阿肥後..我已經很久不曾踏進那樣的店了...


因為那樣的消費方式對身體來說是不健康的...尤其為了"肯本"拼命吃肉的作為更是不健康阿....


以前看到有關不人道屠宰動物的新聞報導我會痛在心理..但是沒有什麼實際作為...


但現在..只要看到...我就會透過一些管道來向政府相關單位表示我的抗議和質疑...


目前我曾向雲林縣縣長..肉類食品協會理事長...阿扁總統..行政院長之類的人...


透過電子信件或傳真表達對於人道屠宰的關切..雖然得到的不是官方式的說詞..就是毫無回應..


但是我相信他們一定看到了..一個人的力量也許不夠喚起政府官員的注意...


但是如果每天都有不同的人透過這樣的方式持續傳達自己的想法..我想一定也會有所影響的吧.....


以前吃肉類時..沒太大的感觸..現在即時無法改吃素..


但在食用肉品時..心裡也會默默的感謝他們的犧牲...並且盡量不做無謂的浪費....


甚至於..有時候我也會鼓吹鄰居們拜拜時不一定一定要大魚大肉..


改用水果..餅乾..飲料罐頭之類..一樣能表達我們對神明的敬意....


昨晚收看美人記者會節目時..他們剛好討論到容易罹癌的人...


其中常吃肉類的人就排在第十個...所以..適當的攝取是可以的..如果過量則是有害的...


因此呢..少吃肉類不僅可以幫助動物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大大有益的...


聰明的現代人..該如何選擇..我想答案是很清楚的...


在養了阿肥和蛋蛋之後..這是我所能為他們做的..也許不多..


但如果這樣的觀念和想法能帶給其他人..甚至影響到他們生活的一小部份...


很多人累積起來的就不是小小的一點而已..而是很大一點...


如果你也有養豬..養狗..養其他動物當寵物...


把對他們的愛延伸出去...改變你的一些小作法..幫助和你家寵物一樣的其他動物們...


聚沙成塔...把愛傳出去...


如果你也認同我的說法..就請一起來....


改變自己一點點..幫助動物一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