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外出吃飯時~無意見看見新聞節目正在報導日本煮婦最近流行的~番茄飯!!

看報導內容~似乎灰熊簡單~

簡單~對於我這個廚藝永遠只停留在"熟成"階段的我來說~真的是好吸引人的一個名詞~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別人的心得分享文~

妖獸~真的妖獸簡單!!

而正宗番茄飯的作法~單單只是在洗好米的飯鍋裡加入一顆中間挖洞的紅番茄~

之後再淋上幾滴橄欖油以及黑胡椒或鹽巴調味就可以蓋上鍋蓋~等待生米煮成熟飯~

我呢~煮番茄飯的同時~也順道清清冰箱~

所以雞婆的加入不含農藥的玉米筍幾根~切片待用!!

                        ps~為什麼要特別強調~不含農藥的玉米筍??

                             因為外頭的玉米或玉米筍~眾所皆知~下藥下很重~

                             因此~要嫁的時候阿母有交代~外面來路不明的玉米~麥買!!!

                              所以大白為了他家愛鳥的生命著想~特意找來這一家不加藥的玉米供應商!!!

                               連帶的~我們人吃的玉米筍~也順道健康一下啦~

玉米筍切片後~鴻喜菇一樣洗淨備用~

接著~網路上教學是說~要在蕃茄的正中央挖個洞~我猜~是要讓番茄的味道出來~

只是我的刀工沒有很強~恐怕挖完~蕃茄也慘不忍睹了................

所以~我改十字切開~以確保番茄屍身的完整性~

     ps~有看見蕃茄頭部有各不正常的小洞嗎??

           那是本人試圖挖洞的証明~

            只是挖個兩下~我就聰明的自動導正為十字切了!!!

不過~頭尾十字切了~該流出來的蕃茄汁ㄧ樣出得來~

這叫殊途同歸!!

切好後~通通丟進飯鍋裡~

然後~拋麻油~灑胡椒鹽~以及磨些玫瑰鹽~進去混合一下~

麻油??是的~我家剛好沒有橄欖油~所以有各油字的麻油~就被我抓來頂替一下~

不過功用一樣~讓飯有些油度~增加口感~

所以這也是~殊途同歸!!

                

一切準備完畢~蓋上鍋蓋~按下該按的按鈕~然後就可以轉身去準備其他食材~

幾十分鐘過後~飯鍋跳起~噓~等一下下喔~不要馬上掀..........

至於為什麼~阿哉~平日煮飯時~如果電鍋一跳~我就馬上跑過去把她的鍋蓋一掀~

這頓飯大白一定會說~不好吃~

所以我都會等一下下~

不過~等待過後~一掀~完美的超大太陽飯出現在我面前時~

因為本人過於興奮~所以看到完美的紅番茄以著誘人的姿態呼喚著我~

我~馬上伸進拿著飯尺的鹹豬手~快速的把它大統一好幾"翻"~

等我翻完~大白說~妳沒拍阿.............

阿.............沒有...............

所以~只能讓大家看到被我翻完後的團結樣~

不過~說真的~鍋蓋一掀時~真的有驚豔的感覺~

那~驚艷完畢~口感有驚嚇嗎??

嗯~真的還蠻好吃的ㄟ~~~~

重點是可以完全的吃到番茄微酸的滋味~~然後搭上黑胡椒微辣的味道~

以簡單度來說~算是好吃的了~

所以~數一數~冰箱還有兩顆紅番茄~

大白~我們可以再玩兩次喔~

 
昨晚的~番茄飯大成功~
 
除此之外~我家的湯品總算進階到比較複雜一咪咪的味增湯了!!
 
不要笑~~真的有複雜一咪咪~
 
首先~我要把豆腐切塊~
 
接著還要料理本人最痛恨的鮭魚~把它切成丁狀~
 
然後在水滾後~把這些食材丟進去~
 
接著~加入味增~直到味道自己滿意~
 
起鍋前~加入切碎的蔥花~
 
這一碗~別小看它~真的很好喝~
 
大白哥~可是連喝好幾碗呢~~~~~
 

那~一定有人笑說~我家的餐桌好簡單~這樣~一餐??苦憐喔...........

不~~我另外要大白切了市區裡一家超好吃的鵝肉回家當配菜~

所以昨天晚餐~番茄飯加上味增湯~以及好吃的鵝肉~~大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飯 味增湯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