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肥是隻靈豬~靈是靈性的靈..


怎麼說呢?因為他好像聽得懂人再說些什麼...因此學會記恨和報仇...


最近是夏天...炎熱的夏天...所以阿嬤廚房旁的巷子...涼涼的風..吹來了ㄧ群"說八卦聊是非"的人...


八卦總有說盡的一天..是非也有講煩的時候 ...


當在無話題聊時...英英沒代誌躺在一旁喘的ㄚ肥就成為他們的最佳男主角...


~以下請用台語發音~


"喔~你們看!肥滋滋的...殺起來ㄧ定很好吃!"


"對阿~ㄚ肥你當時位ㄏㄡˋ 人台?"


"ㄚ肥~給你抓去豬灶入入耶!好謀?"


"我要分一隻後腳!"


就這樣ㄚ肥還沒掛..大家就已經預約完畢...真是有夠捧場的...


聽鄰居這麼閒聊時...我在想"ㄚ肥是人氣太旺..還是太顧人怨ㄚ?"


對於鄰居半真半假的玩笑話...我一律這樣回應~


"好ㄚ~你們看誰要先到屠宰場試試...ㄚ肥太膽小..


他說要有人先去試過了...感覺還不錯的話...ㄚ肥再考慮!"


雖然我幫阿肥反虧鄰居ㄧ頓..但是堅持"有仇必報"..肥豬報仇三天不晚的ㄚ肥大哥...他堅持要自己來...


所以之後我發現只要那些常這樣虧他的鄰居...到我家來時..ㄚ肥ㄧ定會馬上"起立"...


ㄧ隻豬馬上迎了上去~歡迎他嗎??錯~是攻擊他...


只要那個人在我阿嬤的廚房繼續聊..繼續坐...ㄚ肥時時維持在警戒狀態...他稍微有個動靜...


ㄚ肥大哥就準備亮出傢伙~~銳利的牙齒ㄧ排..大大的豬嘴一口咬~~


所以鄰居們如果看阿嬤不在..都不敢進我家.."家有惡豬..請勿進入!"


因為阿肥會怕阿嬤..只要阿嬤一罵..ㄚ肥縱然心中有"一把火在燒"..還是會稍微降溫一下...


趁阿嬤不注意時再偷咬一口...


那一天 ..ㄧ個阿嬤不太歡迎的"老阿婆'..ㄧ個身上有濃濃尿騷味的老阿婆..


ㄧ個小氣到只吃我家東西卻不拿他家東西一起分享的老阿婆...


被阿肥咬了一口..聽說還流血...聽說阿嬤"意思意思罵了ㄚ肥ㄧ下"


我想阿嬤心裡一定想說"乖阿豬~做得好!"


之後...那個阿婆一看到阿肥在我家庭院躺...都會自動往回走...不來我家了!


所以~肥媽我考慮訓練ㄚ肥成為看家豬ㄧ隻...


對於討厭的人天天拿相片在阿肥面前進行訓練...訓練ㄚ肥攻擊!咬!追!以洩心頭之恨...


其實ㄚ肥在很久之前就和阿嬤心靈相通..在阿嬤不出聲的狀態下..趕走討厭的"肥豬"一隻..


怎樣的肥豬呢?他是一個腦袋不太正常的中年男子..身上有ㄧ股難聞的氣味...


三不五時就喜歡來找我阿嬤串門子...那一天他又來了..


前腳正準備踏入廚房..ㄚ肥馬上立在門口"恭迎"...用他銳利的牙齒喔!


那個人往後退ㄧ步..ㄚ肥馬上往前ㄧ步...就在兩人僵持不下之際...


那個人落跑了!!ㄚ肥大勝一場!!!耶~


從此那個人不曾再來過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