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北上一順的順道~回程時~駛著小鴨來到了田尾~

我想~這一回~應該是入冬前最後一回合田尾行了~

因為炎熱的夏天~田尾~不是人去的地方.....太熱了........ 

除非天氣卡陰~否則~夏季時分~我們是不輕易前往的~~很容易上火~~~~

而這最後一回行~純粹是晃晃~也沒特別想買的~

只是~~意外總在不經意時出現~所以~就繼續看下去~看我意外買了什咪碗糕樹吧~ 

此行~要介紹的第一棵樹是~日日櫻~

日日櫻~是我和大白近來在尋找的樹種~

形狀~設定在阿飄級~

顏色~設定在不常見的粉ㄤ阿色~~

落地處呢~車庫前大白那偉大的創作~

所以即便已經有矚意的購買地了~看見了~也總會多看一眼~

這一棵~樹型符合我們要的飄~價錢呢~夯不啷噹~三千大洋給你扛~

嗯~我們相中的有卡俗~俗了一兩千~

其實~事後比價~是我最常幹的事~

                      DSC06179 

而當我頭一回~這一棵~肯定~百面是~~阿飄界的大老~~~

超級無敵有夠給他飄~飄~飄~~~~~~~~ 

飄過頭的下場就是~空心磚~ㄉㄨˋ著先~

不然地心引力作用下~應該會往下垂吧~~

說到這各垂字~

有胸的女生怕聽到垂~

有年紀的男生也怕垂~~

超飄的阿樹呢~更怕垂~~~~~

所以凡事~嘟嘟好就好~像我~完全沒這各困擾~ 

而這一棵超飄的阿樹呢~正是雞蛋花~

DSC06180 

看完垂的~換看白的~

開花中的~白千層~

                             DSC06190 

白千層~澳洲茶樹~黃金串錢柳等阿花~都是屬於白絨絨的一小團~

我家的黃金串錢柳~在昨天~也意外發現她來花了~

這樣的小驚喜~在種了各式的植栽後~很常出現~

我想~這是我樂此不疲的一大主因~

DSC06191 

而為何名為白千層呢~

看樹幹就知了~

一層一層的樹皮~正是她最大的特色~

這和紫葳有些類似~紫葳也是會年年脫皮~

只是紫葳脫了皮後~枝幹是呈現光滑狀~和白千層的"千層派"不一樣~

                  DSC06193 

像傘一樣開去的流蘇~

流蘇的花季已過~剩下的最大亮眼~大概就是她翠綠色的葉片~

我家目前賞的就是綠葉~

而在最新扛回的流蘇身上~我們也意外的發現~流蘇有公母之分~

前院裡的流蘇~是公的~

車庫後的流蘇~是母的~~

一公一母~我家都有~

至於公母如何區分~改日~拍上照片來補述~

DSC06194 

    看了那麼多樹~來點亮色的串場一下吧~

這是每回都會加以留意的玩偶~

不過價格~不可親~一仙~要價兩千多~

                                  DSC06181 

DSC06182 

  這各卡小仙~所以一千多就有了~

                              DSC06183 

庭院裡擺上幾仙~鄉村的味就出來了~

所以在鄉村風的庭院裡~這類的小擺飾~功不可沒~

DSC06184 

轉場完畢~來到今日主角~出猩猩~紅猩猩~黃金楓~~~

楓的種類說穿了~就如同玫瑰一樣多元~

品系的收藏~是集不盡的~

所以喜歡的~加減帶各兩棵~就頗感心安~

這一株呢~我家先前有過~只是本人沒把她關好~所以被荳荳吃下肚了~ 

其實~說到那一棵~命運粉坎坷~

前前後後被荳荳理光頭三回~結果~集滿三回~免費獲得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仙鶴一隻~

阿阿阿~~在我烏鴉飛滿天的歡送下~榮退了~

她的名而呢~很不搭襯~出猩猩....

又名~日本紅楓~~~~

她的紅~是僅限於嫩葉初長之時~

待葉片完全長出一段時日後~變綠是正常的~~~

所以在園藝界禮~傳著~時時有紅葉可賞的妙方~就是剃光頭~

是的~這一點我可以掛保證~因為先前那一棵~拜荳荳的嘴功所賜~我一年到頭都在看紅葉~

只是~荳荳學藝不精~不知道~她一年只能強制落葉轉紅一回合~

次數過多~就會不小心領到"鶴"票~~~~

而出猩猩身後的"靈異"~正是我快速決定帶她的一個原因~

因為~出現勁敵~ 

DSC06186 

這~和上頭的長得很像雙胞胎是吧~

她的名呢~喚作~紅猩猩~

顏色較出猩猩來得深紅~所以比較不討喜~

不過~據我所問~紅猩猩似乎一年到頭都是這各顏色~~~

      DSC06187

這各顏色很特別的~說真的~老闆也不是很清楚~

結果被我魯到最後~老闆丟了一句~黃金楓啦~~~

只是事後回家查了一下~好像不是這各名~

反正~也是楓的一種啦~ 

DSC06188

這各有心理障礙的~一定超不想聽到的~

因為她叫~垂~~~楓~~~~

老闆應該沒乎嚨我啦~

顧名思義~她是往下垂~~~去的~~~~~

就像垂櫻一樣吧~欣賞的就是她垂落的美感~

所以大家要以這樣的角度來欣賞自身的垂喔~ 

像荳荳的肚子吃到超垂的~她還是拼命搶食~一點都不自暴自棄~真是樂觀開朗的好孩子~~

                               DSC06189 

最後~因為出現了一對競爭對手~所以老娘殘殘兩百摳開下去~

以一棵一百摳的價碼~帶回2014年~春天的雙楓~

老闆還跟我保證~妳去別的地方問問~一百~絕對是最便宜的~~~

雖然說~她只是接枝的~

但是這類的楓~似乎都是接枝成長的~~

這兩棵這麼便宜~是因為接痕還在~

有的~接的粉自然的~價格就不是這麼喊的了~

而再仔細瞧瞧這對雙楓~型態有沒有很眼熟呢??? 

    DSC06197 DSC06198

有沒有給他很像這本書裡的這棵日本紅楓呢?? 

給她時間~我相信她們的相似度會越來越高的~

反正我現在也沒空間可以讓她們落地~所以就先換盆培養~

等到時機成熟了~再入土為安吧~~~

DSC06111  

我的出猩猩阿~妳可要加油喔~

據說~平地炎熱的氣後~會讓妳們在夏季時分~美不到哪去~~

不過我相信~你們會慢慢適應這裡的環境的~~

不管紅或綠~健康最要緊~~~

 DSC06199

黃金楓~妳也一樣喔~

柑芭碟~

只是話說~她的顏色越看越水阿~

DSC06200   

而以上呢~就是我此回的敗家戰績~雙楓~~~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