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隔壁車庫忙著幫彎彎做豬窩第三版改造~

收尾之際~~車庫外來了一個陌生人~~~

在車庫內的我~看到大白閃亮著雙眼開心的和對方交談~~

八九不離十~大概又是為了房子的事上門的~

呵呵呵~~這就是大白對我家異常的驕傲~~~

而這也是當我們在戶外~遇到對我家感興趣的人的態度~~~~ㄍㄢˇㄋㄚˇ熱心~~~~~

怪不得人家會說~老邱賣瓜~~自賣自誇~~~~

其實~對於自建同好~~不管入門或未入門~我們都會很樂意提供給他們一些訊息的~

這一次~提供的訊息呢~~就是再度出賣我家的建築師~~林振榮建築師~~~

講到自建~~就算完工了~我們依然保持高度的熱誠和關注~

所以不免俗的~也和對方多聊了些~~~

對方的地呢~也離我們家不遠~~

重點是~他有著很夢幻的面寬~九米五~~~~~~

這樣的寬度~設計起來應該會非常有感覺的~

聊阿聊~~也和他提到和我家師出同門~同時也是我家夢想起點的那棟屋子~~~

原來~那棟房子他是知道的~

只是對方將林建築師設計的外牆門面大做修改~~~

所以修改後複雜的鍛造~讓他對那棟房子提不起欣賞的勁~

他說~他卡愛我家這種簡簡單單的風格~~

因此~才會問上門來~~

聊到最後~~他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家有庭院嗎??

當然嘛有~~外頭都那麼貓了~~裡頭~~怎麼能放過~~~

接著他問~~那你怎麼不做分享式的庭院??

分享式庭院??我只聽過快樂分享餐ㄟ~~~~

嗯~~阿~~~~ㄟ~~那個~我比較注重隱私~~不喜歡院子被人看光光~~~

所以外頭的大家可以盡量看~裡頭的~~~我們自己看就好了~~~

末了~他說~~他比較喜歡分享~~因此往後他家的庭院~會是快樂分享餐的喔~~~~

說到分享的庭院~~~市區裡的某戶民宅~~就是名副其實的分享式庭院~~~  

每一回~開車從那經過~都會多停下來看兩眼~

而有些年紀的女主人~也很常在傍晚時分~拿著本書~

坐在人車來來往往的路旁庭院裡~

瞧~~~一點遮掩都沒~~正港的分享給大家共家看的~~~

他的用料~~植栽~並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是~整體的感覺~給人一種寧靜舒暢的氣息~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

 

分享庭院

最讓我羨慕的是~~永遠長不高的台北草~~

他家的台北草~每回經過每回看~都是保持這樣精短元氣樣~~~

搭上一棵略有造型的榕樹~就非常的吸睛了~

更別提一旁舒服的搖椅~以及女主人坐在上頭看書的自在樣~~

看了~真是一副愉快的鄉居畫面~

DSC03102

而擁有這樣庭院的建築呢~~

其實只是一戶曾經整修過的小三合院~~~

小小的三合院~搭上簡單耐看的庭院~~真的很有退休的氛圍~

DSC03103  

分享或獨享~~~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反正~不是獨綠一身~就是染綠他人~~

只要有綠~就是美~~~~

庭院裡的綠意我自己看~

車庫外的綠景~~我也願意大方的分享給過路人駐足~~

如果你欣賞~~~無甘嫌的話啦~~~

不過說真的~~分享~要有很足的勇氣~

好幾回~我和大白買著下午點心~兩人就坐在車庫外的南方松平椅上~

即便~來來往往的人車視線不見得是往我這裡望的~

但是那個奇魔子~就是怪怪的~~~~

幸好~~我的小鴨子幫我擋掉一些視線~不然吃得更尷尬~~~

尷尬到~我超想再搭各花架把視線再降低減少些~~~

至於花架~會真的上嗎??

阿哉~~等哪天真的衝力十足~也許就這麼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式庭院 林振容建築師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