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蛋蛋的豬生在3歲畫下休止符~


那我會用倒敘法來記錄他豬生~


當然啦~禍害遺千年的定律如果不變~蛋蛋注定是千歲千歲千千歲~


所以啦~現在呢我提早預習~因此我將用倒敘法來記錄蛋蛋3歲以來的豬跡~


一開始是很恐怖的畫面~


可是我想夠恐怖~才能達到嚇阻效果~


所以我常想~我養這兩隻大肥豬是做功德用的~


這是99年的照片~拍攝距離夠近~所以才夠恐怖~



和成年阿喵的對照圖~


所以麝香豬真的會長大~而且長很大~


當他這麼大~你確定你家有足夠空間容納他??



時間再往前推移幾個月~


蛋蛋還是很大一隻~



再往前~這個時期我俗稱拾荒歲月~


因為那一段時間~他特愛跑到我家堆放資源回收的地方去玩~


這一期~我覺得還蠻小一隻的ㄚ~



你看~連阿嬤在整理資源回收~他都喜歡湊一腳~


不過~常常是越幫越忙~所以阿嬤頭很痛~


再往前推~



和阿肥比照~有小很多啦~



再往前~剛從肥媽珈度完長假回來的蛋蛋~


我個人認為這一時期的蛋蛋是最可愛的~


雖然也頗大~不過肥得很勻稱~


這一期呢~蛋蛋正式入住舊家~和阿肥比鄰而居~



這一期呢~是蛋蛋在我家的最後一期~


不久後~就被趕到舊家去了~


圖中蛋蛋正在努力奮戰麥當當~



這時期是蛋蛋約10個月大時的暑假拍的~


那時候他和我姊家的吉娃娃動不動就上演這種怪劇碼~



再往前推2個月~


那時候蛋蛋常和我養的文鳥上演這種買豬肉的遊戲~



再往前推~同一年的寒假~


那時候的飯碗是小小碗~



這是蛋蛋滿3個月結紮當晚吃大餐~



這一張是結紮當天麻醉發揮效果前小乖媽幫忙拍的~


那時候~小乖已經受傷了~也正在肥媽家接受治療~


找這一張照片~無意見看見了當時拍的那一群~


感觸很深~



再往前~


回顧這些照片讓我再度回味當初蛋蛋小豬時的模樣~


要說他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大和胖而已~


豬鼻~豬耳朵~豬身體~放大好幾倍這樣~


其他的~還是蛋蛋阿~



滿月紅蛋~







剛出生~






這是蛋蛋的3歲紀錄~


以後會再逐漸增加~


當然~體型應該只會大不會小~


看這些照片有回憶~有感觸~有遺憾~


也許很多人事物~在時間流逝後~只剩下些許的記憶可以回味~


只是永遠記住最初的情懷~


永遠記住當初決定養蛋蛋的那份心情~


永遠記住他曾經有過的短暫可愛~


然後牢牢記住~細細回味~


在自己被氣到不行的時候~翻翻舊照片~想一想~笑一笑~也許也哭一哭~


之後~生活繼續過~


因為是我們選擇他~不是他選擇你或我~


緣份~我和蛋蛋有緣~


否則當初一心只想養母豬的我~


如果在蛋蛋來我家前和小乖媽有所接觸~我想~小乖會是我的女兒~


而蛋蛋呢~也許~也不存在了~


有了女兒的我~也許~~也不會再領養妞妞了~


一個念頭~一種緣~


小乖和蛋蛋各自在各自的家庭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豬生~自己的媽媽~


而那時候的轉變~也無意中牽起我和小妞的緣~


緣份阿~緣起~緣滅~有誰能料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