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過後~看似寧靜翠綠的前院~是否有那麼點不同~


眼尖的你~發現了嗎??



沒關係~我們再往後拉~你肯定就看懂了~


SEE~~一個大洞~


彗星撞我家嗎??


還是不知名生物在裡頭築巢??


或是~羚羊迪迪真實身分並不是壁虎~而是土撥鼠??


關於羚羊迪迪和壁虎迪迪的故事~我~改天再述~


又是一篇會讓我起笑的大巨文~


再往後拉~這個洞~可大了吧~


是的~經過多日的豪雨~我家前院大走地~


什麼叫走地??


山崩了叫走山~


那我家的地崩了~也可以叫走地吧~



前院大走地的點剛好位於南方松小門前~含笑旁~


幸好~走地的點不在含笑正下方~否則含笑花就真的該含笑九泉了~


話說星期三傍晚~端著蛋蛋的晚餐到隔壁時~前院還很安寧~


誰知~短短幾十分鐘的時間~迎接我的竟然是一個深陷下去的大坑洞~


趁著天色還亮~我趴在石板上努力的瞧著偌大的黑洞~這個洞到底有多深??有多長??


而更讓我ㄘㄨㄚˋㄟ等的是~隔壁~大洞的右手邊幾十公分處正是俺家的那座十人份化糞池~


俺家的化糞池~還安好嗎??


於是~帶著緊張又刺激的心情~撥給蛋爸~


~害阿~ ㄘㄨㄚˋ賽阿喔~~我語帶神秘的說~


~按怎啦??~~有人可能以為我欺騙他的感情吧~


~~那個我們家前院裂了一個大洞喔~~怎麼我的語氣還帶點現寶的意味阿~


~~多大~~??終於有反應了ㄏㄡˋ~


~~頗大的喔~而且就在化糞池旁~ㄟ~我們家的化糞池會不會跟著走位阿??~~


光想像裡頭的大便~尿液~有可能正在翻滾激動著~我的心就跟著盪阿盪的~


~~我正在餵鸚鵡~等我回家在看~~


就醬~有人很帥氣的掛上電話~一點都不擔心離開他肚子的屎可能正在上演~翻滾吧~眾屎們~


等阿等~他終於回家了~


因為天色已暗~所以拿著手電筒照著看~


結果一照~發現一個事實~不止那個大洞而已~


沿著那個洞尚有一條長長的裂縫直往大門延伸著~


怎麼會這樣??流失的土哪去了??


帶著不安的心情~一切也只能等隔天天亮~再看分明了~


隔日~蛋爸拿著幾公尺長的竹竿往洞裏深~


結果~幾公尺長的竹竿~可以直通大門處~


這意味著~底下沿著化糞池真有一條長長的縫延伸 著~


於是趕緊去電陳大哥~因為事觀化糞池的安危~一定要問問~


沒想到陳大哥接到電話後~老神在在的問~沿著化糞池嗎??


對阿~怎麼我們還沒講~陳大哥就了了~


而陳大哥說~那是正常的~


因為先前埋化糞池時週遭也跟著開挖~


當化糞池下土後~底部的泥土有灌水灌得很扎實~然而四周的泥土回填後~


因為害怕重壓會傷害到化糞池~所以不敢以重機械把週遭的泥土壓實~


因此當大雨來臨時~沿著化糞池的土面因大雨而更顯扎實~也就容易發生泥土下陷的問題~


也因此~陳大哥才在一開始就笑著問是沿著化糞池嗎??


如果是的話~那是正常的~


那~~化糞池的水平會不會受影響??這是我們最關心的~


不會~和化糞池沒關係~所以不會影響到化糞池~陳大哥如是說~


聽到陳大哥的解釋真的讓我們釋懷許多~不然如果化糞池出狀況~前院又要ㄏㄨˋㄏㄨˋㄟ重來~


那我肯定起笑~


末了陳大哥也說~如果當初你家前院地表以水泥灌實~今天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而因為我家是保留了原本的土面~所以當大雨來臨時~泥土吸收足夠的水分~


底下不扎實的泥土就會跟著沉陷扎實~也因此才會沿著化糞池出現這樣的大裂縫~


事後~把這個洞補一補~往後再下大雨~就不至於再發生一樣的事了~


只是礙於這條長縫真的有夠長的~要補滿~勢必整各挖開~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把看得見的這個大洞補一補~最後澆水讓他往內流~


至於剩下的裂縫裡的部份~因為土層也還夠厚~所以不會像這個大洞一樣往下陷~


因此我們就先暫時不處理~


等到哪天~又陷了~再處理~


只是據說這星期是超大豪雨~而光看昨晚那一個多小時的雨勢~


我想~未來的這幾天~也許~那一長條縫會再裂給我們看吧~


反正~養迪迪後~見招拆招就是我們的應變模式~


所以~基本上只要化糞池是不受影響的~那週遭的補土問題都算小事~


雨阿雨阿~你可別下太大~小小的下就好了~


要下大嘛~那就大到讓我能放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