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5月29日

本人基於善用時間原則~在等待心臟內科看診的時刻裡~也順道掛了婦產科來瞧瞧~

一線生機~是醫院可以給病人無盡安慰的四個大字~

有病的病人~期望~繼續延續自己的生命~

無病的婦人~盼望~偉大的醫生~可以化身為送子大鳥~替自己帶來另一款生機~

在診間~看到這樣的溫馨圖面~還真有激勵人心努力做人的功效!

暖呼呼的嬰兒肉體~正坐在大鳥的嘴下~預備前往每一個幸福家庭~

老天~我家的鳥養很多ㄚ~~~來隻鳥~送個娃兒來吧~

 
也許~送子鳥忘了裝衛星導航~所以短暫迷路~
 
於是~本人打算~自己正面捕抓~把送子鳥拎到我的面前來~
 
所以.......我掛了婦產科...打算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哪裡有問題.............
 
來到婦產科~總算明白~醫院把不孕門診和一般婦產科門診切割開來~
 
是多大的一個慈悲~
 
你知道嗎??孵不出蛋來的我~在門診外候著的同時~
 
看著一對又一對灰熊年輕的小夫妻開心的拿著黑白照~
 
在診間外~開心的炫耀著~~~
 
看在我的眼裡~除了無盡羨幕外~還真不是滋味阿~
 
過熟的字眼不斷的出現著..........
 
都是大白的錯~早些追到我~早些做人~說不定現在都有娃兒追著跑了~
 
幸好~眼紅的時間是短暫的~可愛的護士~總算喊我的名了~
 
只是進去問診沒多久~我就被~踢出來了............
 
醫生只差沒說~小姐~妳過熟了~走錯間了~請直接到不孕門診報到~謝謝!!
 
然後~我就被轉到林育如醫生的門診去排隊.................

從529到615~足足隔了兩個多禮拜~就不難知道~這各年頭~孵不出蛋來的婦女同胞~為數~真不少.................

而朱麗靜醫生~也懂得善用時間~所以在看診後~她就直接要我自費抽血~驗一些有關於不孕的項目~

以利下次林育如醫生看診時有各實際的判斷值~

關於不孕的抽血檢驗~有分自費和健保給付~

健保部分做的有~ TSH   催乳激素    IH    FSH   還有各什麼~睪丸脂醇.............

這類的檢驗時間點~會受經期影響~通常會選在好朋友來訪時的第二-四天左右進行~據說~數據較為準確~

另一種~是朱醫生建議我自費做的~AMH~

她說~這是檢測卵巢功能最為準確的一個指數~重點是~她不受經期影響~

所以~我花了八百塊~自費加做這一項~

結果在615這天的回診中出爐..............

林祖母的AMH真的是有夠靠北的低...................

驗出來的卵巢功能~真的是祖母級的..........

正常的要大於2~小於0.8叫做嚴重不足~

猜猜~偶的指數是多少??

0.19! 0.19!! 0.19!!!

因為很低~所以要打三次!!!

上網敗過狗大神後~我在眾多媽媽分享的數據中~還真是靠北低~

差不多可以進入前三名這樣.................

差點賺我熱淚的還不是這一點~

當林醫生~緩緩的說~~照這各數據判斷~妳大概4-6年內就會進入更年期..更年期...更年期..........

所以~要懷孕~只能靠打排卵針自然受孕~或是人工受孕~

不過~以妳的數據~試管嬰兒機會是最大的!

妳要加緊腳步了~

醫生只差沒拿著聖旨大聲宣讀~奉天承運~本人詔曰~汝之卵巢工廠~即將倒閉!欽此!!

說真的~當下我都快哭了~

結婚四年~沒孵出各蛋來~我知道~我是不容易懷孕的~

但是~我從沒想過~我阿母剛經歷過的更年期~會降臨我身~

說出去~誰信???

在心臟科的世界裡~我還很年輕的阿~雖然來到婦產科我過熟了....

但是~不會過老阿??

只是數據會說話~她道出~我卵巢功能的衰壞~

接受完震撼彈~再次基於善用時間原則~好幾年沒做的六分鐘護一生~順道來一下好了.........

結果~我真的要哭了~

看診的是女醫生~所以我不尷尬~

但是尷尬的是~當我爬上檢查台後~我竟然花現........我那過熟的老骨頭..竟然如此生硬........

硬到~我無法自己把雙腿跨上檢查台去....................

護士催著我要我準備就緒~我只差沒哭著說~我的腳拉不開啦~

最後~善良的小護士~在不讓我看見她心裡無盡的恥笑中~緩緩的幫了我一腳~

檢查過程~醫生的動作很輕柔~所以沒什麼不舒服~只是我心裡的陰影好大~因為~我跨不上去....................

出了檢查室~醫生再次針對一些異常的指數~繼續作處置~

首先是~子宮裡有兩顆4公分大小的肌瘤~不是雞柳喔~

醫生解釋~大部分的婦女同胞都有~無須擔憂~

然~汝之卵巢~恰似有顆水瘤?不是水球..............

這樣好了~我們抽各血~驗驗腫瘤指數~

接著~泌乳激素也過高~

過高原因有兩款~

一~妳最近有服藥嗎??

無!!

二~腦部有腫瘤也可能引發激素過高~

妳有泌乳嗎??

無!!醫生~我腦袋裡長東西嗎??

大白明明說~我腦袋裡只裝大便的.................

以妳41的指數看來~不太可能~腫瘤指數會飆到快200~

不過還是去腦神經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好了~

於是~我又被丟到腦神經門診去了.................

所以~在踏上不孕門診之途時~就是不斷的在各個科別中~轉來轉去~以求能找出正港ㄟ原因~

所以我昨天又去腦神經報到了~

然後~我預備被丟進核磁共振機了...................

當然~醫生看完我的指數~也說可能性很低~

只是基於安心~還是鑽個"ㄅㄥˇ孔"好了~

走出醫院~回到家中~見到大白~說明那天發生的慘劇~

然後~我最近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是~不要惹更年期快到的女人!!!

只是~早在抽完血~回診朱麗悅醫生診脈時~醫生知道我跑去看西醫~

只要我~別只聽取一人的意見~可以拿著報告資料~讓其他專業醫生評估看看~

其實~這也是我今晚打算做的~

畢竟~第一回檢查~看似正常的身體運作~竟然卵巢就這樣被判死刑~

我每各月好朋友可是都準時到訪~基礎體溫裡的高低起伏也是有的~雖然沒有很漂亮~

重點是~我走出去~人家都以為我未婚的ㄌㄟ~~~~

一個未婚外表的人~體內會裝著一個祖母級的卵巢嗎???

最後~謝謝潛水客的建議和鼓勵~

也希望妳的結果~也會是我的結果~

晚上要進嘉義~找林裕益醫生看看~

又或是~大林慈濟的洪英俊醫生聽說也不錯~

至於同事建議的台中王牌陳明哲和李茂盛~先不考慮了~

畢竟距離遙遠~不利求診阿~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