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族裡吹起了一股"便密風"~


大家的豬都在比賽誰存的屎比較久~


有的幾天~有的一個星期~有的已經接近2位數~真是滿肚子的屎~


只是~豬屎~雖然在豬肚裡~但是出現"必結"情緒的卻都是阿爹和阿娘~


唉~我們這群~豬奴~肯定都被豬豬下了蠱~


不過照理說便祕~應該是現代人的文明病~


怎麼~現在~這個文明病也在家族裡蔓延開來??


怎樣??是吃不飽的壓力太大了嗎??


養豬這麼多年~判斷豬豬健康的基本功有幾大項~


首先~能吃能喝~吃完還腰飽吵那種~是最健康的~


再來~能拉能撇~撇出來的最好像葡萄成熟時一樣~一串串~那也是最健康ㄟ~


最後~能吵能鬧能搞得你快起笑~那也是健康的一種證明~


以上三樣都具備了~那這頭豬的健康絕對是沒問題的~


有問題的可會是主人的情緒調節能力~


尤其在下了班後~面對豬豬一天的傑作~情緒的調節就顯得很重要~


我現在呢~已經被訓練到邊收邊以著慈愛的聲音教訓豬豬了~


尤其當我打開捲門那一刻~蛋爸愛鳥的屎盤絕對都是被拖出來就地解決的~


所以蛋爸很開心~他說~養鳥這麼久~第一次遇見不用清理屎盤的~真好~


是阿~他的屎盤都被蛋蛋"吃光光"了~


話說~蛋蛋喜歡吃鳥屎的個性~從舊家一路延續到這裡來~


看著淨空的鳥屎~我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而那一頭愛就是把鳥屎吃光光的蛋豬~也以著一臉無辜的神情站在一旁~等著他"鳥屎點心"後的正餐~


照理說~吃了那麼多鳥屎~應該也會很有屎意才對~


但是~距離上一次ㄜˇ便~掐指一算~也已經快一個禮拜了~


以前~蛋蛋是順暢好寶寶~一天至少維持一次的大便次數~


後來~吃了很利便的馬薯~一天拉各幾次更是不成問題~


但是自從去年七八月停吃馬薯後~蛋蛋的大便就開始不正常了~


搬家後~更是維持著幾天才拉一次的紀錄~


而這一次~時間也拉好長了~


唉~豬屎不順~我就開始擔心了~


因為大便似乎是可以看出腸胃健康與否的一個指標~


而腸胃問題~更是豬豬的重大致命武器~


所以~蛋蛋已經開始吃挖咖媽豆了~一天九粒~希望可以幫助蛋蛋大便順利~


昨天呢~聽了豬友的偏方~鳳梨~也趕緊上水果行扛回一顆鳳梨~


希望~這顆鳳梨可以幫助蛋蛋順利解便~


至於剛結束脹氣的妞妞~上星期六在浣腸的協助下~順利的把積在腸子末端的硬便解了出來~


而星期日~在醫師的建議下~也搭配軟便劑服用~


只是~不知道是我買的軟便劑太兩光~還是阿妞的腸胃太頑強~


沒~動~靜~就是沒動靜~


數一數~今天也邁入第四天了~


其實~星期日開始~我也開始讓阿妞服用挖咖媽豆~


不過~妞真的太精了~


精到~加了媽咖媽豆的飯說不吃就是不吃~


塞在水果裡~想要矇混進胃~


結果她小妞把水果吐掉後~再把藏在裡頭的藥挑掉~然後才安心的開始吃水果~


唉~~是妳聰明~還是我愚笨??


蛋蛋阿~妞妞阿~你們知道~我有多期待你們的大便嗎??


快快降臨阿~豬屎~~~


皓呆的狗屎運傳一些給你們吧~


人家浩呆一天一次沒煩惱~


你們也要"拉起來"~不要輸給浩呆~


小豬兒乖乖~把菊花開開~快~拉~屎~啦~~


不要逼我~不要逼我~使出浣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