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是善變的~


在築夢的施工過程中~我的善變~應該深深困擾著陳大哥~


而築夢完工後~我的善變~又深刻的表現在我家的庭院裡~


套句阿嬤講的話~就是很會ㄑㄧㄚ~ㄅㄚˇ~ㄅㄧㄥˋ~~~


一下ㄅㄧㄥˋ那樣~一下ㄅㄧㄥˋ這樣~


從地毯草~到台北草~


從後院的亂亂風~到一個冬季的陽光觀察後~直接善變為簡單風~真的是有夠亂亂來的~


其實~真的很感謝妞妞她阿爸~一路包容我~陪著我一起亂亂來~


我想~當前院改裝時~蛋爸的心裡一定對當初種下地毯草時的"夜唱"辛苦感到無奈~


阿~是裝孝維嗎??


而吳天良先生的前院改裝~的確讓我們深感過感激~也讓我家前院有過好一段時間的榮景和舒適~


就連陳大哥也都感性的講出~對阿~還是要台北草才能呈現出質感~庭院還是要有高低才有層次~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陳大哥站在一樓陽台裡~望著我前院講出的這一段話~


想來~陳大哥對我家的地毯草應該也是不爽很久了~


如今~面對茄冬的遷移~前院勢必又來各大改裝~


下次~陳大哥再造訪我家~臉上驚訝的表情應該可以隱藏得很好~


因為~他可能早就料到~我們不會是這麼安分的~


不過~真的是最後一變了~


後院~配合著四季陽光的灑落~植栽都已做最後確認~也確定定位了~


往後~就是如同蛋蛋的後花園般~細心照料~認真抓蟲~


前院~茄冬移位後~新加入的山櫻該如何在前院展開新佈局~也都已經深思過了~


真的是深思啦~


絕對沒有當初入住前一個勁的在趕什麼似的急驚風心態了~


而是一在思索~畫圖~想像~再思索~再畫圖~再想像~最後才定案的~


所以經過一個多月的沉思~入住前院的植栽大概也已確定了~


山櫻~是替代茄冬的主樹~


不過這棵主樹~有點兒~高~應該說~好高~很高~快兩層樓高~


所以底部將搭配杜鵑和一些當季草花來做修飾~免得略顯漂浮單調~


入土為安的偃柏~也即將挖起~種入高盆裡~


擺在南方松格柵小門邊充當小小迎賓樹~外加~修飾一下木頭線條~


室外梯下方~種什麼阿妞吃什麼的那個點~


在人豬分道後~即將以藍雪花取代~


再過來~石板通往室外梯和一樓屋內的分岔點~預計種上一棵球狀的金露花來做分隔~


而紫葳的區塊~則是保持不動~


再往外~一入門~石板的起點左上方預計種上一棵修成圓形的小榆樹~


再往內~平坦的台北草上~將擺上一顆可充當座椅的埔里石~


埔里石四週在點綴數棵低矮的水蓮木~開著紫色小花的水蓮木~


而長達五公尺的白牆邊~正是我善變的所在點~


一開始打算種南天竹~後來又想種唐竹~最後~又被蔓玫吸走魂~


這三種植物一直在我心裡翻來覆去的~


所以今天~就要來各超級比一比~選出~最適合白牆邊的植栽~


首先~豋場的是南天竹~


在日本人的眼裡~將南天竹種於前院裡~有驅邪的功效~所以南天竹一直被視為優良庭園樹看待~


又聽聞~火神不喜南天竹~因此~種植南天竹又有避火之功效~


傳說的部份~南天竹佔了極大優勢~


實際點呢~春夏長綠的南天竹~一入冬季~綠色的葉片會逐漸轉為紅色~


在植栽的生長勢上~南天竹的樹型則是一層一層變化著的~算是很有層次的一種樹種~


重點是~雖名為南天竹~但是她並非竹類科的~所以不會有時間一久~走莖生長出雜亂植栽的困擾~


在管理上~會優於竹類的唐竹~


而問了萇興老闆~他建議5公尺長的距離大概種下5-6棵南天竹就很有感覺了~


再來是唐竹~


高高瘦瘦的唐竹~是竹類的一種~


竹~成片的竹~容易構成林~竹林~~是鬼片裡常出現的場景~ㄨˇ~~~~ㄒㄧㄡˇ~~~~


而唐竹也的確有多年後分生成林的可能~


所以在管理上~為了避免雜亂~大概一年半就必須動刀整修一翻~


那唐竹的優勢是~一年四季長綠~


而5公尺長的距離~萇興老闆建議~一公尺大約要種上3棵左右~才能呈現出我要的感覺~


所以5公尺就是15棵??好傷本喔~~


最後~是我的新歡~蔓玫~


優點是~秋冬時節~當全院的紫葳~櫻花葉子落盡時~


玫瑰的季節正要展開~而蔓玫的存在絕對可以帶來一片熱鬧的氣息~


這麼長的距離裡~我預估~大概種上3-4棵就很壯觀了~


只是~炎炎夏日時~我藥應該會噴不完~


再則~為了讓她攀爬~勢必再釘上花架之類的~


五米長的花架~應該~也是很傷本~


而且~如果~萬一~蔓玫不賞臉~長不好呢??


面對著一大片營養不良的蔓玫~我應該會哭~


所以好猶豫ㄛ~~


於是~認真思考~努力翻書~用力想像~


是的~最後勝出的是~~~~南天竹~~~


決定後~昨晚我也很"慎重"的在蛋爸即將入睡前~順勢問了一句~種南天竹好嗎??


睡夢間~蛋爸不改本色的回我~妳~爽就好~


沒錯~我~爽就好~


這句話也是我和蛋爸生活的最大準則~


不管做什麼~都是~我~爽就好~


這麼爽快的ㄤ~要到哪裡找??


於是~最讓我難以抉擇的牆邊植栽~在蛋爸的睡夢間~決定了~


南天竹阿~南天竹~我那麼爽快的選擇妳~妳可要也爽快的在我家住下~乖乖的扮演好你"遮醜"的角色喔~


千萬不可以和白牆同流合污~一塊醜給我看喔~


而平台材料也在順利在當地尋找到一家價格合理~美國進口~含防腐劑的南方松~


嗯~牛~大家都不要美國來的~含瘦肉精的牛~而是堅持要夠台灣味的台灣牛~


可是~南方松~大家又一致推薦就是要美國進口~含防腐劑~窯乾過的南方松~


而不要台灣自各兒浸泡防腐劑~自然烘乾的南方松~


人阿~是不是也很奇妙呢??


而材料的尋訪~也確定了我們~


ㄜˇ~正確來說~應該是蛋爸~diy的決心~


我~瘦弱的我~絕對只是插花性質的~而且我的工作應該是把黃阿小妞看好~這比較要緊~


我相信~我ㄤ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反正~廠商都幫你把材料裁切好了~你回家後只要把它鎖上去就成了~


只要是男人~應該都行吧~


所以~蛋蛋他阿爸~你是正港ㄟ男人~沒錯吧~


說到diy~我們很壞~


拿了日前廠商連同報價單一併附上的施工圖~決意落跑自各兒diy~


這樣的舉動~贈上施工圖的廠商知道了應該會超不爽~


所以~我們日後也不敢再上他家挑選石材~碎石~或石器了~


不過~誰叫你家的報價那麼高呢??


嚇得我們趕緊開跑~轉而自己來呢~


加油~我一定要成功~


成功的限制住小妞的活動範圍~也確保日後捲門又自各兒開開~阿妞無法離家出走~


成功的改造前院~讓該綠的綠~該開的開~


而非黃成一片~變成一陀一陀充滿味道的豬屎~


阿妞的屎真的有夠臭~只要她當日有在紫葳樹下拉屎~還沒進門~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屎味~


新鮮現拉的~更臭~~


祝福我們~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