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果真是個大大的好天氣~一個適合做義工的好天氣~


所以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昨天的行程囉~


首先~一大早~6點多我就起床啦~


沒辦法~"家累"很多~每逢出門的日子我一定要提早個一兩小時起床準備~


當然啦~重點是我也很會摸~


第一站~來蛋蛋爸家~準備上"裝備"~


這是裝備上車的樣子~


這4大袋~是阿P媽贊助的麥片~福壽牌麥片~


現在麥片的價格有低一點點~一大袋260大洋~


阿肥他們也吃這一牌的麥片~之前曾經來到一袋300多塊~


呵呵~你問我最貴是多少喔~我也不了ㄟ~我家蛋蛋和阿肥已經吃"霸王餐"吃粉久了~


被霸王硬上弓的是誰??當然是蛋爸阿~~


我家蛋蛋和阿肥目前可是靠蛋爸的麥片在供養的ㄌㄟ~所以該叫他聲"邱施主"~



近拍~福壽牌的招牌笑容~一袋20公斤裝~



後座~上面那一大袋橘色帶子裡頭裝的是蘋果~


肥寶媽贊助的大蘋果~


一個禮拜前從台北帶回來的~那時候印象中沒有很多~沒有很重~(因為不是我提的)


可是昨天我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乖乖~好重喔~怎麼那麼重~


所以由此可知你應該知道~分量不少阿~



蘋果下頭放的是由2大袋垃圾薯分裝成4袋的地瓜~


分裝的原因是~比較好搬運~不然一大袋重50公斤~搬起來可是很吃力的~


裝備上車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來去接圓圓媽了~


不好意思說~讓圓圓媽小等了一下下~


因為一大早才把地瓜分裝~所以耽誤了點時間~


來到高鐵站~四周景備森嚴~四處都站滿了警察~


高鐵站外~還有警車和黑色廂型車~我們還看到了一群西裝筆挺的男士~


看來~是有甚麼高官來訪吧~


高官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的重點是圓圓媽~


接到圓圓媽後~我們就出發囉~


準時在9點20分來到梅山交流道下~


因為笨爸和屁屁媽他們還在路上~所以我們決定先進去~晚點再請蛋爸出來接他們吧~


到達後~先把車上的裝備卸下吧~


福壽牌麥片~阿P媽贊助~



還未整理過的垃圾薯~



肥寶媽的大蘋果~


袋口一打開~蘋果的香氣馬上跑了出來~真的好香~


呵呵~和我家蛋蛋吃的蘋果不一樣~


我家蛋蛋吃的蘋果是很便宜的那一種~所以沒有甚麼香氣~


不過阿~我家蛋蛋是"唊粗飽不是唊巧"~所以我想份量多對蛋蛋會比較實際一點~



除了我們車上的裝備外~圓圓媽也準備了好幾條土司和柳丁~


只可惜~我忘了拍~圓圓媽可是很辛苦的一路把這些東西從高雄帶下來的~


聽圓圓媽說~他還起了個大早~出門轉車~真是辛苦他了~


因為距離笨爸和屁屁媽到達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整理垃圾薯~


就醬~我~蛋爸~圓圓媽開始蹲在地上整理垃圾薯~


這時候就可以看出~鄉下小孩比較勇喔~


因為一開始我們是蹲在地上整理~整理了一會~圓圓說~她好痠喔~要找把椅子坐~


可是~我沒感覺ㄟ~不會痠阿~


這和之前我和蛋爸2個人~整理3大袋垃圾薯比起來~算輕鬆的了~


可能是之前"歪腰過"~所以這一次蹲起來~一點感覺都沒~


後來~笨爸到了加入我們~蹲了一下~他也說腳麻了~


呵呵~胖的人比較不耐蹲喔~


所以笨爸決定先和圓圓媽下去看豬~順道餵他們吃吐司~


於是我和蛋爸繼續整理地瓜~


接著~遠從新竹下梅山的屁屁爸和屁屁媽也到了~


他們也準備了高麗菜~削好皮的柳丁~


剛好我們的垃圾薯也整理好了~於是我們一群人就一起下去餵豬~


吃點心囉~


這一區就是那8隻長得很壯觀~很有親切感~的麝香豬~


壯觀~是因為我好像看到8隻蛋蛋窩在一起~


親切~是因為他們的體型和我家蛋蛋很類似~有莫名的熟悉~



你會發現~有些柳丁沒削皮~


因為圓圓媽說她家的圓圓會連皮都一塊吃下去~


所以我們打算試試~


結果~麝香豬真的會連皮吃下肚~


可是山豬就不一樣囉~他們會把肉啃掉~留下皮~


吃法~和人類很像~


這樣該說山豬比較聰明~麝香豬比較笨嗎??


那我家蛋蛋絕對是聰明的那一種~因為沒剝皮的~他老兄可不吃~


我們忙著餵豬吃蘋果柳丁吐司~


笨爸則是很盡責的拿著我們帶來的洗車加壓器~接在水管上~很認真的洗豬舍~


嗯~果真水壓比較強~沖起豬大便來比較快速~


可是奉勸你~也不要拿太強的~不然水一沖~豬大便應該會飛得到處都是吧~


就看笨爸一間接一間的噴掃~很認真~很專注~


掃完後~也差不多11點多了~


這時候笨爸蹲在8隻麝香豬那一區~很專注的望著裡頭的麝香豬~


接著笨爸說~他實在是覺得很不好意思~笨笨竟然比裡頭的麝香豬髒~


看得出來笨爸很難過~


可是笨爸阿~你不要傷心~你家的笨笨絕對不寂寞~因為我家的阿肥和笨笨是一樣的~也是有夠髒~


我們就當他們兩位是走骯髒路線的就好了~


人家說行行出狀元~我想我們家的豬髒髒比較暖~


之後吳師兄很熱情的說要請我們吃中飯~所以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打擾了一下~


飯中閒聊~才知道~裡頭的每一隻豬豬都是有故事的~


就拿麝香豬那一區裡的那一隻巨無霸母肉豬來說好了~


吳師兄說~他的名字叫阿珍~以前可是一隻明星豬~


阿珍~不是坐輪椅的阿珍喔~


阿珍~也不是老公被關的阿珍喔~


阿珍~聽說是一部廣告裡的豬明星~


可惜~我真的沒印象~大家想一想~也許你對她有印象喔~


只是圓圓媽說~阿珍一站起來~一走過來~所有的麝香豬馬上走避讓出一條大路來讓她通行~


所以這個阿珍~可是大姊大級的喔~


第一次看到阿珍~她渾然無所動的攤著~害我以為他掛了~


後來經蛋爸仔細觀察~他說他的肚子還在動~應該是睡死了~


第二次看到阿珍~他還是不動如山~我還是以為她掛了~


因為她躺的姿勢~很像往生者的姿勢~


第三次再見阿珍~他果真是活著的~因為她正擺出微蹲的姿勢~


養過母豬的就知道~她正在撒尿~而且是好大~好久的一泡尿~那個聲音~那個氣勢~


阿~阿肥輸了~蛋蛋也輸了~


接著~這個阿珍很豪邁的~直接往她剛尿尿的那個地方一攤~


ㄜˇ~阿珍~這樣會比較溫暖嗎??


我想阿珍是過了氣的明星豬~所以被送到這裡來安度餘年~


阿珍~以後如果有人需要巨無霸級的豬豬~我們一定推薦你~'讓你重回舞台~


到時候你只要擺出你那一招尿超久的尿~動作~"音響"通通都有~


我想你一定會讓觀眾印象深刻的~


這是阿珍的故事~一個算有不錯結局的故事~


至於她的室友麝香豬~


據吳師兄說他們是來自於某觀光農場的豬~


一開始~他們是養在農場裡吸引遊客的目光的~


後來農場轉型~不養了~送給員工自由認養處理~


員工們和他們朝夕相處~久了有感情~也捨不得真的處理掉~


所以就送到護生園來~安度餘年~這又是一個故事~人們愛心展現的故事~


後頭的2隻母大肉豬~之前提過~他們是88水災時從豬舍被水沖出來的豬~


水退掉後~有人想把他們抓了殺來吃~


後來~被護生園的人買了下來~送到梅山來~其中一隻還在護生園裡產下小豬~


其餘的山豬也各有各的故事~


我想布和吳師兄做這一番的深聊~我們還真不知原來他們背後都是有故事的~


當然~豬寶的故事吳師兄一定會再提~


因為豬寶的故事我們也都了解~


經由這麼多次的造訪~豬寶已經沒有原先的激動了~所以我們看了也沒那麼多不捨~


我想~我們不定時的造訪~讓豬寶了解他並不是沒人要的~他還是有人關心的~


我想我們的探視或多或少也給了他一些安慰和期待吧~


之後吳師兄自個而提到改善環境的問題~


我們才明白~原來不是他們不做~而是"現實環境"的顧慮~


而吳師兄也說了~這裡的豬豬都是暫時居留~因為他們這裡沒有專業的養豬環境~


目前吳師兄正和水井護生園的人員協商~打算把梅山的豬全部送到水井~


因為水井護生園才有專業的養豬環境~


梅山那裏~主要是收容狗和牛的~


就像水井護生園是以豬和鵝為主~


高雄那裡是以羊為主的~


吳師兄說~專業的照養~對他們來說才是好的~


所以梅山護生園只是那些豬的暫時居留所~


過一陣子~他們就會搬到水井護生園居住~


到時候也離我家更近了~就離我家10分鐘車程的地方吧~改天~再去找找~


這一次~很感謝參加的人員~


屁屁媽和屁屁爸還專程從新竹趕下來~


圓圓媽還從高雄轉車上來~


笨爸呢~則是一路狂飆過來~希望笨爸可不要被拍照才好ㄟ~


不過這一次真的很辛苦笨爸~笨爸可是掃豬賽達人喔~


看他噴豬賽噴得那麼專注~我想笨爸是把那些豬賽當成笨笨來打掃了~


笨爸一定很想這樣的幫笨笨洗個澡~


只是阿~笨爸~放棄啦~像我家阿肥也不愛乾淨阿~沒辦法啦~


結束後~笨爸本來想來我家參觀一下阿肥和蛋蛋的~


可是很不好意思說~沒能讓笨爸來成~


不是不讓笨爸看喔~是因為如果我們再繞回家~肯定出不了門~


所以下次啦~等豬豬都送到水井護生園了~


做完義工~就可以順道繞來我家參觀我們家的神豬了~


阿~和護生園的大麝香豬絕對很有連貫性~一致都是個圓和肥~


所以這一次~圓滿成功~


感謝參加~贊助~還有在心中默默關心的人~


謝謝你們了~希望這只是一個開頭~還有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