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台南新天地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做生命中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那是一本記錄一個癌末女孩的真實故事...


回家後老弟上網抓了完整的紀錄片..和妹妹還有弟弟深夜窩在床上看完整部片...


那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書中的女孩叫千惠...


在23歲那年...摸到左胸有硬塊...後來經由檢查..確定是乳癌..而且是末期...


在同時..認識了一個叫太郎的男孩...對方知道千惠是癌末病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相戀了..因為他們確信千惠一定會打敗病魔...回復正常..


但是24那年...千惠切除左胸..原以來癌症就此離開千惠的身體..


不料~再次的復發..竟是癌細部已經蔓延開來...本來只是乳癌..後來竟變成肺癌和骨癌..


一連串的打擊...並沒有讓太郎離開千惠...因為他們還是相信千惠會如同上次一樣的打敗癌細胞..


再一次的住院..醫生宣判千惠只剩一個月的生命..


最後一個月的生命..你會做些甚麼??


千惠有一個夢想..他很想穿上白紗...後來在好友的策劃下...


千惠穿上了白紗~走上了禮堂~在紅毯那端等待他的正是太郎....


在24歲那年的4月千惠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離開他的父親~她的愛人...


紀錄片裡..千惠一直在告訴大家一個訊息~活著就是奇蹟~


明天..對於癌末病人是一個未知數...沒人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會有另一個明天??


能活著~能有明天~能在陽光下醒過來...就是一種幸福...


千惠一直在盼著~盼著活下去~盼著明天~


我們呢??盼著明天嗎??還是覺得活下去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如果有一天~醫生宣判你只剩一個月的生命...你會做些甚麼??


曾經埋怨生活過得平淡無奇....如果有一天沒有另一個明天讓你抱怨..你該怎麼辦??


常常的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我該怎麼辦??


以前..我可以大聲的說...這世界上並沒有讓我牽掛的人~事~物...


所以....即使離去...我也不會有任何的罣礙..


但是現在呢??我想..我無法再灑脫...因為多了許許多多牽掛的人~事~物...


人~我想...少了我...路還是可以繼續走下去..


事~這輩子還有我未完成的夢想嗎??


物~蛋蛋..阿肥將會是我最大的牽掛..


少了我...我想家裡不會有人繼續照顧他們...被送走會是他們的命運...


所以..在離去前...我會替他們做好最妥善的安排...


就像美諾媽說的...你可以誠實的說你不想養他們了..但是你必須替他們的後半生做好安排..


如果死亡是遺棄他們的原因...那妥善的安排更是迫切需要的...


癌症~真的事很可怕的一件事....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在毫無預警下...發現了癌症...


而且~還是末期...


他的故事..讓很多人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也讓我們想了很多...


是啊~自己的家族裡有那麼多的人因為癌症而離世...


外公死於肺癌..發現前毫無徵兆...只覺背部疼痛...發現時..已是末期....


從發現到死亡..只有短短的數個月....


大姨婆死於直腸癌....發現問題..檢查後..竟也是末期...


舅婆死於子宮頸癌...一樣的...發現時都已是末期了...


大舅口腔癌...幸好..發現得早...救回一命...


隔壁的叔公...死於肝癌...


看完紀錄片...覺得很可怕..會不會自己就是下一個??


大妹說...因為自己 豐富的家族史..所以早早做過血液篩檢...


其餘的我們...改天...也得找個時間好好的檢查一番了...


千惠的紀錄片..不是要傳遞自己有多麼的不幸...


他只想藉由她自己的例子...讓更多人能過正視癌症的可怕..能夠認真的檢視自己的身體..


其中有一個29歲的女子回應了千惠的想法...他說因為看了千惠的故事..所以上醫院檢查...


結果發現一樣是乳癌..但是因為發現得早..現在已經回復健康了..


也許~大家總覺得癌症離自己很遙遠....但是也許癌細胞正在自己的體內悄悄的蔓延開來??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仍是唯一的途徑.....


尤其~很多人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或是一群依你而生的寵物...


你的健康..就是他們的希望....也是他們活下去的關鍵....


呵呵~不只告訴你們喔...也算是告訴自己吧...


痛了許久的背痛..最近變得更痛了....只是姿勢不良~血液循環不好所導致的嗎??


腹部不規則的疼痛...從一年前就陸陸續續的痛著...


看過醫生...吃過藥...好一段時間..不久又來了...


醫生說~只是壓力大關係....那最近..我有甚麼壓力嗎??怎麼又幾乎天天痛了呢??


如果我~或你~是下一個千惠..你會怎麼辦??


真的得找一個時間像大妹一樣上醫院做癌症的血液篩檢了...


是或不是...確定了..也可以好繼續安排人生下一個階段的事了....


討厭這種不確定的害怕感....


有很多事..如果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決定了...未來...將會讓自己和別人的生活變得更複雜~更難解...


不希望自己有一天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個沉重包袱.....


唉~怎麼牛年的一開始...車子就被刮傷...就看了這麼一部有關生命的紀錄片呢??


心情~不知不覺變得沉重...


心情~不知不覺害怕著....


心裡~不知不覺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