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阿日呢~要來看看我家有趣的兩盞燈~


為什麼叫有趣??因為燈具本身的造型就充滿了童趣~


而充滿兒童味的燈具當然就要把它擺在適當的地點~讓它繼續有趣下去~


所以~未來的小孩房~當然一定也要來上一盞~


燈燈燈~~超可愛的老鼠以及乳酪造型燈~


之前在網路上瀏覽燈具時~就對飛利浦家的兒童燈具充滿了興趣~


各種可愛的造型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飛機~花朵~毛毛蟲等~


非常多樣的造型真的可以滿足各種小人的需求~


於是在金古典挑選燈具時~也不忘看看古錐的造型燈~


看阿看~就醬~這一盞老鼠的可愛燈具就帶回家了~


可愛的老鼠躲在乳酪裡~爬在燈具上~


燈具本身的鮮豔黃色~是不是也給人一種美味的 FU呢??



看~可愛的老鼠在洞洞裡鑽進鑽出~是不是很好玩呢??


而因為燈具本身的造型洞~所以點燈後~圓形圈圈會一圈一圈的投射在四周牆壁上~非常的有趣~


不過這種造型燈最大的一個缺點是~他的亮度不是非常足夠~


所以必須另外加上其他燈具來輔助造明~


在我家的小孩房裡~老鼠燈只是一個造型用的燈具~主要光源來還是靠坎燈來提供~


不過因為亮度不是很夠~所以充當小夜燈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喔~


沒有多加裝潢的小孩房~因為這盞燈~顯得有趣多了~


看完可愛的老鼠~順道來看看可愛的長頸鹿吧~


長頸鹿的捲簾位於小孩房~


這一組捲簾~也是走有趣風~


小孩的房間嘛~就是要古錐啦~


就算生不出來~有各可愛的房間~也是不錯的~


其實對於這間沒有太多裝潢的小孩房~我可是充滿了期待~


不是期待小孩來報到喔~而是期待小孩來報到後的佈置工程~


因為要先有小孩~蛋爸才會開放預算讓我搞這間房~


不然沒有充分的理由~怎麼佈置呢??


有好多好多想法~想要在這個房間實現~


我想這一個空間也是我家唯一一個可以展示自己創意的地方~


小小的空間~用點巧思~一定會是一個溫馨的小空間~


我家其餘的地方都不夠溫馨~


舒服是有~但是離小巧溫馨還是有段路~


所以希望我的童趣溫馨夢~可以在這個蘋果綠的房間裡實現~



接著來到另一個陰錯陽差搞有趣的空間~更衣室是也~


說句真的~被梧桐木包圍的更衣室~實在是不適合這種有趣的燈具~


只是~在金古典老板送來超長型的壁燈後~我整個嚇傻~哪ㄟㄓㄟˋ大支??


那各尺寸~完全就是一個大字~裝上去後~肯定會被笑死~


所以當今古典老闆還是極力慫恿我~沒關係啦~這樣拉上拉下比較有趣啦~


我還是堅持~NO~~我不要這麼大把的壁燈~當初目錄裡看起來不是小巧可愛的嗎??


怎麼實際會這麼大一把??


於是~送來的兩組壁登~最後我只准許他裝一組在床頭當閱讀燈~另一把~給我拿回去~


話說~那時候老闆一直試著說服我~不然另一把裝床頭的另一端~左右對稱~多好ㄚ~


NO~這是什麼鬼建議啦~拿回去~~


而裝在床頭當閱讀燈的壁燈~在林志玲來了之後~


他們兩位~搭配起來~絕對可以上演看牙醫記~改天~一定請蛋爸當病人~拍拍他看牙的笑劇~


真的很像看牙的配備喔~


更衣室的壁燈退回後~當然就只能重回金古典挑燈了~


和老闆娘一聊~才知老闆娘也被大尺寸的壁燈嚇到了~同樣的疑問~那ㄟㄓㄟˋ大支??


於是最後~翻阿翻~這一盞光頭燈泡閃到我的眼~


就是你了~光頭燈泡~


所以當下也不管是不是不適合更衣室的FU~帶走就對了~


回家後蛋爸自行組裝~


嗯~還不錯喔~


小小木梯搭在深色梧桐木上~還蠻有感覺的~



光頭通電~~亮亮亮~


於是這一盞光頭燈~就在更衣室裡扮演起我梳妝桌的照明大使~


凸兀中~帶點美感啦~



最後順道展示一下~我的梳妝桌~


左下角的木盒超好用的~可以放一些保養品之類的~


好幾年前買自於生活工廠~



桌上小小的垃圾桶可以丟棄化妝棉~棉花棒之類的物品~



我家以前古錐的阿妞~現在則是白目的阿妞~



另一側陳老哥特地利用剩餘的空間做出的小小置物櫃~


可以擺放一些洗完早會用到的物品~


像是吹風機~乳液~髮雕~棉花棒等~



溫馨的小空間~



特寫一下~烤過的梧桐木~



最後順道來一個不是那麼有趣的中島吊燈~


我們選擇的吊燈是圓形底座的~


其實依陳老哥的想法~應該是搭配長型底座的吊燈比較適合~


不過當初挑燈時金古典老闆娘說~有人會忌諱用長型吊燈~


因為它的方向是朝外~有點類似往生死者所擺放的方位~


所以他建議我們能避免就避免~也因此~我們也不再堅持要長型底座的吊燈了~


只是安裝好後~聽陳老哥一 說~好像又是無所謂的~沒那個忌諱啦~


不過裝都裝了~也就既來之則安之~圓形~象徵圓滿吧~


高低不齊的白色吊燈~就這樣懸掛在中島上方~


我家的燈具~顏色都很樸素~當然啦~童趣的燈具除外~


當初看上這一盞~除了他的白之外~燈殼上的不規則紋路也是吸引我們的主因~



多了白色紋路~這盞燈也多點味道~



我家沒什麼所謂的主燈~所以燈的可看性也就沒那麼大~


反正就是簡單的設計~樸素的色調~


因為我深信~簡單就是美啦~


不過~什麼都素的結果就是~有點單調~


也因此入住後才開始物色大量的綠色植栽進來裝飾~


現在呢~蛋爸則是迷上一些北歐風的可愛飾品~


每晚就見他掛在網上搜尋著~


上次發了客廳的介紹文~大家都說我家是現代極簡風~


我聽了好難過~因為你們都看不出來~我家想走的其實是北歐風吧~


北歐到極簡~好遠好遠的一段路阿~


深受刺激的蛋爸~下定決心~要搜刮一些和北歐風撘得上邊的飾品~


努力的挽救像極簡現代風的我家~


目標~北歐風前進~


只是我深信啦~客廳的主牆掛上畫~時鐘~味道就會變了吧~


不知道是絕望還是被妞氣到按怎了~


蛋爸竟然跟我說~幹嗎找畫~把妞的照片影印出來後~直接掛在客廳的主牆上~一切解決~


這個人~是被妞氣昏了嗎??


還是真有那麼愛妞阿??


不過慘的是~我還真的認真考慮過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