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國文課本裡看到~介然用之而成路~硬是死記了下來~


今日~在我家前院裡看到~介然用之而成路~硬是把她拍了下來~


真的吧~古書是不會晃點人的~


這一條位於石板旁的"黃色小路"~就是咱家黃小妞的路啦~


原本青翠的草皮~在小妞來來回回的固定踩踏下~變成這個顏色~很有秋意吧~


每一回~當蛋爸摩托車剛在大門前停就位時~


側門一開~黃小妞就哈哈哈的等在大門前~


妞妞之路已走一回~


當蛋爸踏著石板往屋內走~黃小妞也快速的踩在她專屬的小路上~跟著往回跑~


妞妞之路再走一回~


當我傍晚回家時~側門一開~哈哈哈~遠遠的~妞又跑了過來~


妞妞之路再來一回~


當有客人按門鈴時~哈哈哈~妞又自動出現在側門邊當起迎賓小豬來~


妞妞之路繼續踩一回~


或是~當她一天尿好幾回時~妞妞之路也走好幾回~


走久了~就變降啦~



我曾經試著和她溝通~妞妞~走石版喔~


結果踩個幾塊~妞還是選擇走回她該走的路~


蛋爸說~妳笨ㄟ~草地比較軟~石板比較硬~她當然挑軟的走~


於是~那一條在綠草中顯得很突兀的小路~我決定命名為~小妞之路~


小妞之路~顧名思義~就是妞妞專屬的道路~旁人勿踩~


本來呢~我是擔心草皮被妞尿久了~會不會出現枯死的現象~


沒想到~草皮變黃不是因為妞尿尿~而是因為妞踩踏~


而常常沉浸在小妞尿液中的草皮呢??


這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燈燈燈~~長香菇啦~


是的~草地沒什麼大礙~不過卻長出不知名的菇類來~


依小妞的個性~當然要嚐嚐~


不過~當味道不是那麼鮮美時~妳就會看到香菇只是被蹂躪了~而沒被吃下肚~



那這一棵~在妞的眼裡~同屬於不美味等級的瑪格麗特呢??


幸好ㄟ~妞不太鳥她~


原本妞囑意的露斯塔轉移到後院去之後~空出來的這一塊~就由瑪格麗特上場頂替~


如畫面所見~這裡很適合她~


我很期待她更加茂密後的盛況~



而燕柏下方的草花區呢~


自從夏堇得病掛點後~空了好長一段時間~


這期間~這一區~竟然成為小妞玩土的天堂~


常常豬鼻拱一拱土~然後外加不時貢貢流的口水還是鼻水匯集成為泥巴水~


就這樣一路滴進陽台裡~


然後可能是故意成分居多~最後會直接在我那白色的玄關門上來各大和解~


那一陣子~下班時~妞總會被我揍個幾下~


到最後~我也懶得動手~只是懶懶的說~黃小妞~妳又去玩土了~


不過妞算乖的~她只會玩這一區裸露的土壤~不會去頂其他地方~


只是想著~在讓她玩下去也不是辦法~種些什麼吧~


當然啦~目前我能種的種類真的很有限~


因為要選到妞不喜歡的植物~實在是需要那麼點運氣~


最後~好吧~就用瑪格把它填滿吧~


白的是舊有的~因此只需再購入一棵~把一旁的空地補上就成了~


那就再來一棵黃的吧~


妙的是~當我把黃瑪格重上後~黃小妞就真的不再去玩土了~


也不會有我所擔心的"故意去撞花"的事件發生~



種了兩株主角瑪格後~前後其實都還有一些小地方可以來些草花~


於是~前面偷偷藏了兩棵矮牽牛~



後面大方塞了四棵矮牽牛和非洲鳳仙~


多日觀察下來~妞好像沒留意到他們~所以也沒出現咬死他們的現象~


不過那是因為現在沒有花苞~當他們有了花苞後~妞是不是這樣的態度就要再觀察了~


只希望這些草花都不是妞的菜~


再晚一點~我還很貪心的想購入天竺葵~希望這也不是妞的菜才好~


其實以妞的個性算很棒的了~因為大家的印象中~豬都喜歡玩土~拱土~搞破壞~


可是小妞並沒有這樣的習性~除非你的土是露在那裡~那她才會大方的去玩~


所以我姐也曾好奇的問~她不會搞破壞嗎??


嗯~還好ㄟ~


然而我們都想不到~問這句話的大姐既然成為最大的受災戶~


話說那一晚他們來我家坐坐~進門前小妞還很熱情的等在側門邊~


誰知~他們一脫鞋進門~妞開始搞怪了~


等他們出門~腳一穿鞋~大家都叫了起來~怎麼都是溼的??


濕的~很正常阿~口水還是鼻水阿~我習慣了啦~


他們一聽是鼻水還是口水~馬上衝到蓮蓬頭旁洗腳~


接著大姐發現~她的涼鞋鞋帶怎麼怪怪的??


拿起來一看~斷了~


然後災情紛紛傳出~姊夫喊著~他鞋上的一個扣環也不見了~


阿~在地上黑黑的那一個是嗎??我好意的問~


最後這一家人~在妞的恭送下~落荒而逃~


一ˊ??奇怪了??我和蛋爸的協子放屋外那麼久~怎麼都沒事呢??


難道~妞也會分變自家人的鞋或是外來者的鞋嗎??


真是難為小妞了~那一晚那麼多鞋~竟然沒錯咬~真是厲害阿~


最後呢~提醒想要種秋冬草花的朋友們~


購買草花時~還是以種植在黑色塑膠袋裡的為主要採購對象~


因為~那是最便宜的~雖然比較小一棵~不過冬季草花的成長速度是很快的~不用急~


我是因不想讓妞繼續玩土~所以才忍痛買這種一百塊的~


不過我發現~店家進來學聰明了~種在黑色塑膠袋裡的只能賣十塊或十五塊或二十塊~


但是一旦換到較大的塑膠盆~往往都可以大翻身~一百塊起跳~


所以記得要先問問有沒有種在黑塑膠裡的~


只是近來~瑪格麗特似乎都是種在塑膠盆裡~一盆一百的賣~


之前我買過一盆二十塊的好像很少見了~


幸好後來我找到ㄧ家她還是有賣塑膠袋裝的~


只不過從下個月起~才有開賣~


希望熱愛草花的你~在冬季時可以找到便宜的草花來點綴你的居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