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小妹的文定筵席~在我們眾多姐妹的堅持下~


外加流水席受害者"大姐"~義正嚴詞的跳出來讚聲~


終於阿~讓傳統的我爸和我媽點頭到鄰近的北港青松宴客~


說來~這也是住在鄉下的壞處之ㄧ~喜宴~真的找不到太好的場地可以舉辦~


所以一般人家大多是戶外流水席~或是向廟方或學校借活動中心宴客~


本來我家也是傾向於向廟方借活動中心宴客~後來~經過大姐以當初當事者的心聲發表了言論後~


青松~輕鬆中選~


而當天聽大姐一說~才知道當初他一定很嘔~因為穿得美美的~可是不但沒有所謂的的進場~


就連席間~大家也都沉浸於流水席之中~可能連新娘長得圓或扁都不清楚~


我都笑說~問他們龍蝦長怎樣~可能還比較能夠描述得出來ㄌㄟ~


雖然青松只是一般的餐廳~不過在當地~她的菜色可是小有名氣的~


既然先天不足~那~婚禮會場就必須仰賴自個發心思佈置了~


因此~便利的網路讓小妹順利找到了一家八千大洋給妳作到好的場佈~


這各價錢值得嗎??


我想從當天進入會場的溫馨氣氛來看~是很值得的~


至少望眼望去~都是溫馨路線~


場佈~



照片區後方拉起深淺咖啡色系的布幕~將宴客區和後方一般的餐廳座位做出一個隔間來~


這樣一來~整體的感覺出來了~而送客時的拍照背景也有了~



再點綴上新人自備的相片和婚禮小物~整各感覺就都有了~








席間~佈置了一些小氣球~


紅毯~是一定要的~


在一般的宴客飯店~紅毯是基本款~但是對於鄉下地方的餐廳來說~這是奢侈的~


新人想要~新人就要自己另外租借~


畫面裡呈現的~不是很高級的飯店~只是一般的餐廳~


不過當天一切的呈現~可是我們自家人情意相挺的成果~


所以在我們看來~更有感覺~更有感動~


話不多說~進主題吧~


藍綠大結合~來乾一杯吧~


藍方代表~親家公~國民黨萬歲~


綠方代表~我爸~~民進黨萬歲~


所以主桌難得的~藍綠不僅把兒女送作堆~還坐一起~更一起把酒言歡呢~這也算是百年奇景嗎??


新人進場~~



別懷疑~後頭的婚紗MV也是我們自己搞定~


過年前的場地探勘~


婚禮前一天的前置作業~


這裡~我弟付出最大的心意和努力~讓當天有婚禮會場的聲和光效果~而不單單只是一場吃到飽的筵席~



我只補拍到畫面~當天~我們也有主持人喔~


這各主持人呢~是過年期間在麻將桌上敲定的~堂妹是也~


邊搓麻將邊聊~就醬~毫無經驗的堂妹被抓上場當主持人去了~


前一晚~還順搞順到一點多~


不過~席後~我媽的朋友竟然問我媽~那個主持人請一次要多少錢??


顯然~堂妹的主持功力不錯~讓人家詢價來了~


只是呢~姐妹間情義相挺~無價~~


接著就來介紹好料的吧~


第一次宴客是沒吃飽的~不是菜不好吃~而是一直離席幫忙~所以許多菜~都是開動後才拍的~


有些~甚至也漏拍了~


有多少~看多少~這樣口水也可以少流一點~


龍蝦拼盤~


底下的生菜沾上特殊的和風醬真的好吃~


當然~主角龍蝦也不遑多讓阿~



這一道讚~魚翅羹~湯鮮味美~


生魚片~


相片糊了~因為是手機拍攝~所以畫質比較差~不過一樣美味~


紅蟳米糕~


法式小羊排~



水果拼盤~


嘿嘿~這一道我可是 A了好幾顆大蓮霧讓蛋爸帶回家孝敬小妞喔~



這一道忘了~好像是山藥干貝球吧~



淮山干貝球~外頭包的是培根~我不吃豬~所以蛋爸代勞~


清蒸紅條~


連不吃魚的蛋爸也說讚~



青松的招牌菜之ㄧ~涼糕~好吃~底下有紅豆~


奶皇包~超有名~也超好吃的~


上菜完畢~接著~請大家看看我們家也是可以"事業有成"的~


天ㄚ~太平公主也可以有光宗耀祖~大展事業的一天~


難得一見的事業線一條~雖不是很大條的事業線~但~至少也是事業線吧~


秘訣在於~膠帶一捲~


至於膠帶怎麼變出事業線~小妹小氣~不讓我們觀禮~


她說要看成阿~大家一起脫光光她就給看~


為了怕刺激小妹~我們當然不願意啦~



第二次進場前~新密進行第二次造型更換~


真是厲害~短短的十幾分鐘就必須完成~



新祕sandy是大妹的同學~她兩個都是"不務正業"的~


新祕學幼保出身~結果轉行當新祕~


大妹學美容出身~結果轉行當安親班老師~


當天新祕的友情價碼是6500~從一早化妝一直到宴客結束~還含媽媽妝~


儀式間或是宴客間~新祕都隨時注意著新娘~一有需要她馬上上前協助整理妝髮~


算是很棒的一個新祕~




第二次進場小物~麥芽餅~好吃不黏牙~



第二次進場~


第一和第二次進場時~主持人都發揮了絕大功效~


能讓眾多賓客的目光從桌前移開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對於他們來說~喜宴就是吃飯~誰理你新人長怎樣ㄚ~


所以穿插在宴席中間的第二次進場~能否成功的讓大家停下碗筷~取決於主持人~


看來~是成功的~


至少大家都轉頭看~你們在搞什麼阿??


然後看到有吃的可以拿~大家紛紛熱烈的參與其中~


就座前新祕貼心的整理首飾~




曲終人散~送客去~


這時候有場佈就顯得很重要了~


至少你的背景是美美的~不會是凌亂的會場~或有其他閒雜人等出入~


成功~


我想有了這次不一樣的婚宴經驗~應該可以讓許多長輩接受餐廳宴客的想法吧~


其實~這樣的過程是比較舒適宜人的~也不需在乎天氣的好壞~


事後~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對於忙碌一天的家人來說應該是最棒的~


否則光想到還要清理現場就頭痛~


不過~蛋蛋如果可以出聲~他一定會說~流水席~流水席~


因為一定有很多菜尾可以吃~


希望當天~可以給村裡的長輩一個不一樣的感受~


讓他們知道~婚宴~可以這樣辦~


不過~一場完美的婚宴~真的需要家人的情義相挺~


我想~這是我們給小妹最大的一個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