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天氣晴~準備來去梅山~


以下是我們這次準備的糧車~


麥片*3包=270*3=810元~


吐司8條~40*8=320元


總計~810+320=1130元~


這是台北的呂珍珠姐姐匯錢託我準備的~代替豬豬跟你說謝謝喔~



另外我們還準備了兩大串香蕉~一斤九塊大洋~很便宜喔~


還有一大包甘蔗~


幾十顆橘子~一顆2塊錢~


然後再一大包柳丁~


滿滿的整個後座都是~一定夠吃的啦~


不過~這一車的糧食~差點被劫了~


劫匪呢~~



就是這一頭啦~


本來坐後座~一聞到味道~馬上爬到後車廂來~


差點被她搶了~


所以糧食上車後~趕緊把這個劫匪請下車~


結果~生命果真會自己尋找出路~


                                 叔叔~阿姨~你們看過這麼可愛的劫匪嗎??


                      我只是基於善心~幫豬寶哥哥他們是吃看看有沒有毒~


                                                這是皇帝才有的待遇ㄟ~



被請下車的小妞~也很開心~因為她發現了"開心農場"~


                                                前面就是傳說中的開心農場嗎??  


                                                         我去探勘看看~                        



                                            沒錯~我看到了好多讓我開心的地瓜葉自助吧~



就這樣~小妞自己發現了一個一樣可以讓她吃到爽的樂園~


整頭豬都埋在地瓜葉中~吃得很開心~


這是天然有機的~隔壁阿婆栽種的~


                                                  媽媽~我忘了告訴你~我今天行程滿檔~


                                                                          梅山~你們去~


                                                         我留在家裡~有"要緊事"等我"吃"~



當然啦~怎麼能讓小妞那麼逍遙呢~


答案是不行的啦~


不過~事後證明~豬~果真會記仇~


抵達後~先把麥片搬到樹下放~



不過因為食物眾多~所以這次用到推車一部~


然後呢~吐司引來了一群狗~圍在我們身旁不放~


所以開了一袋土司請狗狗吃~


吃完後~整群狗竟然要跟著我們下到下面的豬區去~


這當然不行~那麼多狗~等 下發生暴動怎麼辦??


所以蛋爸要我拿一袋土司把狗狗引開~他自己先下下去~


這是錯誤示範~狗狗盡量不要吃土司~會軟便~


這一次準備的食物很多~所以所有的豬豬都吃得很開心~


不過勒~不是每隻豬都和我家蛋蛋一樣喜歡吃甘蔗ㄟ~


喜歡吃的~會像我家蛋蛋一樣~咬著長長的甘蔗~跑到一旁慢慢啃~


不喜歡吃的~聞一聞就走開了~


看到小矮人期盼的鼻子沒??



以下呢~則是我們此行最大的一個重點~


這是未來新規劃出的豬區~歸為第二期工程~


但是第二期工程何時開工??遙遙無期~是他的答案~


熱心的妞妞媽在第一次和我們探訪梅山護生園後~


他就有這樣的想法~想重新幫他們規劃一個舒適點的環境~


畢竟~這是他們永遠的家~


她的心情我能理解~因為當我第一次探訪護生園後~我也有過這樣的念頭~


不過~被當時的主管否決了~


幸運的是~這一次妞妞媽重新詢問的結果是~園區同意我們自己規劃興建~


所以星期日過去~主要是看一下場地~看看可以怎麼規劃~


妞妞媽已經請人先估過價了~


但是~她估的點和這次師兄帶我們看的點不太一樣~


下面是我們看的新豬區~


基本上已經有個大概了~


現在看到的就是往後的豬豬區其中之ㄧ~


在這一區有三塊像這樣的長條型空間~


依師兄解釋~


未來將分種類飼養~山豬~肉豬~麝香豬~


三個區塊~一個一塊~


只是你會發現~公母混養嗎??


當然要區分開來~所以日後要再把這一長條區塊分成兩部分~一公一母分開養~


直立的鐵欄杆旁~也有預留的門~那是未來工作走道的通路~


所以~必須做的是在中間處用磚塊把它分成兩個區塊~



這就是中間預留的門~



我事後畫的平面圖~


藍色的部分是已有的鐵欄杆~


紅色的呢~是預計補上去的紅磚矮牆~


黃色的~是未來豬豬進出的門~


一旁的藍色箭頭~代表的是這塊地的洩水坡度流向~


大樹~代表他們位於一排大樹底下~所以夏天應該會很涼~


最上方綠色的部分~對照著下張照片看~


它也是欄杆裡的一部分~目前~是雜草叢生狀態~


每一長格的大小大約是~28米*4.3米~




不過現有的鐵欄杆有一個問題~間隔太大~


日後可能要用木條或其他東西隔小一點~




這一張呢~是針對現有的硬體設備所必須再改進的點~


顏色區分~請對照著上面那一張平面圖來看~


第一點~現有鐵欄杆間隔太大~


第二點~灰色區塊~代表的現有的水泥打底並非全區~而是只有局部~


所以日後可能要再重新灌混凝土打底~


第三點~深淺土黃色的區塊~代表地面坡度落差大~


長久下來~可能會帶他們的腳造成不良影響~


所以預計的處理方式可能是鋪上一些碎石塊~人家廢棄不要的~


接著再鋪上混凝土~可能會平整些~



下面是一些小想法和規劃~


公母的分隔~可以使用磚砌矮牆~


我看過我們家鄰居廢棄的舊豬舍~他的高度大約是80公分高就夠了~


所以每一小區塊所需的紅磚大約是~3米*0.8米~共有6道矮牆~





屋頂棚架部分~


灰色是已有的~


黃色的部分~則是需要再補上的~


總計大約是長12米寬4米的大小~




下面這一張是和師兄聊過後~他們期望的設計~


L形藍色部分是水槽~


一旁深色的點點是預留的排水孔~方便日後換水~


紅色部分是食曹~要做長一點~避免豬豬搶食~


咖啡色是門片~


淺藍色部分是預留的一個排水溝~方便日後打掃~


深藍色箭頭是洩水方向~





上面是一些小小的構想~


匯整起來~日後必需要進行的項目有~


一~水泥打底~總大小大約是28米*12.3米~


長28米是包含後面的雜草區~扣除掉雜草區大約是20米長~


預計使用2000磅混凝土~量要多少??


我不太有概念~有請蛋爸問我們家的營造~到時候應該可以有個量出來~


如果你是這方面的專家~可以請你幫我算算嗎??


二~磚砌矮牆~


這部份所需用到的大概是~


6*3+4=22米長~


高度大約是0.8米就夠了~


另外還必須再加上水槽和食槽的紅磚~


三~屋頂棚架~


大小是~12米*4米~


妞妞媽這星期會再請人過去估價~


會有這樣的念頭~我想去過梅山護生園的人大概都能理解~


圓圓媽~屁屁家~笨爸~他們都看過實際的現場~


我想~那樣的環境改善空間真的很大~


只是~如果我們真的要自己規劃~勢必要運用到一大筆錢~


至於要多少錢~妞妞媽會請人估價~另外我們也會詢問我們家的營造~


如果你恰巧有方面的專業~也可以請你幫我們看看~


我們需要您們的幫助~


計畫書~我已經初步草擬過了~


如果~這一切真的可行~您願意出錢出力幫忙嗎??


給護生園裡的豬豬一個舒適的家~讓他們渡過餘生~


現有的環境對他們造成的影響~我想~近期去過護生園的人都知道~


護生園~有些人也許是陌生的~


對我來說能和護生園結緣~和豬寶有絕大的關係~


豬寶的故事~豬友們也幾乎都清楚~


如果您們想更進一步了解護生園所做的事~你們可以上網搜尋~


一年多前這樣的想法直接被打回~


一年後這樣的想法有了實現的空間~


我想當初是時間點不對~


現在時間點也許到了~


可是我們需要更多的幫助~


我們需要更好的意見和規劃~


您願意加入我們嗎??


最後呢~把之前預留的伏筆來各結束吧~


很跳ㄊㄨㄥˋ喔~


我不是說豬會記仇嗎??


是的~當我們和師兄討論完~又自已留在原場地實際測量場地大小時~


小妞也正在車上忙著~


之前每次出門~都會買杯手搖飲料~


是買杯喔~


然後這一次我們買兩杯~


兩杯~


照例~下車時~小妞留守車上~飲料也留在車上~


以前都沒事~買杯飲料的時候~都沒事~


這一次兩杯~


當我們忙完了~帶著很嘴乾的嘴~心裡想著很冰涼的飲料~


一開車門~


我們冰涼的飲料~在短短一兩個小時裡~變成一灘溫熱的豬尿~


冰涼的飲料=溫熱的豬尿??


那一灘尿~還在後車箱成體操隊型~散開~


我們冰涼的飲料~妞妞代喝了~


一口氣兩杯都喝光光~


只留下溫熱的豬尿在後車箱的塑膠墊上~


連保麗龍杯~她都吃得剩下一些碎塊讓他阿爸收拾~


保麗龍是千年不壞的~


那在豬肚裡~也會千年不壞嗎??


會不會怎樣阿??


我心裡念著~


而她阿爸手裡擦著流在前座的"飲料遺跡"~


這時候肇事者~小妞還呆在後車廂裡~


師兄看到小妞~上前摸摸她~嘴裡叫著~小豬豬~小豬豬~


妞妞一臉害怕樣~


兩隻前腳搭在後座的椅背上~


兩隻後腳蹬阿蹬的~


豬頭還不望轉身看著師兄~


然後急急忙忙的想翻身過去~


一次兩次~終於讓她翻回後座了~


阿~還真是感激阿~


感激妞妞是頭有公德心的豬~知道不能隨車亂尿尿~


還知道翻到後車廂去~


阿~不就事先知道她一定會尿個一灘~


鋪了一塊塑膠等她尿~


阿~只是沒想到我們冰涼的飲料會變豬尿~


機車妞~重型大機車~


最後呢~我們帶著嘴乾的嘴離開梅山~


一路上~她阿爸說~我要負責出錢讓他來個車內大清潔~


可是~可是~妞妞的教育基金裡還沒有存下這一筆"汽車清潔費"說~


這時候呢~我心裡竊笑著~還好是開你的車~不是我的車~


可是我沒說出來~因為我不姓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